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彎曲變形了怎麼弄好,身份證如果彎曲了怎麼恢復原狀

時間 2022-03-27 12:35:08

1樓:別瓔關語柔

估計是弄不平了,我有一張銀行卡弄彎了怎麼都弄不平,到現在都四年了它還是有點彎的,也沒去換,能用就行

2樓:滑鼠

用盛滿開水的搪瓷缸壓在省份證上面。熱了冷卻後就好了。

3樓:獨不雪大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可以採取重壓、來回掰的方法弄平直,但要適度。用力過猛會導致身份證損壞。

2、換領新證。第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而且內建了數字晶元,採用了數字防偽措施,存有個人影象和資訊,可以用機器讀取。因為它本身是塑料材質的,裡面有晶元,受熱變形很難恢復原樣的, 只能重新申請辦理了 。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或「二代證「損壞的,應當主動申請補領、換領。申領人應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復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

第二代身份證裡面的晶元採用智慧卡技術,內含內含有rfid晶元,屬於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因此容易受磁場、外力、高溫等環境影響而被損壞。

現在二代身份證內全部鑲嵌有電腦晶元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麻煩您給個贊!非常感謝!

提問在異地可以補辦嘛?但是沒有戶口本?回答

可以補辦,沒有戶口本不行。

提問填寫資料不行嗎?

回答不可以

提問為啥有些地方可以

回答1、人在外地身份證到期後可以到居住地派出所去補辦身份證, 先說一下所需要的材料,異地補辦身份證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證,如果沒有居住證的話,辦理居住證需要居住地的房產證或者購房合同影印件,如果是租房住的話,需要租賃協議。

2、 然後是戶口單頁原件,即可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居住證有效期限是3年。居住證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購買車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時候,是不可以的。

3、 如果是在異地補辦身份證期間,需要出差住宿的話,一定要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是3個月,3個月內臨時身份證和普通身份證是一樣的法律效力的。

4、 在異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的時候,除了居住證還要有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準備好了之後,到當地派出所還要進行免冠正面**的採集(照相)。辦完之後也會有新辦身份證的領取憑證,方便本人領取身份證時候用。

5、 補辦之前,值班民警還會讓你填寫身份證掛失申請表,我們照實填寫我們的個人資訊即可(包括:姓名、**、身份證的發證機關,就是發證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位址)。會有掛失回執給我們留底的。

6、 補辦身份證有兩種時間節點,一種是加快的15個工作日的,這個需要填寫郵寄位址;需要在40元費用基礎上,另加22元快遞費用。一種是不加快的普通時長,最慢是60個工作日,最快也要20個工作日。不需要另加費用。

6、 補辦身份證有兩種時間節點,一種是加快的15個工作日的,這個需要填寫郵寄位址;需要在40元費用基礎上,另加22元快遞費用。一種是不加快的普通時長,最慢是60個工作日,最快也要20個工作日。不需要另加費用。

7、 還有就是辦理新版的身份證,需要在身份證上加上自己的左右手拇指指紋,拇指不行的話,可以用其他手指的指紋,自己去現場拿身份證的話,也要驗證指紋的正確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提問那可以更換不身份證損壞

回答可以

更多2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拿電熨斗,用濕布墊好,熨下就好了

身份證如果彎曲了怎麼恢復原狀

5樓:北境陌上子

1、可以採取重壓、來回掰的方法弄平直,但要適度。用力過猛會導致身份證損壞。

2、換領新證。第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而且內建了數字晶元,採用了數字防偽措施,存有個人影象和資訊,可以用機器讀取。因為它本身是塑料材質的,裡面有晶元,受熱變形很難恢復原樣的, 只能重新申請辦理了 。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或「二代證「損壞的,應當主動申請補領、換領。申領人應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6樓:

不知道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身份證,是第一代的就沒必要恢復,因為第一代已經停止使用.是第二代被弄彎曲可以用以下方法常識恢復:

1、熱封機,溫度不要太高,最好先找個和身份證差不多的ic卡先試試。

2、找不到的話就用熨斗,小心熨哦!推薦用蒸汽的那種最好!不過預計要很長時間。

3、如果嚴重彎曲 中間的晶元斷裂 那就得必須去補辦乙個新的。

經過多人測試,推薦第一種方法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你的是不是第二代身份證,如果不是建議你換成第二代的就好了。

2、換領新證,因為它本身是塑料材質的,裡面有晶元,受熱變形很難恢復原樣的, 只能重新申請辦理了 。如果急用 ,可以先辦個臨時的。

8樓:佛訪天

你好,我不小心把身份證折彎了這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床墊下面壓平,注意別弄折斷了。

