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什麼部位最好吃,豬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時間 2023-04-27 23:18:06

1樓:網友

豬肉,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最有營養?

豬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2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豬肉哪最好吃部位:

1、五花肉。

說到五花肉大家都不陌生,應該就是日常常吃的部位了。五花肉其實就是豬腹部的那塊肉,肥瘦相間且分布均勻,這個部位的肉製作方法是非常多樣的,可以用來做紅燒肉、回鍋肉,還可以配合著炒各種蔬菜,真的是想想就流口水。挑選五花肉的時候記得要挑肥瘦相間的,這種做出來才好吃。

2、梅花肉。

對於梅花肉那可是我每次到市場中都最喜歡購買的一塊豬肉,這個部位的肉不管是用來炒還是用來燉都特別細膩、嫩滑、好吃。提到梅花肉,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這塊肉主要長於豬脖子的上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肩胛肉,紅白相間就像盛開的梅花,故得名「梅花肉」。

一頭豬整體下來也差不多只有斤左右的梅花肉,因此梅花肉顯得格外珍貴。在購買時一定要記得說出梅花肉三個字,只有內行人才會這樣說。

3、里脊肉。

里脊肉主要位於豬的背部(即脊骨下面),與豬的大排骨相連。里脊肉是一種瘦肉,脂肪較少,而且沒有筋骨,由於肉質鮮嫩,沒有骨頭,沒有肥肉脂肪含量低,非常適合小孩和老人吃。切片蒸煮,剁、炒、炸都可以,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糖醋里脊了。

4、前腿肉(前槽肉)

前腿肉顧名思義就是豬的前腿部位的肉,豬的前腿肉和後腿肉長相類似,口感卻大不相同。豬活動主要依靠前腿發力,前腿肉因為運動量相對而言比較大,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嚼勁,肉質也比較嫩,**也比豬後腿要貴一些,而後腿的是肥肉偏多,吃起來比較膩,**也相對便宜,所以如果你想要好到好吃的豬肉的話,一定要買前腿肉來吃。

豬肉的哪個部位最好吃?

3樓:龍雨丶丶

1.後丘就是我們叫的後尖,這部分的肉侷限性小,炒和燉都行。

2.前槽就是我們叫的前尖,這部分的肉一般都是細長型,比較不容易處理,基本上我都是做回鍋肉或者是燉了吃。

3.肚子上的肉就是通常說的五花肉,最合適的就是做紅燒肉了,有肥有瘦的正合適;或者這部分剁成肉餡,包餃子,做炸醬也再合適不過拉。

1.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

2.屬豬科動物。其性味甘咸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

3.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4.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豬肉的每個位置。

1、滷豬頭肉:裡邊包含左右牙頜、耳朵裡面、左右嘴尖、眼圈、新鮮的核桃等。滷豬頭肉皮薄、材質老、膠原纖維重。適合拌冷盤、滷、醃、燻、醬臘等。

2、鳳頭皮和肉:這裡皮肉薄,微帶延性,瘦中夾肥,肉質地較嫩。適合滷、蒸、燒和熬湯,或回鍋肉等。

3、槽頭肉(別稱頸肉):其肉質地地老、胖瘦分不清宜在製作包子、水餃餡,或清燉、粉蒸等。4、後腿肉:

這一位置的肉半肥半瘦肉質地較老。適合拌冷盤、滷、燒、醃、醬臘、鹹燒白(芽菜扣肉)等。

5、前肘(別稱前蹄膀):其皮薄、筋多、膠原纖維重。適合拌冷盤、燒、製湯、燉、滷、煨等。

6、前面(別稱前蹄、豬蹄):質量比後蹄好。這裡僅有皮、筋、骨骼,膠原纖維重。

適合作燒、燉、滷、煨等用。

7、豬里脊肉皮和肉:這裡肉質地嫩、胖瘦相接。適合滷、拌冷盤、醃、醬臘或做回鍋肉,肥膘位置可做甜燒白等。

8、正寶肋:這裡皮肉薄,有肥有瘦,肉質地不錯。適合蒸、滷、燒、煨、醃,可烹調甜燒白、粉蒸肉、紅燒排骨等。

9、五花肉:這一位置的肉因一層肥一層瘦,現有五層,因此叫五花肉。其肉質地較嫩,胖瘦兩色,薄皮。量適合燒、蒸、鹹燒白、紅燒排骨、東坡肉等。

10、奶脯肉(別稱下五花肉、拖泥肉等):其坐落於豬腹部,肉質地差,多泡沫肉,肥多瘦少。一般適合做燒、燉、炸麻花等。

11、前腿肉:這裡肉好、質嫩,有肥有瘦,胖瘦相接,薄皮。適合做肥肉(拌冷盤)、滷、醃、熬湯,或回鍋肉等。

12、後肘(別稱後蹄膀):品質較前蹄差,其主要用途同樣。

13、後面(別稱後蹄):品質較前蹄差,其主要用途同樣。

14、臀尖:肉質地嫩、肥多瘦少。適合拌冷盤(肥肉)、滷、醃,熬湯,或回鍋肉。

15、豬尾:皮多、人體脂肪少、膠原纖維重,適合作燒、滷、拌冷盤等。

5樓:李和霖

里脊肉最好吃,里脊肉以「嫩」著稱,肉瘦、肉味濃且香嫩多汁,里脊肉無論炒、爆、炸、煎、燜、燉、蒸、 煮、烤、滷、熘、醃、燻等都非常好吃,最受歡迎的做法是糖醋里脊。

豬肉哪個部位好吃

豬肉什麼部位的肉最好吃

涮牛肉卷選哪個部位最好,牛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牛肉各部位吃

喜歡吃涮鍋的人,最好選擇肚子上的肉。肚子的肉質較粗,吃起來口感非常好,而且腹部肌肉多,雖然也是肥瘦相間,但脂肪量少,相對上腦 脖頸後 脊骨兩側的牛肉 眼肉 上腦和外脊之間的一塊肉 更加健康。1 牛頸肉肥瘦兼有,肉質幹實,肉紋較亂。適宜製餡或煨湯,比嫩肉部分出餡率高15 做牛肉丸不錯。2 肩肉由互相交...

鱷魚的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鱷魚掌鱷魚尾都非常不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豐富味道佳 鱷魚掌最好吃,至於做法先加分呵呵買到它後先要把它的表皮扒掉,不怎麼好扒,然後就簡單了 要看你怎麼吃了?我會關注的.鱷魚兇悍,其肉卻溫良。本草綱目 中就有關於鱷魚的記載 南人珍其肉,以為嫁娶之敬 肉至補益,主治少呼吸,足不立地,濕氣邪氣,...

豬肉按部位分類都有哪些?各部分名稱叫什麼?各適合做什麼菜

女郎亦是女狼 1 裡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可切片 切絲 切丁 作炸 熘 炒菜。2 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作為白切肉或回鍋肉用。3 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 白燉和粉蒸肉等用。4 夾心肉位於前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