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要什麼條件辦

時間 2022-01-06 1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星期剛剛去辦了港澳通行證了的,手續有點複雜~~~

首先,用你的第二代身份證辦就可以了,還有你的戶口本也需要,這兩個是必備的。

然後,辦通行證不需要找什麼旅行社,自己在武漢市出入境管理處辦還方便一些,位址就在漢口的撫順路,看你是住在**,你坐車到漢口江灘這邊都可以到的,很容易找到。

再就是流程方面,這是最複雜的部分,我跑上跑下跑了n次,下面我跟你講講:

1,在大門口的右邊有乙個專門照相的地方,你走進去,首先到拿錶的櫃檯拿錶,記住,是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表,不是辦簽證的表,這個很重要!!記住!

2,交錢照相,三十塊錢,即照即拿,會有專門的人幫你貼**的,這個你不用擔心。

3,在照相的右邊,你要拿出你的二代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一塊錢。

這些問題都解決之後就從裡面出來進入正門上二樓,中間有個一樓半的地方,那個不是辦通行證的地方,我就搞錯了,記住,是上二樓,然後拿號,排隊辦簽證就可以了,需要交200塊錢,辦理週期是三周,你填的表上面有選擇,可以選擇自己拿通行證,也可以選擇郵寄,這個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

雖然說辦理時間是三周,但是你還是要提前去辦理,怕出現什麼問題。

最後要提醒一點的是,最好不要週末去辦理,連星期五最好也不要去,因為人會很多,而且它中午還有休息的時間,早上9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到下午5點,所以你的時間要掌握,我要說的就是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樓上說的基本沒問題。

最主要你是武漢的戶口,身份證就沒關係了。

攜帶的東西就如樓上所說!可以在當地辦理香港、澳門自由行!

3樓:華工的人

魯巷附近有乙個出入境辦事處,江南分局。就在往廣埠屯這邊坐車坐到東湖高新管委會下車就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戶口簽到學校了是怎麼辦的啊?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5樓:cantona7號

你好,根據規定,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要你本人親自前往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需要攜帶的資料:

1、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3、正面免冠藍底彩色光學相片(規格為 48x33mm ,可以在出入境即時拍照)4、影印件為a4規格。

辦理費用: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 100 元,一次有效旅遊簽注香港一次20元(2次有效則40元),拍照和郵寄的費用大概50元左右。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內完成。

基本的辦理程式:(必須準備好上面所說的資料)1、排除拍照(如果你預先拍好,就不用拍照);

2、填寫《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

3、排隊輪號;

4、提交上述證件的影印件,交驗原本;

5、交費;

6、拿回執(回執是領取通行證的憑證)。

至於更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出入境的工作人員。

至於辦理地點,就是二樓所說的。

6樓:

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7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

8樓:三木君

第一次辦理護照 港澳台通行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9樓:報

應廣大朋友響應及要求,廣州火車東站入關口已開通護照、港澳通行證l籤快速送關服務,過了關可以自由活動,自由回來的。快速送關,即簽即走!聯絡(我的賬號數字為手機號碼)

10樓:少年神探金田一

拿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公安局出入境辦理

武漢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2寸彩色免冠**8張(建議在出入境位置去照相填寫完整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原件,提交影印件; 收費標準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   一地一次前往簽注每個20元   一地二次前往簽注每個40元。可以快遞到家ems 20/次。主要就是叫號很少要去早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12580問撒,諮詢**是12580

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無須同時申請簽注。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一 受理部門 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須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軍人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須由部隊或者工作單位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二 申請材料 一 ...

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

需要在當地憑戶口本辦理,如果所在城市開放了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可以直接到公安機關外事部門辦理。如果屬於沒有開放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的地區,需要委託省級有出境遊資質的旅行社代為辦理。350 400元。小孩一起參加,沒有兒童身份證,也必須辦理通行證才能參加,可以持戶口本參照大人辦理。是需要到...

港澳通行證辦理都要填寫什麼,港澳通行證辦理都要填什麼表

港澳通行證辦理需要填寫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辦理流程如下 一 領取申請 申請人本人或委託他人憑申請人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接待視窗領取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申請人也可上網列印申請表 二 填寫申請 請用黑色或藍黑色水筆填寫申請表,要求真實 清楚 整潔,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