10樓:柯楓誰是茌平

在向反方向輕輕的這一下,用力要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熱水裡泡泡,然後找重東西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影響使用,就先用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弄彎曲就怎麼弄回來 真不行去不辦一張

第二代身份證被折彎了怎麼才能弄平啊

14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二代身份

抄證內建非接觸

襲式ic卡智慧型晶元,如果晶元被損壞就算身份證弄平也無法正常使用,還是要進行更換。

如果晶元沒有被損壞,可以找重物壓著或者反向掰平,操作時需注意力度以防二次損害。

就算身份證損壞無法及時回到戶籍所在地換證,也可以使用其他具有同等效力的證件,如護照、駕照等。

15樓:蘋果晶靈

我知道個方法,以bai前銀行卡du折彎了反正是給弄直了,可zhi以取錢了。找個dao廣口專的容器,把剛燒開的水,倒裡屬面,然後把卡放裡面,用手壓住,讓它自己燙一下,反正可以變直,如果把一次不行,重複一下。它的溫度肯定沒有漏斗高,應該對磁不會有傷害,因為我的銀行卡就能用,只是我的建議,你試試吧!

16樓:優雅的蟲子

輕輕地反方向折一下,然後用重物壓上一段時間!

17樓:遼北范德依彪

1 如果bai

是第一代身份證du,用電熨斗熨熨即可熨平。

zhi(注意操作

dao時不要讓身份證內直接接觸電熨斗底部,中容間要墊上一至數層布料,以免燙壞)

2 如果是第二代身份證,因為內有磁卡不能用電熨斗熨,根據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您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換領新證。

2023年到期的身份證是磁卡還是晶元的,能不能夾在手機殼裡面,會不會消磁。

18樓:湖人總冠軍

第一代身份證已於2023年1月1日正式收回。2023年到期的身份證屬於第二代,第二代身份證採用非接觸式ic卡晶元,儲存姓名、位址、**等個人資訊,晶元沒有磁性,因此,無論身份證、銀行卡還是手機放在一起,都不存在退磁問題。

19樓:銀河外的看客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已經於2023年1月1日正式退出,2023年到期的身份證是屬於第二代身份證。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使用的是非接觸式ic卡晶元,晶元內儲存有姓名、位址、**等個人資訊,該晶元並不帶有磁性。所以,無論身份證與銀行卡還是手機放在一起,都不存在消磁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保護身份證的方式:

1、我們在保管或使用身份證時,應避免彎折、扭曲,避免晶元的物理變形導致損壞。

2、不要將身份證置於磁場很強的場所或物體旁。

3、部分醫學檢查裝置如核磁共振儀等也容易造成晶元失效。

3、不要將身份證置於高溫或潮濕環境。

最好使用具有絕緣性的身份證卡套,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20樓:佑你一生喜樂

所謂的「消磁」只是選擇大家比較好理解的詞語進行解釋,本身二代身份證是有「晶元」的,不會消磁;

二代身份證放在手機、電視附近會因為電磁輻射造成晶元損壞的說法也是不準確的。根據iso14443的標準,像二代證這樣的非接觸ic卡(picc)在經受640千安/公尺的靜態磁場作用後依然能夠正常工作,而手機或者電視機所形成的電磁場都遠小於這個值(特別地在做醫學核磁共振時,最大的靜態磁場強度相當於3200千安/公尺左右,存在損壞非接晶元卡的威脅)

正如簡單地把磁條卡和手機疊放在一起不會造成磁卡消磁一樣,簡單地把二代身份證以及類似的晶元卡和手機、電視等放在一起也不會因為電磁輻射造成晶元的損失。但是如果同樣把手機和晶元卡放在口袋裡,他們彼此之間造成擠壓、磕碰、頂硌,的確會造成晶元卡的損壞。

所以正確的方式還是把晶元卡放在卡包裡以避免擠壓,然後即使和手機同時放在口袋裡也不會出現所謂的「消磁」了。

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身份證過期補辦中,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由本人帶上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由本人辦理,不能由別人代辦。具體流程如下 1 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2 進行指紋採集,根據個人情況是否進行重新拍照。3 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 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臨時身份證,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親自辦嗎?

外省市戶籍公民不可以申請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可補領居民身份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第十...

身份證定位,身份證定位

身份證不能定位,如果你需要查詢某人,需要到派出所報案查詢。只有你使用的手機才可以定位。祝你好運!如果再逃人員購買車票 登記住宿 會查到,但是貌似不可能有類似gps的定位功能的,不過手機有這個功能。可以通過身份證號,查詢對應的手機號碼,然後定位。不過這些必須通過公安機關才可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