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鮮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時間 2022-05-24 15:25:04

1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2樓:蕭伯納大師

粉蒸牛肉的做法-粉蒸牛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粉蒸牛肉怎麼做呢?粉蒸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粉蒸牛肉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粉蒸牛肉的做法主料:

瘦牛肉370克,大公尺75克。調料:植物油50克,醬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蔥、姜各8克,料酒13克,豆瓣醬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許。

做法:1、大公尺炒黃磨成粗粉。蔥切成蔥花。

豆豉剁細。姜搗爛後用少許泡之香菜洗淨切碎。2、牛肉切成薄片(長4厘公尺、寬2.

5厘公尺)用油、醬油、薑水豆豉、豆瓣醬、胡椒粉、大公尺粉等拌勻,放入碗中上屜蒸熟,取出翻扣盤中撒上蔥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特點:

鮮嫩醇香、麻辣適口。屬川菜。幹煽牛肉絲的做法主料:

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調料: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克,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薑絲(去皮)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做法:1、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0.1~0.

2厘公尺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6厘公尺長的細絲。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乾淨後切成2~3厘公尺長的段(過粗的劈開)。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2、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3、然後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再加入芹菜、青蒜、薑絲、拌炒幾下後,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即可。特點:

肉絲色澤醬紅酥香,芹菜嫩綠清脆,麻辣鹹甜味美,促進食慾佳餚。清燉牛肉的做法主料:牛肉500克,白蘿蔔適量。

調料:料酒15克,花椒10粒,味精3克,蔥、姜、鹽適量。作法:

1、牛肉切塊後,用涼水泡半小時,移入開水鍋內邊燉邊除浮沫,直到肉熟透無沫為止。2、在這時,把蔥(長段)、姜(拍破)、花椒、料酒加入鍋中,用文火燉至9成爛時,再放入蘿蔔(切滾刀塊,去皮)。3、蘿蔔燉爛時加鹽、味精即成。

特點:湯清鮮適口,肉軟爛味香。

3樓:招詩翠

食材明細

牛里脊半斤

洋蔥乙個

香菜3兩

蒜片適量

鹽適量辣椒粉10克

孜然10克

陳醋適量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家常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1牛里脊切片放孜然,辣椒粉,醃製

2配料切好

3鍋燒熱下蒜片

4下入牛肉

5急火快炒

6下配料點陳醋出鍋

4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鮮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牛腱子肉

1000g

輔料大蔥3段姜

適量滷肉材料包

1包大蒜

5瓣豆瓣醬

半碗老抽

適量綿白糖適量水

適量步驟

1.牛肉用水衝幾遍,切成塊。

2.放入鍋中煮一會兒,煮出血水。

3.準備好蔥薑蒜。

4.將滷肉調料包的調料倒出來,準備好。

5.牛肉煮好後放入高壓鍋,放入蔥薑蒜。

6.放入滷肉調料。

7.放入半小碗豆瓣醬。

8.放入老抽。

9.放入白糖。

10.放入一眯鹽。

11.放入溫水,沒過牛肉。

12.蓋上高壓鍋蓋,開始壓制。

13.壓至用筷子可以輕鬆插入即可取出,然後放入冰箱冷藏浸泡一天。

小貼士1 最好選擇牛腱子肉來做醬牛肉。

2 鹽的用量要掌握好,如果覺得老抽和豆瓣醬的鹹度夠了可不加鹽。

3 牛肉冷藏浸泡會更入味更好吃。

清蒸牛肉怎麼做好吃,黃豆清蒸牛肉的家常做法

6樓:du知道君

粉蒸牛肉的做法 -粉蒸牛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粉蒸牛肉怎麼做呢?粉蒸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粉蒸牛肉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粉蒸牛肉的做法 主料:

瘦牛肉370克,大公尺75克。 調料:植物油50克,醬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蔥、姜各8克,料酒13克,豆瓣醬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許。

做法:1、大公尺炒黃磨成粗粉。蔥切成蔥花。

豆豉剁細。姜搗爛後用少許泡之香菜洗淨切碎。2、牛肉切成薄片(長4厘公尺、寬2.

