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林有啥用途?還有什麼別名?

時間 2023-05-10 09:00:05

1樓:

阿斯匹林是一種解熱止痛藥物,具有解熱、鎮痛、抗炎、抗風濕作用。主要用於**感冒、發熱、頭痛、肌病、神經痛、牙痛、痛經以及風濕熱、急性風濕性關節炎等。

乙醯水楊酸 (解熱鎮痛抗炎藥)

名稱(英)acetylsalicylic acid

商品名 :巴公尺爾、拜阿司匹靈加維c、拜阿司匹靈咀嚼片;

別名 :阿司匹林、阿斯匹林、醋柳酸。

阿斯匹林的主要功能有什麼

阿司匹林的用途是什麼?

阿司匹林的用途

2樓:hydra咀雅

阿司匹林功效:劑量不同作用不同,阿司匹林有良好的鎮痛作用、消炎作用、解熱作用、抗風濕作用,對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

3樓:說生活出品

阿司匹林妙用非常多,很多人不清楚,都學學。

阿司匹林藥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1、鎮痛、解熱。

阿司匹林通過血管擴張短期內可以起到緩解頭痛的效果,該藥對鈍痛的作用優於對銳痛的作用。故該藥可緩解輕度或中度的鈍疼痛,如頭痛、牙痛、 神經痛、肌肉痛及月經痛,也用於感冒、流感等退熱。該品僅能緩解症狀,不能**引起疼痛、發熱的**,故需同時應用其他藥物參與**。

2、消炎、抗風濕。

阿司匹林為**風濕熱的首選藥物,用藥後可解熱、減輕炎症,使關節症狀好轉,血沉下降,但不能去除風溼的基本病理改變,也不能預防心臟損害及其他合併症。如已有明顯心肌炎,一般都主張先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在風濕症狀控制之後、停用激素之前,加用該品**,以減少停用激素後引起的反跳現象。

3、關節炎。

除風濕性關節炎外, 該品也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可改善症狀,為進一步**創造條件。此外,該品用於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幼年型關節炎以及其他非風濕性炎症的骨骼肌肉疼痛,也能緩解症狀。

4、抗血栓。

該品對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阻止血栓形成, 臨床可用於預防暫時性腦缺血發作(tia)、心肌梗塞、心房顫動、人工心臟瓣膜、動靜脈瘻或其他手術後的血栓形成。也可用於**不穩定型心絞痛。

5、**粘膜淋巴結綜合症(川崎病)

患川崎病的患兒應用阿斯匹林,目的是減少炎症反應和預防血管內血栓的形成。

6、預防消化道腫瘤。

長期規律的使用阿司匹林可以大大降低胃腸道腫瘤的發生率。

5樓:說生活出品

阿司匹林妙用非常多,很多人不清楚,都學學。

阿斯匹林有什麼用途

6樓:說生活出品

阿司匹林妙用非常多,很多人不清楚,都學學。

阿斯匹林的主要功能和***

7樓:毒說娛界

中國自古流傳下來了一句老話:「是藥三分毒」,這句話相信很多人深以為然。雖然阿司匹林確實對**各種疾病有著廣泛和強大的作用,也因此阿司匹林問世後,很快就風靡全球,但是切記,阿司匹林同樣能治病救人,也同樣能夠在大家生病時,對人落井下石,只有掌握了阿司匹林的用藥方法,才能夠真正的起到**身體損傷的作用。

醫藥史上三大經典藥物之一阿司匹林

到如今為止,阿司匹林已經應用了長達上百年的歷史,它與青黴素、安定並列為「醫藥史上的三大經典藥物」,隨著人們對阿司匹林更深入的研究,阿司匹林的作用得更廣泛的挖掘了出來。

雖然在西方醫學史上關於阿司匹林最早的記載開始於2023年,但其實,阿司匹林有著和人類文明歷史一樣漫長的傳奇。在古時候,古蘇美爾人就已經開始使用柳樹葉子、柳樹皮塗抹身體,來**關節炎帶來的疼痛,阿司匹林的原型就是從柳樹中提煉出來的水楊酸。

