請問平潭是哪個省哪個市的

時間 2023-01-08 23:25:07

1樓:abc生活攻略

福建省福州市轄縣。

平潭縣,福建省福州市轄縣,簡稱「嵐」,俗稱海壇。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平潭縣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為鄰,南近莆田市。平潭縣由126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6000多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399.

82千公尺。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平潭縣常住人口為385981人。

平潭縣,福建省福州市轄縣,簡稱「嵐」,俗稱海壇。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2023年12月,平潭縣入選全國縣域經濟投資潛力100強。 [3] 2020全年實現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計算,比2023年增長。

更多關於平潭是哪個省哪個市的,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平潭縣,福建省福州市轄縣。

【拓展資料】:簡稱「嵐」,俗稱海壇,素有「海蝕地貌甲天下,海濱沙灘冠九州」之稱。福州東瀕東海,與台灣只有一海之隔,背山依江面海,氣候宜人,地理環境優越,有榕城、溫泉城之雅稱,還有「江南勝地」之美譽。

福州歷史悠久,夏代屬揚州地域,殷商為七閩之地,戰國時歸越國,秦時為閩中郡,漢高祖封閩越王,唐玄宗時設福州都督府,為福州命名之始。

福州宗教文化豐富,有「佛國」之稱,重點佛教寺院有6座,為全國城市之最。福州山清水秀、風光綺麗,名山、名寺、名園、名居繁多,獨具濱江濱海和山水園林旅遊城市風貌。

請問 習水是哪個省哪個市的啊

盜王之盜 貴州省。所屬類別 行政區劃 習水,貴州省遵義市代管縣,位於貴州北部,地處川黔渝結合部的樞紐地帶,東連貴州桐梓縣 重慶綦江區,西接貴州赤水市,南近貴州仁懷市 四川古藺縣,屬大婁山系和長江流域,總面積3128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 區 截止2010年,習水縣總人口717534人。習水是全國煤炭...

銀川是哪個省,寧夏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月亮愛你 銀川所屬的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首府是銀川市。銀川市,簡稱 銀 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首府,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區軍事 政治 經濟 文化 科研 交通和金融中心,以發展輕紡工業為主,機械 化工 建材工業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工業城市。銀川是歷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

包頭在哪個省,包頭是哪個省哪個市?

國內蒙古自治區第一大城市。又稱鹿城 草原鋼城。隨著包頭鋼鐵稀土公司的建成與發展,這裡又被稱作草原鋼城。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部,東與呼和浩特市相鄰,西與巴彥淖爾盟接壤 北連烏蘭察布草原 南瀕黃河 與伊克昭盟隔河相望。轄 個市區 昆都侖區 青山區 東河區 個礦區 白雲鄂博礦區 石拐區 個農牧業旗縣區 土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