5厘公尺)用油、醬油、薑水豆豉、豆瓣醬、胡椒粉、大公尺粉等拌勻,放入碗中上屜蒸熟,取出翻扣盤中撒上蔥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 特點:

鮮嫩醇香、麻辣適口。屬川菜。 幹煽牛肉絲的做法 主料:

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 調料: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克,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薑絲(去皮)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做法:1、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0.1~0.

2厘公尺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6厘公尺長的細絲。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乾淨後切成2~3厘公尺長的段(過粗的劈開)。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2、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3、然後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再加入芹菜、青蒜、薑絲、拌炒幾下後,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即可。 特點:

肉絲色澤醬紅酥香,芹菜嫩綠清脆,麻辣鹹甜味美,促進食慾佳餚。 清燉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500克,白蘿蔔適量。

調料:料酒15克,花椒10粒,味精3克,蔥、姜、鹽適量。 作法:

1、牛肉切塊後,用涼水泡半小時,移入開水鍋內邊燉邊除浮沫,直到肉熟透無沫為止。2、在這時,把蔥(長段)、姜(拍破)、花椒、料酒加入鍋中,用文火燉至9成爛時,再放入蘿蔔(切滾刀塊,去皮)。3、蘿蔔燉爛時加鹽、味精即成。

特點:湯清鮮適口,肉軟爛味香。

牛肉條的做法,牛肉條怎麼做好吃,牛肉條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牛肉1000g

輔料豆豉辣醬半碗

細香芹1把

乾辣椒5個

八角8個

花椒1小把

花椒粉1勺

芝麻1小把

老抽2勺

糖4勺蒜適量

黃酒適量

蔥適量鹽適量

步驟1.碗中清水和少量鹽化開,放入洗淨的牛肉,泡半小時,出血水。

2.燉鍋中放十幾顆花椒、八角4個、蔥段、薑片、黃酒兩勺、牛肉塊,清水沒過牛肉約5公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5-2小時,牛肉若用筷子扎得透,扎孔裡不出血水,即為八成熟,關火,撈出控水,待涼透。

3.涼透的牛肉順著肉的紋理切成條,香芹切段、姜切絲、蒜切碎末備用.

4.鍋裡放花椒、乾辣椒、半碗冷油、開小火,慢慢炸出香味,看花椒快變黑,關火,撈出花椒和乾辣椒。

5.重熱鍋中油,放入八角,薑絲、芝麻、牛肉條,花椒粉、中火煸炒5分鐘左右,至牛肉發乾,倒入豆豉辣醬、老抽、糖、接著炒5分鐘、放香芹炒至變軟、按自己口味放適量鹽、出鍋前放蒜末再炒一分鐘即可。

燉牛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又爛又好吃

8樓:姬覓晴

慢慢燉煮2小時bai的牛肉又爛又

du好吃,做法如下:

zhi準備材料:牛肉dao800克、大蔥半顆、姜1塊、料酒3勺、回大料2個、香葉2片、答陳皮5克、丁香3粒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先把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塊。

2、找乙個大一點兒的碗,把牛肉塊放進去,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

3、之後準備好需要的輔料,如下圖所示:

4、鍋裡放入適量水,涼水下鍋,把牛肉焯燙一下;

4、焯燙好的牛肉用漏勺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一遍,沖洗掉殘留在牛肉上的浮沫。

5、剩下的湯用乙個緊密一點的漏網過濾一下;

6、把焯燙清洗好的牛肉放進砂鍋裡,加入剛才焯燙過牛肉的湯。

7、加入剛才準備的調料,大蔥段、薑片、2片香葉、2個大料、3粒丁香,5克陳皮全部放進鍋裡,慢慢燉至2小時,直到牛肉軟爛。

8、時間到後裝碗上桌即可食用了。

9樓:苦苦的掙扎

家常燉牛肉的bai做法du

主料:牛肉,肥一點的zhi比較香

佐料:dao1、蔥切段

專、姜拍散

2、花椒、小茴、屬大料、桂皮、香葉裝入料包

3、鮮抽、甜醬、蠔油按照1:1:1調勻。用鮮抽,不要用老抽;甜醬最好用黃醬,避免用黑醬,口感不一樣,也影響色澤,如果沒有甜醬,用黃豆醬也可以。

牛肉切成塊,放入冷水中。

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水要稍微多,撇沫時會有損失,萬一水少了一定要加開水。火開的越大,浮沫越多。

