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歷史上善德女王是真實存在的嗎?

時間 2023-05-10 09:03:05

1樓:

真實歷史。貞觀九年太宗遣使冊封新羅國主,封樂浪郡主,領新羅王,拜為柱國,還預先送了一幅三色牡丹畫給善德王(見三國遺事-紀異二-善德女王知幾三事條),善德王看了後丟在一旁,說真花送來後必不香,隨便種種就好,後果真如此,問到何以知之,善德王對曰,自古畫花,哪有畫花而無蝶,無蝶之花豈不是唐帝取笑寡人無耦,以陰德臨國。

武功上亦頗有留名,仁平四年(638)高句麗入侵,敗之,仁平八年百濟入侵,再敗之。

在位十六年間,主動與中原交好,荈族子弟到中國學習,引進中國儒學,效法唐律令建立上行下效之**集權,此時南韓茶道開始發展,並輸入到日本,南韓佛教神印宗也在這時興起,相對高百兩國,新羅武功振盛,國內大治,又與唐交好,儼然有一統半島之勢。

其時衛生條件不佳,對於病理無太大認識,醫藥輔以占卜明鬼論,命運是很公平的,大家滴壽命都不長,貞觀二十一年(647)善德王崩於首都金城(今慶州市)

善德王傳位於堂妹金勝曼,兩代女主臨朝為自古未有,金勝曼廟號為真德王,即位後追封善德王為聖祖皇姑,善德王以仁平二字為年號,個性溫雅,受全國人民喜愛,廟號乙個善字實至名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南韓以前是朝鮮的一部分。

韓劇《善德女王》講的是什麼故事?

3樓:最愛英公主

善德女王的劇情簡介 · 新羅第24代統治者真興王臨死之前傳位於皇孫真平王,然而璽主美室卻(高賢貞 飾)糾結黨羽,獨攬大權。國仙文努得到天示,北斗七星變成八星之前,美室將天下無敵。可是就在摩耶王后誕下雙胞胎之日,北斗七星變成八星,這就預示著將有賢主降生,取代美室。

可是有個預言,如果王室生下雙胞胎,那就意味著「聖骨男盡」,乃不祥之兆。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和王后,真平王決定把次女德曼送出皇宮。在文弩的幫助下,宮女昭火帶著德曼躲過美室的追殺,逃到中國的沙漠地區。

15年後,德曼(李瑤媛 飾)已經長成乙個聰慧美麗的少女,天命注定她將重歸故土新羅,戰勝美室,一統三國。

善德女王 선덕2009)

歷史上的善德女王是誰?

歷史上的善德女王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也還是天明公主和龍樹公的兒子,不過天明是善德女王的妹妹~~~新羅武烈王(602年—661年);姓金名春秋,是新羅第二十九代君主(公元654年至661年在位),真智王孫,伊餐金龍春(另乙個說法為金龍樹)子,母親天明夫人金氏是真平王之女,善德女王妹。654年繼承新羅王位,660年與唐朝大將蘇定方一起圍攻百濟都城,百濟義慈王率左右連夜逃遁,隨後投降,百濟亡國。661年六月薨,諡武烈,廟號太宗。

葬於永敬寺北。

南韓電視劇集善德女王是公元多少年

歷史上有沒有女兒國?歷史上女兒國是真實存在的嗎?

有沒有都無所謂!反正女性不贏在最後就沒天理那!那仍就是無法無天!歷史上女兒國是真實存在的嗎?女兒國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但是和 西遊記 裡面的女兒國是不一樣的,女兒國叫做東女國。東女國是以女性為中心的社會體制,但是並不是文學作品裡面說的那樣,靠著子母河裡面的水來進行生育和繁衍。當時的東女國有4萬餘人...

姜子牙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麼,歷史上有沒有姜子牙這個人?

是真實存在的,姜子牙,一般都稱他為姜太公,就是現在的淄博人,好像是臨淄。姜太公的人生經歷那可相當豐富,他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百姓很苦,紂王 年年,就跟電視裡演的一樣,作為心懷天下的姜子牙辭官離開首都朝歌,隱居了。直到老年的時候釣魚 偶遇 周文王,就是那個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諺語的出處 輔佐姬昌...

歷史上的楊家是否真實存在五侯

白衣太史 應該乙個都沒有,按宋史記載,楊業就是楊令公在死後追封的最 職為 贈太尉 大同軍節度,賜其家布帛千匹 粟千石。至於他的兒子們,延朗 老六 最高是 高陽關副都部署 孫子文廣是 知涇州 鎮戎軍,為定州路副都總管 死後 贈同州觀察使 從宋史記載的戰績上看,是個相當一般的將門,遠沒有 裡面的威風。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