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需要肉放蒜嗎,做牛肉能放蒜嗎?有的說不能。為什麼?

時間 2022-03-27 12:35:07

1樓:張航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燉牛肉可以放蒜。 煮牛肉放大蒜是為了押味,殺菌。大蒜、胡椒、花椒這些都是為了去掉牛肉的羶味的。

家常燉牛肉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燉牛肉或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一般佐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還可以加些桔皮。

做牛肉能放蒜嗎?有的說不能。為什麼? 5

2樓:玲1零

做牛肉可以放大蒜。

加入大蒜可以吃去異味,可以起到去除食材異味的作用。燉煮之後,食材的異味已經去掉,燉煮後大蒜素已經分解,口感不辣,甚至有甜味。這是因為辣味的大蒜素轉化成了甜味的含硫物質,增加了湯汁的鮮甜味。

這時大蒜是用作調味品。

原味的保持不在於香料的影響,而是在於牛肉的熟度和它吸取醬汁或血回到肉裡的時間。大部分西方的牛排都有放蒜。

擴充套件資料

燉牛肉忌放的佐料:

一、料酒

料酒雖然有去腥增香的功效,但是燉牛肉加入料酒,卻會使燉出來的湯汁有酸味,而且味道比較怪。燉牛肉放啤酒或紅酒返到會更好,不知道什麼原因,不過我燉牛肉是不放料酒了!

二、花椒

花椒在牛肉湯裡影響牛肉湯的顏色不說,關鍵是花椒麻嘴,如果吃牛肉還是喝湯來上一塊花椒,這個可是比較掃興的事。

三、桂皮

桂皮的味道太過濃烈,跟牛肉一起燉吃不出牛肉的味道不說,還會一股煩人的味道。因為牛肉需要燉煮的時間比較長,桂皮燉久了影響牛肉湯汁的顏色,這個有點影響食慾。

四、醋牛肉本身因為瘦肉多,就感覺有點酸味,如果加了醋來燉,味道不知道怎麼會發苦、發酸,所以醋是堅決不能跟牛肉一起燉的。

3樓:返老還童好麼

看你做什麼菜式的牛肉了,有些怕蒜味影響牛肉的原味,比如做牛肉燉蘿蔔就不適合放蒜,應該放洋蔥。但是做牛肉辣醬就必須放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菜式的牛肉了,有些怕蒜味影響牛肉的原味,但是放了吃不死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牛肉不都放了很多蒜嗎,沒什麼不能的,而且蒜會增加肉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是可以放蒜的。原味的保持不在於香料的影響,而是在於牛肉的熟度和它吸取醬汁或血回到肉裡的時間。大部分西方的牛排都有放蒜。

7樓:雪原狐狸

你如果是燉牛肉吃,放蒜容易衝去肉本香,如果做牛肉麵,放蒜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個人口味喜好;一般建議放,可以添香。

燉牛肉放蒜嗎

9樓:霜後睛天

可以,蒜能解毒提香牛肉,不用切碎,整瓣煮就可以。

10樓:晁笑妍

在肉食品中,尤其是瘦肉中含維生素b.。然而維生素b,在人體內停留時間很短,會隨小便大量排出。吃肉時再吃點大蒜,肉中的維生素b,能和大蒜中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使維生素b、的含量提高數倍,還能使它原來溶於水的性質變為溶於脂的性質,從而延長維生素b,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

所以,肉和蒜確實應該相伴而食。

肉蒜同吃對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維生素b1在胃腸道的吸收率,增強其在體內的利用率,以及盡快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等都有重要意義。望採納

11樓:塞以松

可以放蒜。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

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將這些佐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火候:

佐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

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煮牛肉可不可以放生薑大蒜

1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酸菜煮牛肉。

準備材料: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粉 適量、乾辣椒 適量、野山椒 50克、牛肉 300克、大蒜 適量、蔥 適量、蕨根粉 一小把、酸菜 100克。

一、在牛肉中加入少許鹽、蛋清、雞粉、料酒和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二、將準備好的蕨根粉放水裡泡軟,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野山椒切碎與乾辣椒放在一起,其他的佐料蔥、姜、蒜和花椒都準備好。

