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需要哪些調料?燉牛肉都用什麼調料

時間 2022-12-14 19:1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燉牛肉放調料如下:

調味料:蔥薑、鹽、花椒、辣椒、陳皮、肉桂、豆蔻等。一般這些調料可以改變牛肉燉好以後的味道,可以讓它味道更豐富和鮮美。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加或減少調料。

調色料:耗油、醬油等等。牛肉好不好吃有時也要看顏色,燉完後顏色好看的時候,人的食慾就會高漲,一般調色的調料有醬油以及耗油等等,當然還可以在裡面加入啤酒。

2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食材準備】

牛肉,冰糖,生抽,老抽,蠔油,草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料酒,山楂,大蔥,生薑,鹽,小茴香,陳皮,海鮮醬,甜麵醬,豆腐乳。

【烹飪步驟】

1.買新鮮的大塊牛肉回來之後把它切得小一些,切成拳頭大小即可,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去浸泡3~5個小時,完全把牛肉泡出裡面的血水腥水,然後再把表面劃上幾刀,放入到乙個無水無油大一些的盆子裡。

2.把一大塊生薑拍扁切碎,把大蔥拍一下之後再切成小段,放入到牛肉中,在裡面倒入料酒,放入一把花椒,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醃製4個小時,使牛肉初步入味去腥。

3.準備乙個小碗,在裡面倒入生抽,老抽,料酒,4.在炒鍋裡面加入植物油,加熱到6成熱,放入準備好的醬汁去炒香,這時再把花椒放入,加入一碗糖色,放入雞精,鹽和準備好的大料全部放入,倒入料酒,開大火燒至沸騰,把牛肉放進去,保持小火來慢慢燉。

5.把生薑切成薄片,蔥打個結放進去一起來去腥,加入陳皮,山楂,小火慢燉三個小時,把牛肉徹底燉爛,燉好之後即可關火,這時不要出鍋,在鍋裡面繼續浸泡四五個小時,浸泡的過程要把它放到室外比較冷的地方,或者是直接連鍋一起放入冰箱裡面冷藏。

6.浸泡4~5個小時之後,這時就可以把牛肉取出來,從醬料汁裡面撈出,控一下表面的水,放在菜板上,切成薄薄的片,放入到盤子中即可食用。

【烹飪小提示】

放入陳皮和山楂能夠有效地使牛肉燉得更加軟爛,也會更加入味,但是這兩樣食材的量一定要放好,多放山楂,少放陳皮,因為陳皮本身有一股苦澀味,如果放的太多的話,非常影響牛肉的口感,而山楂則不同,山楂的味道有酸有甜,吃起來特別開胃,所以在燉這道牛肉的時候不能直接放入鍋中去煮,要加入一味,那就是山楂,這一味是必不可少的食材,加入之後能夠快速的使牛肉燉得軟爛,而且燉出來的味道也會更香。

ìàå£èâòª·åê²ã´µ÷î¶á

燉牛肉都用什麼調料

燉牛肉放什麼調料

3樓:閒雲洋洋

燉牛肉放的調料有:香葉、豆蔻、草果、小茴香、黑胡椒等。

1、香葉。香葉就是月桂樹的葉子,它的香氣非常強,是燉牛肉的最佳首選。

2、豆蔻。豆蔻的香氣顯的特別一些,是燉牛肉時不可缺少的香料。

3、草果。草果為橢圓形,香氣充足,烹飪之前,要用火簡單炒一下。

4、小茴香。

小茴香,它的香味可以長時間留在牛肉上,燉牛肉時可以適當放一些。

5、黑胡椒。

黑胡椒(學名:pipernigrum),是胡椒科的一種開花藤本植物,又名黑川,原產於印度馬拉巴海岸(malabarcoast)。其果味辛辣,是人們最早使用的香料之一。

4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燉牛肉時要加入茶葉、白酒、山楂以及適量生抽、老抽、鹽即可。因為白酒比料酒勁大,酒精含量好,所以加入一點白酒會加速牛肉的肉質變軟;山楂含有多種有機酸,能夠加速牛肉的成熟,還能助於牛肉排酸;茶葉含有兒茶素,具有抗氧化作用,保持牛肉應有的味道。

5樓:好學者百科

燉牛肉必須放的調料: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甜麵醬、蒜、姜、醬油、食鹽、砂仁、肉桂、白芷。

燉牛肉對於調料沒有太大的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飲食習慣進行加減,但要注意的是,在燉牛肉中,最好不要放入大蔥,茴香以及八角。因為衝段的香氣會蓋過牛肉湯本身的原汁原味,而且燉出來牛肉的顏色會發黑。

一般人總愛買有鮮紅肉絲的部位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適於燉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

燉牛肉放什麼調料?

