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份證補辦問題,關於補辦身份證的問題

時間 2022-03-25 04: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到人才市場借出你的戶口本;

2、持戶口本到戶口本上註明的派出所去交費,費用40元,如果派出所查不到你的二代證相片,還需另外照相;另派出所有無快辦,請到派出所具體諮詢;

3、辦完以上手續後,派出所會出具《公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上面註明了領證的時間和領證的地點,時間一般為60天後;

4、身份證遺失不用掛失,派出所也不對此作要求;

5、派出所只在周一到周五辦理身份證,週六週日休息。為方便公民辦理二代證,派出所專門設立了二代證辦理視窗,非常方便、快捷,周一到周五任何一天都可以去辦理。

2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3樓:笪昶

第一步:去人才市場戶證室借取您的《常住人口登記表》;

第二步:去人才市場所在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補辦身份證並領取《公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第三步:去人才市場戶證室還回您的《常住人口登記表》;

第四步:兩個月後,攜帶《公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去人才市場所在轄區派出所戶籍科領取您的身份證(部分地區要求去人才市場戶證室領取)。

至於掛失,在您申請補辦新身份證的時候,戶籍部門就自動把原來的身份證給您作廢掉(僅限二代證),因此除非有特殊要求,一般不用另行掛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交40元補辦費,60天左右拿。

建議你最好登報宣告掛失一下,以免後患無窮。以後少點麻煩。

在當地派出所掛失一下也行。

祝你辦理身份證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現在的派出所掛失,叫他開張掛失證明,而且要有派出所的章,不然以後出事沒憑據。然後再補辦。

6樓:看風聽語

到河西區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關於補辦身份證的問題

7樓:漁舟唱晚

身份證是到當地派出所領取,你最好到當地派出所核實你的身份證是誰領取的,這樣更安全,現在社會還是有不誠信的

8樓:夜之迥

這個是要到郵局去拿的,你該去拿而不是等送

關於補辦身份證的問題

9樓:隴西客

1、拿著戶口本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去補辦,有些地區要求提供村委會證明

2,星期天派出所一般不會辦理身份證

3、家人代辦:你在外地辦理二代證,補辦必須需重新照相,家人無法**

4,公安部 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5,補辦身份證收費40元,需要1--2月

6,辦臨時身份證

自從2023年開始更換二代證以後,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做法和以前不太一樣:

1,你手頭如果有辦理二代證的收據(發票),憑此收據另帶戶口簿,到原籍縣公安局戶政科辦理臨時身份證

2,如果沒有,則需要重新去原籍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拿補辦時得到的發票,去縣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就可以拿到,使用期限為3個月.

10樓:

身份證辦理按說是應該需要本人親帶原身份證或者戶口本自前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週六週日會有固定的公安局或者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按當地的安排。

新證沒下來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暫時使用,但是好像不能超過三個月,反正都要花錢還不如加急辦理,可能要80塊吧...

平常辦理身份證國家規定的工本費應該是20..但是有的時候有的地方是要加錢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持本人的戶口簿直接上派出所辦理,如果是清河區的直接上清河區市民服務中心辦理,補辦身份證**為40元,(時間為兩個月)臨時身份證另交10元(時間為三個作日),因你身份證是在外地辦理的,所以需要你本人到現場重新採集**

關於身份證丟失補辦的問題

12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13樓:

身份證號是跟你一輩子的,沒法改,如果怕出事擔責任就去報紙上宣告一下,這樣就沒有法律責任了,你可以在**上找到相應的報社的,不過要花一定的錢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銀行卡時一定要是本人去辦,這每個銀行都有一樣,但是也有人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去搞(我不知道怎麼搞的)。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搞了犯法的事,公安部門也會搞清楚的,電視上也經常報到種事。只要你向他們解釋清楚一定沒問題(一般這種事不會發生)補辦身份證只用帶好戶口本和40元就行了。

不用照相。如果你急用的話建議你在當地派出所辦完正式身份證後,帶上他們給你的那張標再跑下公安局,搞個臨時的用下,我這裡是20元,3個用,正好是你正式身份證出來的時候。

身份證補辦問題。 100

15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16樓:為了更強的人

不用聽他們瞎比比,自己去當地民政局問下詳細的資料證明,切中要害,直接搞重點

17樓:豬豬咯咯叫

應該需要的,我之前就要了。

關於身份證丟失異地補辦的問題,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城市有哪些?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戶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戶證機關,戶籍地縣級機關及時審核簽發。第三步,居住...

身份證補辦之後原身份證還有效嗎,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 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 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 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

有關身份證補辦問題

身份證掛失重新辦理,一般需要所在學校或者單據開具證明信,然後去戶口所在地辦理。二代身份證的辦理需要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拍攝電子 攜帶戶口頁及證明信,一般三個月後能拿到二代身份證。現在已經不需要登報掛失了,也沒有明文規定一定必須掛失。直接補辦就可以了,如果非要登報掛失的話,那只能說報社和公an局有什麼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