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西醫結合助理醫師考試大綱 實踐技能

時間 2023-01-04 19:40:05

1樓:小白一刀

2023年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難不難。

2023年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備考指南

2樓:環球網校

一、基本知識。

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筆試內容共分為五大類:中醫學基礎、中醫經典、中西醫結合臨床、西醫綜合、醫學人文。中西醫執業助理考試內容比執業減少了中醫經典的內容,共四大類。

這些內容所包含的具體科目有:

1.中醫學基礎:中基、中診、中藥、方劑。

2.中醫經典(助理不考):涉及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等內容。

3.中西醫結合臨床科目:中西醫結合內科、中西醫結合外科、中西醫結合**、中西醫結合兒科、針灸學。

4.西醫綜合:診斷學基礎、藥理學、傳染病學。

5.醫學人文:醫學倫理、衛生法規。

二、學習建議。

1.多輪複習法。

過第一遍時要細、全、慢,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因為知識點多、複習枯燥乏味就放棄;第二遍需要你把重點和骨架理出來,同時對較難的地方進行深入研究**。最好能通過兩遍的複習,整理出知識脈絡,便於後期系統複習!

2.拎出知識脈絡。

在這之後要做的就是提綱挈領,理出乙個知識的脈絡。最好的辦法就是充分利用專業課參考書的目錄,考生可以在紙上把每一章的小標題都列上,再把具體每乙個標題所涉及的知識一點點的回憶出來,然後再對照書,把遺漏的部分補上,重點記憶。這樣無論考查重點或是一些較偏的地方,我們都能夠一一應付。

但是對於概念這種固定化的知識點,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反覆記憶,默寫也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

3.勤動筆。

一邊看,一邊記,能夠更加高效地記住知識點。總是動眼不動筆,記憶會淺很多。所以一定要拿起筆來,做筆記,勾重點等等。

關於2023年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備考指南,就給大家說到這裡了,參加了2023年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的考生,抓緊時間進行答案對照,最好下一步審核的準備;**2023年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總體不會出現大的變動,現階段大家還是要在關注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變化的同時,認真進行考試備考,把握中西醫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經驗,將備考時間合理安排,爭取一次通關。

你好2023年執業醫師考試大綱會改版嗎?謝謝!

3樓:木木知道小行家

2023年執業醫師考試進行了大綱改版:

新大綱主要特點。

1、突顯指導思想、考試性質等。

2、以中醫思維為導向,以解決臨床實際問題為原則,結合中醫師崗位勝任力以及中醫臨床、教育實際,更加突出中醫藥特點。

3、體現醫師職業素養,強調「醫乃仁術」「大醫精誠」,更加注重醫患溝通、人文關懷。

4、淡化課程觀念,體現知識整合,在注重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礎上,體現能力、素質的考核。

5、強化醫療安全內容的考核。

較舊大綱主要變化。

實踐技能。1、將「醫患溝通」調整為「醫師職業素養」並進一步細化;

2、將原來含在針灸技術中的拔罐技術分出並列舉;

3、調整了基本操作、體格檢查、臨床常見病的測試範圍等;

醫學綜合。4、將中醫經典(含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單列,改變其在原大綱含在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的狀態;

5、原大綱按照課程科目的排序調整為按中醫學基礎、中醫經典(執業助理醫師無此模組)、中醫臨床(或中西醫結合臨床)、西醫綜合、醫學人文模組排列;

6、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列入大綱範圍,同時依據新的法規和規章調整原大綱內容;

7、依據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中醫和西醫臨床實際,調整了知識範圍。

除了專業知識這塊,更加注重人文關懷這一塊,2023年執業醫暫時還未報名,暫不知道是否會進行大綱改版。

4樓:網友

現在已經公布2023年大綱了 除了衛生法規有些變化 其他都用的2023年的大綱,但是教材內容有變動,所以還是用最新的指導用書比較穩妥 更詳細的變動內容可以去醫學教育網中醫執業醫師欄目了解。

2023年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藥師嗎

莙莙莙莙君兒兒 醫學類相關專業可以報考藥師。有關於報考藥師的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諮詢 可以,只要是醫學相關專業就可以。 根據國家藥監局2019年3月20日釋出的 國家藥監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 2019年執業藥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與中醫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環球網校 一 按照 執業醫師法 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 和 醫師執業註冊暫行辦法 的規定,區別如下 1.申請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醫學歷 申請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西醫結合學歷,或者具有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共同認可的培訓機構系...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青檸喲喲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中西醫結合基礎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西醫結合基礎是中西醫結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遵循中醫藥學獨特的理論體系,利用高科技手段,運用現代醫學基礎理論和實驗研究方法,對中醫學的基礎理論,中藥有效成分的分離 篩選及其藥理作用。中藥複方的藥效學及作用機理等方面進行了廣泛 系統 深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