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字是哪個朝代的,請問這是哪個朝代的字,怎麼讀

時間 2021-11-04 10:3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字看倒了:

小篆印文是

——“吳邦佐印”

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讀:

佐   吳

印   邦

——現在有一些題有該印款的銅器,如上圖,據說是清代的,待考現在有人說吳邦佐款的銅器是明代的,不確,明代官作銅器不寫人名款

2樓:匿名使用者

繆篆。**倒了,旋轉180度。

釋文:吳邦佐印。

年代說不好,繆篆秦朝就出現了,盛行於漢代。東晉以後逐漸式微。從元末明初開始又因文人篆刻再度流行。直到今天,這種字型仍然是篆刻的主要字型。

3樓:

吳邦佐印。這應該是個宣德爐底部的簽章。

吳邦佐是明代宣德時鑄銅工藝名匠。生卒不詳。邦佐為高手巧匠,是冶煉、鑄造宣德爐的督造官,也是爐式、款式、色種的設計者。

邦佐為宮廷的宗廟社堂,鑄造了大批銅器,同時還“私鑄”銅爐**,皆精妙絕倫,為世人十分珍貴。與邦佐同時監造,並自己開業鑄造銅爐的,還有高氏、且閒主人等。故宮博物院藏有吳邦佐款象耳三足銅爐,周身呈墨綠色,無紋飾,宛然似一道釉宋窯瓷器,光彩照人,鑄作精工。

另一件銅嵌金片獸耳瓶,銅色青紅純正,通體嵌金片,肩部有雙獸活環耳,底刻剔地陽文“吳邦佐督造”款。這兩件銅器,皆為邦佐鑄銅的代表作。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篆書篆書“吳邦佐制”;真品是明代的!

請問這是哪個朝代的字,怎麼讀

5樓:老婆的耳環

請問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文字讀什麼? 這是“治平通寶” 北宋英宗治平年間(公元1064~公元1067)鑄造。

為對錢,各有楷書,篆書,古篆書三種書體,直讀,旋讀皆有。有背四出紋版式,且通寶,元寶成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篆體字是“世之古寶”,或“世古之寶”。一般印在真品或仿製品“宣德銅香爐”的底部。

請問這是那個朝代的什麼字啊?這個字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學生,學習不用功,遇到難寫的字和不會寫的字就畫圈。這一天,他的專舅舅生病住了院屬,這個學生就給他舅舅寫了一封信,他本來的意思是說:“親愛的老舅,聽說你有了病,你要好好養病,千萬不要隨便下床。

”意思挺好的,可

請問這是哪個朝代的?上面是兩個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右往左讀“貨泉”

貨泉是王莽天鳳元年(公元14年)第四次貨幣改制的產物。貨泉從天鳳元年起一直流通 到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六年(公元40年)。材質為青銅,尚見有鐵質和銅夾鐵者,錢文為懸針篆,泉中豎筆斷開。

王莽的幣制改革是失敗的,但莽錢製作精良,有“錢絕”之首,為後世所稱道。“貨泉”也是王莽後期鑄幣的代表作,是莽錢中較珍貴的品種,具有一定的歷史研究所值和收藏價值。

不過目前市面上作偽較多,需要仔細鑑別

請問,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這是什麼朝代的?

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錢幣,以前沒有發行過這樣的錢幣品種 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臆造品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小猴 布幣是先秦同 幣中流傳期較長的品種,它的形制是仿照當時的生產工具 鏟 自殷周時期,便已有...

請問這是什麼字呀,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

這是漢語文字,是常用字,是多音字,有二個讀音。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這是藏文字。藏文藏文 指藏族使用的藏語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適用地區主要有 中國境內的藏族人,以及尼泊爾 不丹 印度 巴基斯坦境內的一部分人。藏文屬於音位文字類的母音附標文字,關於藏文的起源有兩種說法。有學者認為是吐蕃...

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 20

文一武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丞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的六國文字,創制了統一文字的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