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可以放小蘇打嗎,燉牛肉放蒜嗎

時間 2021-06-20 12:08:48

1樓:笑臉藍雨

可以放。

材料:蓮藕、牛肉、大蔥適量、姜適量、蠔油適量、黑胡椒汁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小蘇打適量、蛋清適量、玉米澱粉適量、蒜適量。

1、將牛肉切成鍋,加入適量的料酒、適量的耗油、適量的黑胡椒汁、適量的生汁、適量的澱粉、適量的蛋清及適量的食用油,用手抓食,醃製半小時。

2、然後開始準備材料,使用菜刀把蔥薑蒜切好。

3、然後開始把切好的蓮藕切塊放進水中浸泡,如圖所示。

4、起油鍋,放入適量的薑片,快速翻炒。

5、倒入牛肉,翻炒均勻,翻炒至上色。

6、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蔥,適量的蒜,適量的料酒,適量的生抽,適量的拌勻。

7、然後開始加水,蓋上蓋子,燉半小時。

8、最後,燉好之後,就可以出鍋食用。

2樓:

不需要。可以做西紅柿土豆燉牛肉。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西紅柿,土豆,生抽,老抽,料酒,香料。

1、準備食材,牛肉洗淨切成塊備用;

2、準備香料備用;

3、西紅柿切塊備用;

4、土豆切塊備用;

5、涼水時放入牛肉,大火燒開;

6、撇去浮末;

7、放入香料,鹽、生抽、老抽、料酒大火燒開後放入西紅柿轉文火慢燉一小時左右至牛肉

七、八成熟,放入土豆;

8、大火燒開轉文火再燉半小時左右至牛肉熟爛,放入味精即可。

3樓:

燉牛肉可以放小蘇打,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蓮藕 200克、牛肉(裡脊) 200克、大蔥 適量、姜 適量、蠔油 適量、黑胡椒汁 適量、生抽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小蘇打 適量、蛋清 適量、玉米澱粉 適量、蒜 適量。

一、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牛肉切好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料酒,蠔油,黑胡椒汁,生抽,澱粉,蛋清還有食用油,用手抓勻,醃製半小時。

二、使用菜刀把蔥薑蒜切好。

三、蓮藕切塊放水中浸泡。

四、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快速翻炒。

五、鍋內倒入牛肉,翻炒均勻。

六、然後鍋內放入蔥,蒜,料酒,生抽,拌勻。

七、鍋內放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換小火燉半小時。

八、放入鹽拌勻盛出,撒上香菜,這樣牛肉就燉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蘇打的目的是讓牛肉變嫩,一般做炒牛肉片之前,醃製過程中可以放一點。燉牛肉直接用燜燒鍋,不建議放小蘇打。

5樓:李子齊

燉牛肉可以放小蘇打,但是不是在燉的時候放,小蘇打需要提前醃製牛肉時放入,用小蘇打醃牛肉能讓牛肉變嫩。

用小蘇打醃牛肉的最佳比例是一斤牛肉用3克左右的小蘇打,大約最多也就是一小茶匙的量。這種用量醃出的牛肉軟嫩而稍有嚼頭,是從實踐中摸索出來的最佳用量。但是醃牛肉時只放小蘇打還是不行的,因為小蘇打醃過的牛肉會有苦味,所以還要同時放入10克左右的糖一起醃牛肉,讓糖的甜味掩蓋住小蘇打的苦味。

另外還要切記小蘇打的用量千萬不可過多,否則牛肉會醃得很爛,而且放糖也難以掩蓋住小蘇打的苦味了。

用小蘇打醃牛肉主要是起到切斷牛肉纖維的作用,從而讓牛肉做出來軟嫩可口,但現在已經很少有人使用這種方法了,因為用木瓜蛋白酶製作的嫩肉粉效果更好,而且用來醃牛肉更加健康。

燉牛肉放蒜嗎

6樓:tutu天然呆

可以放。

製作食材

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兩

製作流程

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飄起後撇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住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製作竅門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3、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7、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8、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7樓:中華美食臺

燉牛肉家常做法,私房祕籍讓牛肉蒜香濃郁,簡單好學超美味

8樓:芭芭拉1234雙魚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燉牛肉或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一般佐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佐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

將這些佐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具體可依據個人口味決定)

燉牛肉的做法放什麼調料,燉牛肉需要放什麼料

天冷後,吃牛肉最為合適不過,而且牛肉的吃法很多,炒 燉 蒸 滷等各式各樣,無論怎麼做都非常的有味道,牛肉自身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口味獨特,是老少咸宜的一種食材。說起燉牛肉想必大家都非常喜歡吃,在外面的滷製店裡,香嫩的牛肉,根本沒有腥味,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肉香味,很是好吃。要是自己在家燉,很難做到那...

煮牛肉可以放八角花椒嗎?燉牛肉可以放花椒嗎

可以放八角,以下是具體做法。材料 牛腩500克 土豆2個 薑片3片 香葉2片 八角1個 花椒20粒 冰糖7顆 生抽30克 料酒15克 鹽2克 老抽15克。步驟 可以放。1 牛腩切大塊,放入薑片,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繼續煮,煮出血沫後把牛腩撈出來。2 土豆切成大的滾刀塊,放到鍋子裡煎一下,煎到表面微焦就盛...

燉牛羊肉時,能不能放花椒?燉牛肉可以放花椒嗎

燉牛羊肉時,最好不放花椒,花椒的味道很濃,燉牛羊肉的時候放花椒,會掩蓋肉本身的味道,還有可能會激發出肉的腥味,使得成品越燉越腥,口感也會變差。燉牛肉可以放花椒嗎?熬牛肉湯的時候是不可以放花椒下去的,但是在熬羊肉的時候就可以將花椒給放下去,這是因為牛肉的腥味並不是那麼的重,沒有重到放花椒的地步,在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