6樓:吃貨胖小張

壓鍋牛肉 吃貨胖小張原創。

7樓:傻人有傻福

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牛腩500g

生抽4勺。老抽2勺。

黃豆醬1勺。

糖半勺料酒2勺。

蔥20g姜20g

桂皮1塊。八角2顆。

花椒1小把。

香葉2片。辣椒可以沒有。

8樓:小張冰箱愛好者

花椒,五香粉增加香味,放入料酒可以去肉的腥味。牛肉燉好之後放蠔油、雞精用來提鮮。

9樓:小百里

一般會選擇放入八角,桂皮,香葉,還有就是一些花椒,口感會更加的鮮嫩一些,而且做出來的美食味道也是非常的清香美味的。

10樓:趣先生bug日記

燉牛肉可以放些胡椒或者藤椒,味道特別鮮香。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相應的調料,有些人會選擇放些西紅柿,這樣燉出來的牛肉很鮮。

11樓:職場達人幸福平安

回答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

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如果做咖哩牛肉可以放;咖哩,迷迭香, 胡椒粉,小茴香。

12樓:生活小百科

牛肉 半斤 、 胡蘿蔔 適量 、 蔥段 、 薑片 、 蒜末 、 西紅柿 乙個 、 番茄沙司 、 鹽 、 醬油 、 水 、 油 、 香葉 2片 、 八角 1個 、 桂皮 1個 、 料酒。

牛肉煮熟、入料酒、桂皮、香葉、八角一起煮。

牛肉煮熟、撈出淋幹。

入油加熱、柿子入鍋、翻炒一下。

番茄沙司。入胡蘿蔔、蔥薑蒜、牛肉、醬油、鹽、多炒一會入水大火、收一會汁。

然後燉牛肉就做好了。

燉牛肉必須放的調料有哪些?

13樓:智慧型學堂

燉牛肉時,一般以醬油、食鹽、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其實燉牛肉對於調料沒有太大的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飲食習慣進行加減,但要注意的是,在燉牛肉中最好不要放入大蔥,茴香以及八角。因為蔥段的香氣會蓋過牛肉湯本身的原汁原味,而且燉出來牛肉的顏色會發黑。茴香的味道會很重,八角的確可以改善牛的羶味,但是燉出來的牛肉會發柴。

燉牛肉的竅門。

1、燉牛肉的時候應該使用熱水而不能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讓牛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的凝固,從而防止氨基酸的流失,保持牛肉的味道鮮美。

2、燒煮的過程中,鹽一定要遲一點,放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

3、可以在燉牛肉的調料裡加入少量的茶葉,用紗布將茶葉包好,然後放進鍋裡一起燉煮,這樣子的牛肉燉出來味道十分的清香。

4、如果對蘿蔔沒有不喜愛的話,可以在燉牛肉時加入幾片蘿蔔,牛肉可以熟的更快,而且可以吸附牛肉中的牛腥味。

燉牛肉的做法放什麼調料,燉牛肉需要放什麼料

天冷後,吃牛肉最為合適不過,而且牛肉的吃法很多,炒 燉 蒸 滷等各式各樣,無論怎麼做都非常的有味道,牛肉自身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口味獨特,是老少咸宜的一種食材。說起燉牛肉想必大家都非常喜歡吃,在外面的滷製店裡,香嫩的牛肉,根本沒有腥味,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肉香味,很是好吃。要是自己在家燉,很難做到那...

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1 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 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 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 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 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肋肉2.5kg 醬油五兩 甜麵醬一兩 蒜一頭 白芷食鹽二兩 蔥段三棵 大料 姜五片 花椒 肉桂 丁香 桂皮 豆蔻 砂仁 等八味適量。操作方法 01把新買回來的牛肉血水洗乾淨,牛肉用適量芥末粉抹一抹,燉的時候再洗掉,不僅讓肉更爛而且口感更好。要燉牛肉的時候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放進冷水裡浸泡三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