阿司匹林的廣泛作用

阿司匹林雖然是世界上最為常見的藥物,但是很多人都知道阿司匹林在醫藥界有著廣泛的作用,這是很多藥物不能和阿司匹林相提並論的。阿司匹林不僅可以解熱鎮痛,它還是**風濕關節炎的首選藥物,同時阿司匹林對抑制血小板的聚集有著很大的作用,能夠很好的預防心腦血管的發生,經過研究證明,阿司匹林同樣還有預防和延緩白內障形成的良好效果,當然阿司匹林的應用領域不僅僅如此。

不是適合每個人用藥的阿司匹林

需要注意的是,阿司匹林雖然能夠應用的領域眾多,對各種疾病有很強的**和預防作用,但是卻被也被明確指出並不是適合每個人服用的藥物,因為服用阿司匹林的效果和風險是並存的,千萬不要盲目服用阿司匹林,最好還是在醫生的指導和建議下,正確的服用阿司匹林。

經過人類的仔細研究,阿司匹林和很多藥物不能夠同時服用,比如,如果阿司匹林與阿昔洛韋同時服用一般會導致腎毒性加重,在服用阿司匹林時,需要十分注意藥物之間的配伍,以免引起不良的效果。同時也需要警惕服用阿司匹林後產生的***,如果在服用阿司匹林後,出現噁心、腹脹、過敏等反應,需要注意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避免病情加重才後悔莫及。

總而言之「是藥三分毒」,阿司匹林也是如此,所以,阿司匹林雖然有著不可思議的廣泛用途和強大作用,但是它的毒性也是不容忽視的,服用阿司匹林之前仍需要注意它的眾多禁忌事項。

8樓:宋鐵鵬

阿司匹林的主要作用:解熱、鎮痛、抗炎、抗血小板聚集。

阿司匹林的主要***:消化道損傷(可導致消化道出血、潰瘍)、腎損傷、心血管不良反應、出血傾向。

9樓:網友

阿斯匹林是否會致尿酸公升高。

10樓:暢衲衲

可以做為日常保健每日吃50g

11樓:聿先

阿司匹林溶解溫水中用來洗白髮能使白髮變成黑髮有這事實嗎?

12樓:逮嫣

我患左下肢血栓己五個多月了,一直服利伐沙班,效果不太理想,目前右腳裸有出血現象,今天去泰州人民醫院就診,醫生叫仃服改服阿斯匹林,合理嗎?

°¢ë¹æ¥áöµäö÷òª¹¦äüºí¸±×÷óã

荷花還有什麼別名

荷 花學名 nelumbo mucifera 英名 hindu lotus 別名 蓮花 芙蕖 扶蕖 水芝 芙蓉 荷華 水華 菡萏 藕花 長春花 水花 水芙蓉水芸 水旦 水目 澤芝 君子花 凌波仙子 水宮仙子 玉環 水芙蓉 蓮 科名 睡蓮科 荷花,又名蓮花 水華 芙蓉 玉環等。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

蒲公英有哪些別名,蒲公英別名叫什麼?

別名 蒲公草 食用蒲公英 尿床草 西洋蒲公英鳧公英 千金方 耩褥草 唐本草 蒲公英 千金翼方 蒲公英 本草圖經 地丁 本草衍義 金簪草 士宿本草 孛孛丁菜 黃花苗 黃花郎 救荒本草 鵓鴣英 庚辛玉冊 婆婆丁 滇南本草 白鼓丁 野菜譜 黃花地丁 蒲公丁 真痰草 狗乳草 綱目 奶汁草 本經逢原 殘飛墜 ...

核桃殼有啥用途嗎?核桃殼有什麼用處?

核桃殼有什麼作用?1.核桃殼含核桃醌 氫化胡桃醌,葡萄糖甙 鞣質 沒食子酸等。核桃醌,是橙色針狀結晶體,具有抗出血的生物活性,與核桃醌共存的還有幾種還原衍生物,都具有抗菌生物活性,可以作藥用,治血崩 乳癰 疥癬 牛皮癬及瘡瘍等,有消腫止癢作用。2.還有核桃外殼煮水卻可 腹瀉的說法。3.核桃堅果殼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