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補辦之後原身份證還有效嗎,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2-21 12:40:12

1樓:民生為本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乙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廢掉,需要公安系統花更高的成本去核實,遠遠超出補辦身份證的成本。

公安部已著手建立丟失、被盜居民身份證資訊管理系統,最大限度防止丟失、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2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3樓:是辛普森呀呀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的。

補辦身份證後,遺失的證件並未登出,還可以使用。工作人員提醒,如果有市民遺失證件,請及時到派出所補辦,派出所會記錄下補辦身份證的資訊。

公民在遺失身份證件時,應及時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同時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公告並保留相關資料,若有人冒用遺失者的名義從事違法犯罪行為,遺失者對這些行為不承擔法律責任。另外,司法機關在辦理案件時,遺失者也應及時向辦案機關提供相關資料及說明情況。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

5樓:斯銀蹇丹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補辦了身份證,那麼原來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到期失效,就不能使用。祝您新年快樂!

6樓:邵瑗空念之

可以用,但是你已經登報了,所以即使他拿你的身份證幹壞事,你也不需承擔任何責任。登報的目的就在於此。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只要過期了,就不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過期是不會影響到之前用身份證號碼辦理的銀行卡,手機卡的。

8樓:陳豐登曉星

不能用了,原來的已經登出了,每個人只可以有乙個身份證!!!

9樓:慄又求白桃

不能使用了,原身份證電子資訊已經登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能用的。

身份證上都是有晶元的,你登記補辦的時候老的身份證晶元就已經失效了,所以也就不能用了,比如在銀行等一些刷身份證的地方,你的身份證就刷不出來個人資訊。但是有的地方只需要出示一下身份證就可以了,那老身份證還是可以使用的。

11樓:駱浩閃靈珊

如果身份證消磁了可以用,因為身份證號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的。所以建議身份證丟失的時候,應該去登報掛失,以免產出不必要的麻煩,而且現在登報也很簡單,支付寶可以自助辦理的,支付寶搜尋「跑政通」點選自助登報服務

13樓:鎖醉家文姝

不可以的了,原身份證資訊在公安戶籍資訊裡已經被刪除

14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都是一樣的,可以同時使用,臨時的過期後,就長期使用原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可以用的!

我目前也是兩個一樣的身份證,以前的丟了,後面又找到了,新的也補辦下來了。

但我仍然使用之前的那個,辦銀行卡,學駕照,住酒店,求職...都可以的!

16樓:懷貝嶽香巧

一般的地方能用 比如網咖 賓館 但是 直接聯網的 地方不能用了

17樓:平安一生

當然可以使用的,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18樓:農場司務長

補辦的和原來的是一樣的資訊,所以一樣可以使用。

身份證丟失後 補辦了新的 舊的身份證還有效嗎?!

19樓: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還好知道的及時。舊身份證是有效的,但是如果被別人盜用,可以報警,預防身份被盜用注意這幾點:

保留掛失材料,第二保留掛失宣告,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能夠幫助到大家

20樓:科技小公尺粒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

21樓:一休妙招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還好及時知道了!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一休妙招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22樓:微光聚力

身份證是乙個人的身份證明證件,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但有時出門在外難免大意,會造成身份證丟失,只能辦理新的,但令人擔心的是,補辦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還有效嗎?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證還有效嗎

23樓:舜採春呂雍

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份證在有效期上不同,丟失的身份證有期在前,後補的身份證有效期在後。目前還沒有這麼先進,遠端操作讓舊身份證內建晶元失效,只是在讀取舊身份證時發現有新身份證辦出,證明舊身份證丟失。

24樓: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能用嗎

身份證補辦後原來身份證還有用嗎

25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身份證丟失後補辦的和原身份證的有效期一樣嗎

26樓:顧傾城

丟失後補辦的身份證有效期和原身份證的有效期是一樣的,到期後續期補辦有效期是不一樣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五條,居民身份證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開始計算的。而且,隨著年齡的不同,有效期會加長,補辦的和原來的有效期不一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辦理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年滿16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履行申領居民身份證的手續。公民年滿16周歲時,在從生日起計算的30天內申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遺失身份證的應立即向派出所報告,到派出所照相,然後進行補辦。還需要提交戶口簿、村委(單位)證明等材料。

27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與原來的有效期不一樣的,會按照最新提出辦理的日期重新計算有效期。

身份證有效期是指身份證從發證時間到使用期限結束的這段時間。我國公民身份證根據辦理時不同年齡段,有效時長也不同,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二十五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六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28樓:阿高老師

回答不一樣哈

提問補辦的有效期為什麼不一樣了?

回答一般是從辦身份證那天開始的10年時間

補辦身份證那天開始

提問補辦的身份證不是沿用原補身份證的有限期嗎?因為是補辦的。

回答雖然說是補辦,但是其實只是掛失丟失的身份證,重新辦理乙個身份證不知道您明白這個意思了嗎

提問補辦為什麼要掛丟失,補辦為什麼就不能沿用之前的有效期?

回答補辦身份證,是因為你的身份證掉了,如果不掛失的話,如果其他人撿到了就可以使用這個身份證

具體原因是**規定的哈

提問但還是想沿用之前的有效期,可以申請沿用之前的有效期嗎?

回答不能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

身份證是有一套嚴格的管理體系,執行的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回答嗯,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嗎,謝謝您更多14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補辦後的身份證,不是原來的有效期限:

1,補辦後的身份證,有效期限是重新計算的;

2,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是幾年,根據當事人的年齡段不同,身份證的有效期限長短也各有差別,具體可以檢視本人身份證的背面的「有效期限」的註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五條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3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丟失補辦後的有效期和原來身份證有效期是不一樣的。

身份證有效期是根據提交資料申請補辦身份證的當天,開始重新計算有效期的,所以不會和舊的身份證一樣的。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能用嗎,身份證丟失後補辦原來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1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的能用。2 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身份證丟失補辦後已拿到新的身份證,原來的,還有用嗎?

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

身份證補辦期間舊身份證可以用嗎,身份證補辦時更改名字後舊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