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鴨肉豬肉牛肉哪個脂肪少?吃哪個肉比

時間 2021-07-23 11:0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顧名思義,雞肉就是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營養價值

---雞 100克食部含量

---可食部分34%,水分74.2克,蛋白質21.5克,脂肪2.

5克,糖0.7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0.09毫克,尼克酸8.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1.

1克。鴨肉鴨是為餐桌上的上乘餚饌,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 鴨肉的營養價值與雞肉相仿。但在中醫看來,鴨子吃的食物多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滋補、養胃、補腎、除癆熱骨蒸、消水腫、止熱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體內有熱的人適宜食鴨肉,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為有益。 民間還傳說,鴨是肺結核病人的“聖藥”。《本草綱目》記載:

鴨肉“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臟腑,退瘡腫,定驚癇。”

食物相剋

鴨肉忌與兔肉、楊梅、核桃、鱉、木耳、胡桃、蕎麥同食。

豬肉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營養價值

營養價值 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牛肉牛肉是全世界人都愛吃的食品,中國人消費的肉類食品之一,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 ,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份(克) 1.1

維生素a(微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毫克) 0.07;核黃素(毫克) 0.13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 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 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牛肉乾熱量 (千卡) 550

硫胺素(毫克) 0.06

鈣(毫克) 43

蛋白質(克) 45.6

核磺素(毫克) 00.26

鎂(毫克) 107

脂肪(克) 40

煙酸(毫克) 15.2

最貴的牛肉

鐵 (毫克) 15.6

碳水化合物(克) 1.9

膽固醇 (毫克) 1.2

錳 (毫克) 0.19

維生素 (克) 1.2

鉀(毫克) 510

鋅 (毫克) 7.26

胡蘿蔔素 (克) 3.2

鈉 (毫克) 412.4

銅 (毫克) 0.29

視黃醇當量(微克) 9.3

硒 (毫克) 9.8

相關禁忌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脹死人

牛肉+鹽菜會中毒

牛肉+鯰魚會中毒

牛肉+田螺會中毒

牛肉+白酒會牙齒髮炎

牛肉+橄欖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此外,牛肉的禁忌還有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3)不宜食用薰、烤、醃製之品(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8)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9)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ps:牛肝的禁忌

(1)忌鮑魚、鯰魚(2)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3)心臟病者不能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的,兩條腿的不如沒有腿的嘛,魚肉脂肪少,蛋白質比較高,平時可以多吃一點,老鴨湯,牛肉燉胡蘿蔔也不錯。

3樓:

這幾種裡面雞肉脂肪最少,當然,魚肉更少,而且蛋白質含量高

4樓:在焦崗湖做俯臥撐的鄧艾

吃魚肉挺好,然後就是雞肉和鴨肉然後是牛肉

5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好於牛肉好於豬肉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鴨肉是涼性,雞,牛肉食熱性,這個要因人而異,個人體質不一樣。我覺得兔肉比較好

7樓:

這四種當然是雞肉啦!最好吃魚啊

牛肉、豬肉、魚肉、雞肉、鴨肉,哪個蛋白質最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豬肉啦,百分比都被脂肪佔據了,蛋白質就相對少了啊

雞肉,鴨肉,牛肉,豬肉哪個更有營養?

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沒有誰營養高低之分,不同肉類的營養價值不同。雞肉的脂肪和牛肉、豬肉比較,含有較多回的不飽和脂肪答酸,鐵含量也略低。流行病學調查表明,每天吃100克雞肉,不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而吃去皮雞肉不會促進肥胖。

按脂肪含量來說,雞肉中脂肪最少的是雞胸肉,大腿肉次之,雞翅脂肪含量最高。整體而言,去皮雞肉是一種低脂肪高蛋白食材。

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經常食用具有降低人體血內膽固醇的作用,對心臟保健很有好處。魚肉蛋白質吸收率很高,所以對中老年人尤其是身體虛弱的人特別適合。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畜肉的脂肪含量為10~36%,肥肉高達90%,其在動物體內的分佈,隨肥瘦程度、部位有很大差異。

畜肉類蛋白質含量為10~20%,其中肌漿中蛋白質佔20~30%,肌原纖維中40~60%,間質蛋白10~20%。畜肉中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內臟如肝臟中富含維生素a、核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簡單的原則:四條腿的不如二條腿的,二條腿的不如沒有腿的。

雞肉和鴨肉哪個有營養,雞肉,鴨肉,牛肉,豬肉哪個更有營養?

虞忠閆橋 雞肉好吃!又有營養!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 蛋白質22 蛋白質2.2 鈣13毫克 磷190毫克 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小雞雞肉特別多,另還含有維生素c e等。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為小兒 中老年人 心血管...

牛肉和雞肉,哪個脂肪多些,豬肉,牛肉,雞肉中脂肪含量最少的是哪乙個?

期間飲食的攝入是很重要的,雞肉和牛肉都是很多人 期間最愛吃的兩種肉類,雞肉和牛肉的熱量都比較低,又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吃牛肉還是雞肉雞肉好,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 蛋白質22 蛋白質2.2 鈣13毫克 磷190毫克 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

紙上燒烤的牛肉,羊肉豬肉,怎麼淹制

冰之 無限 不知道你醃製多少豬肉啊,這裡就告訴你乙個適於少量醃製的方子吧取精鹽半斤,花椒粉一兩,桂皮粉一兩,豬肉兩斤。將精鹽 花椒粉 桂皮粉入無油的鐵鍋中,用文火炒出香味,帶有輕微鹽粒爆響的聲音時停火,將炒好的鹽裝在乾淨無水的瓷盤裡備用 將豬肉切成一寸半寬 一尺多長的條形,上面均勻的抹上炒好的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