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藥師嗎

時間 2021-07-25 01:47:22

1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醫學類相關專業可以報考藥師。

有關於報考藥師的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諮詢

2樓:

可以,只要是醫學相關專業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藥監局2023年3月20日釋出的《國家藥監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2023年執業藥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中專考生: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按照原規定,中專學歷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中專考生按照原政策,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中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7年可以報考!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4樓:青檸喲喲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中西醫結合基礎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西醫結合基礎是中西醫結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遵循中醫藥學獨特的理論體系,利用高科技手段,運用現代醫學基礎理論和實驗研究方法,對中醫學的基礎理論,中藥有效成分的分離、篩選及其藥理作用。

中藥複方的藥效學及作用機理等方面進行了廣泛、系統、深入的研究,並已取得許多重大成果,對中西醫結合臨床實踐發揮了重要的指導作用。

中西醫結合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縣醫院、城鎮社群中、小型醫院,社群衛生服務站,鄉村各級各類衛生服務機構等地方上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中西醫結合醫師、中醫師、中西醫結合醫生等工作。

5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可以報名執業西藥師的考試的。但是執業中藥師的執業範圍更廣一些,學中西醫結合,最好考中藥。執業中藥師的執業範圍大,執業中藥師可以經營西藥,但執業西藥師不可以經營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執業藥師的。中西醫結合專業屬於藥學相關專業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藥學相關專業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青檸喲喲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中西醫結合基礎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西醫結合基礎是中西醫結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遵循中醫藥學獨特的理論體系,利用高科技手段,運用現代醫學基礎理論和實驗研究方法,對中醫學的基礎理論,中藥有效成分的分離 篩選及其藥理作用。中藥複方的藥效學及作用機理等方面進行了廣泛 系統 深入的...

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這專業怎樣,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樓主所說的專業確實是不吃香的,想當醫生就要學臨床醫學,但是要做好艱苦奮鬥的準備,女孩子當 還是很不錯的!樓主不妨考慮以下! 樓主可以看一下這個 http www.tianya.cn techforum content 413 8710.shtml 我當年要是早一點了解 現在也就不會後悔成這樣 學醫現...

2023年中西醫結合助理醫師考試大綱 實踐技能

2021年臨床執業 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難不難。2021年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備考指南 一 基本知識。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筆試內容共分為五大類 中醫學基礎 中醫經典 中西醫結合臨床 西醫綜合 醫學人文。中西醫執業助理考試內容比執業減少了中醫經典的內容,共四大類。這些內容所包含的具體科目有 1.中醫學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