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為什麼要放山楂,沒山楂放些什麼呢

時間 2023-05-12 23:42:05

1樓:記憶蛋餃

山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肉的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鮮山楂受季節約束,燉肉時可以選擇山楂幹。

楂幹的量不要過多,一般一斤肉配5-6片就比較美味,可以使肉口感更嫩,不影響其他佐料的效果。山楂幹可以買現成的,選擇表皮沒有黑點、果肉沒有蟲蛀、無發霉的即可。

沒山楂放,可以放西紅柿、白蘿蔔、土豆等蔬菜,也可以起到解肉的油膩功效。

2樓:小小的迷路

燉牛肉的小竅門,放山楂去異味。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去除異味的方法:

1.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2.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其他小竅門:

1、加茶葉的妙用: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2、怎麼把牛肉燉的更爛: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3、加些芥末,肉質更鮮嫩: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4、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3樓:上網胡說

秋冬可以用 山楂,春夏可以用 菠蘿。 山楂和菠蘿裡面的有機酸可以讓牛肉更爛,而且自帶果香無新增。

牛肉燉的時候可以放山楂嗎

4樓:愛喝粥

山楂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山楂與牛肉相宜,二者配合食用,山楂可讓牛肉燉得更爛,更得消化吸收,所以燉牛肉的時候,加入幾粒山楂,效果更好。山楂,性味酸、甘、溫,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尤其是消化油膩、積食的功效顯著。牛肉,性味甘、平,可以補脾胃、益血氣、強筋骨。

而且牛肉和山楂一起吃是沒有任何不良***的,相反還能健胃消食,去油膩。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山楂營養豐富,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強心的作用。可以開胃消食。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老年人常吃山楂製品能增強食慾,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的鈣的恆定,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但山楂不宜與人參等補藥同時服用,一次也不宜食用過多,脾胃虛弱者慎食。山楂有破氣作用,吃多了會耗氣,影響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同時山楂還能加強子宮的收縮,可引起早產或流產。

山楂的食用禁忌。

1、山楂不宜與豬肝同食,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豬肝中含有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二者同食,使維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山楂與豬肝不宜同食。

2、山楂與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黃瓜、南瓜、胡蘿蔔等果蔬中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與山楂同食,會破壞分解山楂中的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故不宜同食。

3、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鐵、碳、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秘,引發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所以不宜同食。

4、山楂與維生素k3相剋,維生素k3為止血藥,山楂為活血藥,其含有的維生素c不利於維生素k3的止血作用。

5、處在換牙期的兒童不宜多食山楂,會損傷牙齒,對兒童牙齒的生長發育造成不利影響。

6、山楂有促進婦女子宮收縮的作用,孕婦多食山楂,會引發流產,故不宜多食。

燉肉的時候,裡面放上山楂是起什麼作用呢

5樓:網友

山楂有讓牛羊肉酥爛並且去腥的作用。

燉牛肉時山楂一起煮,牛肉很快就熟了,而且牛肉的味一點也不變因為山楂有讓牛羊肉酥爛並且去腥的作用。

山楂適宜人群:凡傷食後引起的腹滿飽脹,尤其是肉類食積不化,上腹疼痛者,食之最為適宜;適宜中老年心臟衰弱、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高脂血症、陣發性心動過速及各種癌症患者食用。

6樓:還是醬紫吧

如果在燉肉的時候放一點山楂,肉可以很快燉得酥爛。尤其燉羊肉時,鍋內放半包山楂片,即可除去羊羶味。

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又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所以對於吃肉或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在肉中放入山楂,可有兩全其美之效。可以將山楂10克洗淨後直接放入湯中,或先將山楂15克煎湯,去渣後將其加入肉中一併燉湯。

燉肉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燉肉不宜一直用旺火燉,這是因為一直用旺火燉出的肉,無論從營養價值還是口感上,也都是不能讓人滿意的。

需要注意因為用旺火燉肉時,火力大,肉受溫高,其中的香味物質就會過早揮發,不待肉完全燉熟,其香味、口感便已大打折扣。其次一直用大火燉肉,肉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成分在凝固後繼續受熱就會老化。

7樓:知道大人天蠍

山楂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 因此燉的肉更爛 易熟。

8樓:往事不再強求

山楂主要是祛除腥味,提高原料本身的鮮味!

還能加快烹飪速度!

我在做菜時就經常放乾山楂片,但要在6成熟時再放!

不然山楂燒的就太粘了!

9樓:樓掌櫃樓生活

需要用山楂提味,就跟炒菜放白糖為了提味一樣,不在放多少。

10樓:白色健康達人

燉肉的時候加入山楂,可以讓肉燉得更快。

11樓:眼花了眼花了

肉易爛,易吸收,消化。

燉牛肉用乾山楂還是鮮山楂

12樓:一步一碎夢烤

燉牛肉時放入幹山楂和鮮山楂都是可以的,放入山楂的目的在於讓牛肉燉的更爛一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

山楂中富含有機酸,這種物質可以嫩化肉的纖維,尤其是牛肉中較長的纖維。

但是山楂也不要放的太多,一般來說,一斤肉放5到6片山楂片就可以,重點是不影響其他佐料的效果。

如果想要解膩,家中沒有山楂,也可以放入白蘿蔔、土豆、西紅柿等食物。

牛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肉類,有著較長的紋理,切牛肉的手法不對,也會影響食用口感。

我們在切牛肉時一定要橫著紋路切,千萬不能順著紋路切。

我們把買回來的牛肉先清洗乾淨,然後用刀背把牛肉拍鬆,然後去掉牛肉外面的筋膜,然後逆著牛肉的紋理切就可以了。

這樣切出來的牛肉纖維比較短,烹飪時也容易爛,食用口感自然也會更好。

一般來說,新鮮的牛肉有著較強的光澤感,表面微乾或微濕潤,顏色是均勻的紅色,有著很好的彈性。

想要燉出的牛肉更軟爛,加入山楂真的會起作用嗎?為什麼?

