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這是什麼朝代的?

時間 2021-09-14 14:13:00

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錢幣,以前沒有發行過這樣的錢幣品種;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臆造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2樓:小猴

布幣是先秦同**幣中流傳期較長的品種,它的形制是仿照當時的生產工具“鏟”。自殷周時期,便已有尖足空首布流通;莽漢之後,布幣完全退出社會錢幣系統。布幣初期製作粗糙,空首無銘刻,形制肖仿鏟工具;後期製作益精,首為實首進而為平首;足由尖足漸變為平足,繼而為圓足,並且考慮到錢幣的流通便利,出現單孔布、三孔布等幣型。

幣孔的開鑿,便於繩穿提攜,易於流通。先秦布幣上普遍鑄有銘文,用以識辨。先秦時期以泥子範鑄幣,錢文山工匠刻在細泥片上,燒製成陶範,再澆注銅液。

因錢文山工匠手刻,故刀刻筆劃上有鋒稜,橫截面呈△形,筆劃起止處有明顯的尖狀收筆痕跡。因此在識別先秦錢幣時,若錢紋字劃圓渾,缺少稜鋒,則可判為偽古。泥陶子範使用至戰國時期,戰國時期改用古範,故此期錢幣斷偽,銘文筆劃不可忽略。

此錢幣上寫的是“吉王”二字!

3樓:

布幣,春秋早期出現、

布幣是中國古代貨幣,因形狀似鏟,又稱鏟布。最早的布幣首部中空,保留著作為工具時安柄的銎,稱作空首布。後變為平首布,無銎,幣身完全成為片狀,便於鑄造和攜帶。

平首布上面常鑄有文字,如“安邑”、“晉陽”等地名,“一釿”、“十二朱(銖)”等幣值單位。把錢幣作成鎛形,說明這一地區曾以此種農具作為交換媒介。后王莽復古,一度重造布幣。

布幣是對春秋戰國時期鑄行的空首布、平首布等鏟狀貨幣的總稱。因其形狀而得名。中國春秋戰國時期流通於中原諸國的鏟狀銅幣。

鏟狀工具曾是民間交易的媒介,故最早出現的鑄幣鑄成鏟狀。布本為麻布之意,麻布也是交易媒介之一。當銅幣出現後,人們因受長期習慣的影響,仍稱銅錢為布。

但前人也有的認為布即錢鎛之鎛的同音字。布幣分空首布和平首布。南宋時洪遵 《泉志》 已著錄有平首布,而確定空首布為錢幣的始於清人。

從嘉慶、道光時開始,有的古錢學家已指出布幣上的地名屬於周的列國時期,從而否定了有些人以為是三皇五帝時期遺物的錯誤說法。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牽驢男

4樓:好玩嗎

秦之前的,,秦統一廢除了這個

5樓:習慣假面

商朝左右的錢不過你的內個好行是假的

6樓:葛愛徐

看文字型和所用材料應該是西漢初的小諸侯國內產幣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像鏟幣 但是可惜不是,你這個是假的。

這是什麼朝代的?

8樓:武帝e族

看**象是明代的銅鏡,在細看**上銅鏡不象是真的,很象是造假鑄造的,如果是真品,好好的收藏吧!假的玩玩就夠了,留著做個紀念也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找專業的人才能給你看出來,拿到鑑寶的地給專家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年代很久遠的。一定很值錢的。你不要輕易出賣。找個專家好好鑑定一下。

11樓:清林劍客

十二生肖銅鏡,**時候有一批,存世較多,你這個可能性最大。

**時期的銅鏡。銅鏡由中心向外緣有層次地排列著各種紋飾,最中心位置為一圓形紐,大銅鏡紐座旁邊圍繞著八卦紋,圓形紐外圈成十二等份的格子中排列著十二隻瑞獸與十二紋的紋樣。鋸齒紋的外圈是一圈銘文。

銘文的外圈成十二等份的格子中,排列著十二生肖的紋樣,小銅鏡則沒有八卦紋。銅鏡另一面為光滑的鏡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的去找個專家看看吧,看著不是很值錢。

13樓:紙灰機

我去,你這個厲害了啊,少說也得幾百萬啊,先留著吧,千萬不要賣出去,要不然可是陪打發了,你要下午回的,雖然看不出是啥抽到的,但是一定是非常值錢了,這個是有點多了,相片看不出來,還是得親眼所見才能知道是什麼年代的

14樓:飛天巨龍

周朝的。很珍貴的。好好收藏吧。

15樓:二銀

這個上邊沒有可以斷代的東西

16樓:慧慧520文龍

可以拿到文物鑑定的地方鑑定一下

17樓:小於小於發財

這個應該是清朝的,在電視上看過

18樓:chou可心

大概是清朝的吧,看不清。去文物部門鑑定。

19樓:嘿哈呀

下一輪還會有朝代出現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明朝的呢

請問這是什麼朝代的貨幣?

21樓:

形制是新莾時期的:契刀五百。

真偽不詳,價值不詳。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契bai刀五百”,由王莽鑄du行。

契刀五zhi百 ,是 王莽居攝二年(公元

dao7年)第一次幣改專

時鑄造。長

屬74.2毫米,幣首為圓形方孔,直徑30毫米,厚3.5毫米,總重量為16.

5克,刀環有“契刀”兩個字,橫列方孔兩側,刀身銘“五百”二字,值五銖錢五百。在新莽貨幣制度下以一當五銖錢五百枚使用,民不樂用,不久即廢。

23樓:匿名使用者

刀幣。起於春秋戰國,止於秦初。

這是哪個朝代的錢幣,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灰原 唐國通寶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造於李璟交泰元年七月。李璟繼承了他父親李昪打下的江山,但荒於治理。當時南唐需要一個富有閱歷 能審勢度勢 具有軍事才能的皇帝,但是他做不到。他發動了對閩國的戰爭,還討伐過湖南的楚國。都因措施不當,沒得到什麼好處,反而勞民傷財,國力也漸漸衰弱。而這時北方的後周在柴榮的...

請問這是什麼年代的錢幣,這是什麼年代的錢幣

野逸山人 崇寧通寶 宋徽宗趙佶崇寧年間 1102 1100年 始鑄,年號錢。錢文為徽宗親書,所以又稱其為御書錢。該錢文書法清秀骨瘦,鐵劃銀鉤,是徽宗趙佶瘦金書體存留世間的真實顯現。宋徽宗貴為一國君王,治國雖無方,但他在書法上卻獨闢蹊徑,自創 瘦金書 為一代書法宗主.並將此書體文字鑄於錢 上.崇寧通寶...

請問這是什麼字是哪個朝代的,請問這是哪個朝代的字,怎麼讀

你把字看倒了 小篆印文是 吳邦佐印 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讀 佐 吳 印 邦 現在有一些題有該印款的銅器,如上圖,據說是清代的,待考現在有人說吳邦佐款的銅器是明代的,不確,明代官作銅器不寫人名款 繆篆。倒了,旋轉180度。釋文 吳邦佐印。年代說不好,繆篆秦朝就出現了,盛行於漢代。東晉以後逐漸式微。從元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