浮沫撇淨後,水變得比較乾淨。旁邊碗裡都是撇出來的浮沫,很髒的,一定要耐心撇乾淨。

把肉撈出,沖洗乾淨肉塊上沾的血沫,瀝乾水分。

取燉鍋,鍋底放上蔥薑料包。

料上放肉,肉上澆調好的料汁。

將剛才泖肉的湯用紗布或者網眼比較細的漏勺過濾一下,濾去湯裡沒有清除乾淨的浮沫,清湯倒入燉鍋,開燉。所有料加進去燉的過程中不能再加水。

大火燒開,還會有少於浮沫,撇乾淨。

轉中小火,微沸狀態,加蓋慢燉。

一定要小火慢燉,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好了。揀出蔥薑,加鹽調味。

10樓:用無視詮釋一切

1. 將牛肉洗淨切bai成大塊,

du如圖。zhi

2. 在鍋中放入沒過牛肉的

dao水,加入約50ml料酒,靜置專15分鐘。

3. 15分鐘後將水倒掉屬

,重新放入清水,沒過牛肉5cm-10cm。開大火做鍋。

4. 隨著水溫逐漸公升高,將浮在表面的血沫子撇除,這個過程中一直開大火。

5. 加入半棵蔥,4片薑片,2個大料,2片幹檸檬片,適量花椒、桂皮、香葉、肉蔻、草蔻、陳皮、白芷、八角、丁香等調料放入鍋中。同時加入老抽,依個人口味,如喜歡深色肉則多加些。

蓋上鍋蓋,轉為中小火燉煮1小時。

6. 1小時候開啟鍋蓋,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再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即可。

大塊醬牛肉怎麼做好吃,大塊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11樓:布翠霜

醬牛肉的做法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撈出後,用冷水浸泡,讓牛肉緊縮

2.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甘草裝入調料盒中(或自製紗布料包中,桂皮和香葉由於容易揀拾,也可直接放入鍋中)。大蔥洗淨切三節。

姜洗淨後,用刀拍散。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白糖1湯匙、鹽2湯匙、五香粉1/2茶匙

3.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依次放入香料、蔥薑、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煮開後放入牛肉,繼續用大火煮約15分鐘,轉入小火到肉熟。

用筷子扎一下,能順利穿過即可。將牛肉塊撈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放置2小時左右(原湯留著備用)

4.將冷卻好的牛肉,倒入燒開的原湯中小火煨半小時

5.燜好後盛出,冷卻後切薄片即可

烹飪技巧

1、第二步驟中的冷水浸泡法非常關鍵,盡量不要省略哈,否則煮出來的肉會比較鬆散,口感略差。

2、第三步驟中的放置冷卻法,如果你嫌時間太長,只要徹底放涼就行了,但這一步也非常重要哦~~

牛肉怎麼做好吃,杏鮑菇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各種蘑菇,是冬天最該多吃的應季蔬菜,比蘿蔔鮮,比白菜營養,常吃可以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在蘑菇的大家庭裡,平菇 金針菇 香菇 杏鮑菇是最為經濟實惠的品種 主料杏鮑菇 200g 牛肉150g 青辣椒1個 紅辣椒1個輔料油 30g鹽 8g生抽 10g白糖 0.5g姜2g 香油5g 雞精1g 胡椒粉1g 步驟...

牛肉醬的做法,牛肉醬怎麼做好吃,牛肉醬的家常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牛肉適量 麻辣花生 適量熟芝麻 適量欣和蔥伴侶豆瓣醬 適量白糖 適量永川豆豉 適量辣椒麵 適量十三香 適量醬香口味炒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牛肉醬的做法步驟 牛肉醬的做法步驟 1 1牛肉收拾乾淨,切成粒,小手指大小的粒。切成粒的牛肉3.5斤 牛肉醬的做法步驟 2 2欣和豆瓣...

怎麼做好吃,牛肉粥的家常做法

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用料 牛肉 圖 牛肉適量相剋食物 粳米 圖 粳米1杯相剋食物 胡蘿蔔 圖 胡蘿蔔1段相剋食物 芹菜 圖 芹菜適量相剋食物 水適量香油 圖 香油適量 胡椒粉 圖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菜譜做法 牛肉粥的做法 11.準備材料 牛肉 粳米 胡蘿蔔 芹菜。牛肉粥的做法 22.粳米洗乾淨。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