13樓:帳號已登出

加入山楂真的會起作用。因為山楂含有酸性元素,和醋的成分是差不多的,這酸性元素可以讓牛肉燉得更加軟爛又新鮮美味。

14樓:qiu曉陽

可以,燉牛肉的時候放一些山楂的果酸可以讓牛肉更軟爛入味。

15樓:袖西風說美食

燉牛肉時加入山楂可以讓牛肉更軟爛,更快地燉熟。因為山楂的有效成分,能起到活化的作用,讓牛肉變得更軟爛。首先、把牛肉切成大塊,放在水裡泡20分鐘。第。

二、把牛肉放在砂鍋裡,加入山楂、白芷、草果、小茴香、桂皮、黃酒、薑片、花椒、香葉和八角,蓋上鍋蓋,煮45分鐘。第。

三、加入食鹽、生抽、老抽、味精,給牛肉湯調味,最後撒上一把香菜末就可以了。

煮肉放山楂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肉類食物時放一些山楂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山楂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煮肉時放點可以解油膩,使肉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搭配肉類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每100克山楂含維生素c高達89毫克,吃肉菜時搭配山楂還可促進鐵的吸收。

山楂燉肉,是民間一道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山楂、五花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煮肉時放點可以解油膩,使肉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搭配肉類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

18樓:網友

答:煮肉放山楂有很多好處,乙個是可以讓肉熟的更快,另乙個是可以去除一些異味。山楂具有養顏**,它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女性多吃山楂能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

19樓:庫幻竹

山楂是日常生活中一種藥食兩用的藥材 ,具有活血化瘀,健胃消食的作用 。山楂對於肉類消化功能比較強大 ,所以日常生活中在煮肉的時候會放山楂一起煮,不但容易煮熟 ,這味道比較鮮美 。具有改善血液迴圈,降血脂 ,降血壓等功效 。

20樓:帳號已登出

煮肉放山楂是為了讓肉爛的快,因為酸性的會促使肉加速的軟爛,而且不影響原本的口感。

21樓: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一般都是燉羊肉放山楂片或者是山楂,能夠起到,快速燉爛肉的作用,如果在燉肉的時候沒有山楂,可以放一點山楂片,這樣羊肉可以很快燉得酥爛。還能除去羊羶味。使一些不習慣羶味的人,能夠接受羊肉,能夠省時省事,但是不要同時放鹽,放鹽早容易導致肉死。

22樓:網友

煮肉時放山楂有利於豬肉熟爛程度,更容易煮爛。

23樓:圭錦

煮肉放山楂是。有很大好處的。這樣放上肉會爛的很快,味道非常的鮮美。

24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山楂,是健脾消胃的東西,也有助於肉食的軟化。

25樓:方面麵渣

山楂可以消除肉食積滯,但是一般都是吃肉多了,腹脹時候,可以吃山楂的,煮肉時候放不會酸嗎?

燉牛肉的做法放什麼調料,燉牛肉需要放什麼料

天冷後,吃牛肉最為合適不過,而且牛肉的吃法很多,炒 燉 蒸 滷等各式各樣,無論怎麼做都非常的有味道,牛肉自身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口味獨特,是老少咸宜的一種食材。說起燉牛肉想必大家都非常喜歡吃,在外面的滷製店裡,香嫩的牛肉,根本沒有腥味,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肉香味,很是好吃。要是自己在家燉,很難做到那...

山楂樹之戀,靜秋為什麼要結婚,山楂樹之戀裡的靜秋真實結婚了嗎?

姓名 熊音 前排右一即 靜秋 原型熊音性別 女 熊音是艾公尺 山楂樹之戀 的女主人公靜秋的生活原型,現任教於加拿大的一所大學。熊音1957年出生,母親張太淑是西壩小學的教師,父親是原宜昌師專 已併入三峽大學 的 教師 很有才華。熊音跟隨母親在西壩小學讀書,接著在市九中讀初中和高中,她品學兼優,非常聰...

吃牛雜麵為什麼要放香菜,為什麼牛肉與羊肉要加香菜才好吃

我們這邊喝的裡邊都可以加香菜 吃起來更有香氣 有味道 而且每種蔬菜裡都有各種營養元素 吃了又美味又營養 海上梨花 放香菜一個是 配色會更 有食慾在一個是調味 景天草 香菜可以提味,不過有的人不喜歡香菜的味道。吃多了談不上,畢竟也不當飯吃,頂多纖維素攝入過多不消化唄。 57國良 我覺得是為消出牛雜的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