四、小火,放少量油,放入花椒粒炸香,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否則花椒容易炸糊。

五、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乾辣椒稍炸後,放蔥、姜、蒜轉中火炒出香味,再放入酸菜炒透。

六、放入野山椒,加水,加點鹽和雞精調味,煮5分鐘,把酸菜的味道煮出來。

七、在煮湯底的同時把蕨根粉煮軟,鋪在碗底備用,如下圖所示。

八、然後將湯底煮好,放入牛肉片煮熟,如下圖所示。

九、出鍋裝盤,鋪上乾辣椒,野山椒,蔥花,這樣酸菜煮牛肉就做好了。

13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薑蒜可以去腥。

原料:牛肉500g

配料:蔥三瓣,姜兩片,香菜10g,八角兩個,鹽5g,醋10g。

做法:1:將帶骨牛肉洗淨,骨頭跟肉分開

2:蔥切蔥段,薑切片,另一塊蔥切蔥末,香菜切末3:鍋內注水,下切好的牛骨煮半小時後撇去浮沫4:

再倒入牛肉、八角、蔥段、薑片,煮開後撇沫加鹽調味5:喝的時候灑上切好的蔥末、香菜末、醋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沒聽說不可以的。 因為生薑大蔥包括料酒等都是去腥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

燉牛肉能不能放大蒜

16樓:

可以放,就是個調味的,根據個人喜好,放心使用,絕對不會中毒,反而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17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做牛肉可以放大蒜。 加入大蒜可以吃去異味,可以起到去除食材異味的作用。燉煮之後,食材的異味已經去掉,燉煮後大蒜素已經分解,口感不辣,甚至有甜味。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不放大蒜可以嗎

回答可以啊

提問主要是燉湯

回答那不用放大蒜

提問放什麼食材 最好

回答可以放胡蘿蔔土豆

更多7條

18樓:

可以的,兩種食材都是好東西

19樓:黎韶琴鶴

燉牛肉的做法:

1、準備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

2、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方塊;

3、泡在冷水中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

4、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起後拍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20樓:第九次折

怎麼燉的,請教選單,

燉牛肉放蒜嗎

21樓:中華美食臺

燉牛肉家常做法,私房秘籍讓牛肉蒜香濃郁,簡單好學超美味

22樓:芭芭拉1234雙魚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燉牛肉或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一般佐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佐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

將這些佐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具體可依據個人口味決定)

燉牛肉可以放小蘇打嗎,燉牛肉放蒜嗎

笑臉藍雨 可以放。材料 蓮藕 牛肉 大蔥適量 姜適量 蠔油適量 黑胡椒汁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小蘇打適量 蛋清適量 玉米澱粉適量 蒜適量。1 將牛肉切成鍋,加入適量的料酒 適量的耗油 適量的黑胡椒汁 適量的生汁 適量的澱粉 適量的蛋清及適量的食用油,用手抓食,醃製半小時。2 然後開始準備...

小雞燉蘑菇放不放粉條,小雞燉蘑菇粉條放蒜嗎

東北的小雞燉蘑菇是不放粉條的 如果是家裡吃的話可以放粉條 本人試過 味道不錯 菠籮蛋撻 一般小雞燉蘑菇是不放的,如果放粉條一定要放寬粉條,很好吃的,試試吧. 大本懷念活塞 不放 放了就失去原味了 粉絲也不行 我在家做的時候沒放,應該放不放都可以 不要放,看見你發的問題我也想吃了,我最喜歡裡面的蘑菇 ...

燉雞能放蔥嗎,燉雞可以放生薑蔥和蒜嗎?

樹桖珍 如果是想冬季保養身體的話,只放姜就好了。如果是隨便喝喝就無所謂了,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加。時間上,最好在放汽開啟鍋蓋後,放蔥。燉雞做法 1。雞塊倒入熱油鍋內翻炒,待水分炒干時,倒入適量香醋,再迅速翻炒。至雞塊發出劈劈 的爆響聲時,立即加熱水沒過雞塊,再用旺火燒10分鐘,即可放調料。移小火再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