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1:55:25

1樓:之銳進

盆腔積液是一種表現而不是疾病,是影像學對盆腔內積液的一種描述,可以分為生理性以及病理性。在**上,生理性的盆腔積液不需要特殊**,少量的積液可以自行吸收。如果是盆腔炎或者腫瘤性的積液,積液量都在100ml以上,需要根據病情採取針對性的**。

一般的**需要解除患者的思想顧慮,多鍛鍊身體,增加營養,注意勞逸結合,增加機體的抵抗力。如果是因為炎症引起的盆腔積液,應該積極的抗感染**。如果是腫瘤引起的積液,應該採用化療藥物**,配合手術**。

對於有腫塊、輸卵管積水或者輸卵管卵巢囊腫的,可以行手術**。存在小的感染灶,反覆炎症發作,也可以行腹腔鏡的手術探查。手術以徹底**為原則,避免遺留病灶。

對年輕的患者,需要盡量保留卵巢功能。慢性盆腔炎用單一**效果比較差,可以採用綜合**。

2樓:健康一線**網

盆腔積液即盆腔內積累了一定量的的液體,通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當積液量在300ml以上時,要高度重視,尋找**,積液量在十幾毫公升以下,排查無病理因素時,大可不必擔心。

3樓:白衣少年身似雪

病情分析:盆腔積液考慮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導致的,但是也不能排除是盆腔炎或者是腫瘤引起的。建議最好去檢查**。

如果是生理性的積液不需要**,對於盆腔炎導致的症狀,則需要用抗生素類的藥物來**。

4樓:翦乃司寇妞妞

盆腔積液按病理因素可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生理性盆腔積液對女性來說並非是一件壞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積液危害較大,一旦女性患有此類積液,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對症**了。如果不是過於嚴重的話可以選擇藥物**!

中藥婦炎丸**效果顯著!同時在**期間應多注意個人衛生,禁酒,少辛辣,多喝水!祝早日**!

5樓:瑞嫚書香天

盆腔積液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自然會消退,不用**,而且還能證明你輸卵管你正常排卵,如果是病理性的需要**,一般面積大於10mm,根據輕重程度作理療

中藥 及手術三種冶療方法。

6樓:卯美薊姣妍

盆腔積液就是炎症,可引發各種**病。可以不吃藥採用物理**。

7樓:節攸葷光華

要不桐鄉一院,嘉興的醫院。盆腔積液說明盆腔有炎症、滲出。要注意保養身體!

8樓:杭澍南宮碧春

盆腔積液是盆腔炎的衍生物,可以服用中藥婦百寶**消除

9樓:真朗牛浩邈

再補充一點,是我老公的同學在嘉興婦保院,她幫我問的那裡的醫生。因為關係近一點,才會多說一些。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盆腔積液40怎麼治療最快最有效,盆腔積液怎樣治療最好

女性對於盆腔積液疾病的重視程度還是有所欠缺的,主要是自己老是認為只要是吃了了藥物就行了,這就大錯特錯了,盲目的治很容易對女性的身體產生大的傷害的。去公立醫院,很好弄得,您這種應該是宮頸糜爛吧,沒事的,放心,盡早去醫院 盆腔積液怎樣 最好 你好 盆腔積液分為生理性積液和病理性積液兩種,一般情況下,生理...

盆腔積液怎麼形成的

縛為肢苗入 你好,女性盆腔積液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生理性盆腔積液是在月經中期排卵時,卵泡液積聚在盆腔所致,多數可自行吸收消失 病理性盆腔積液多發生於盆腔炎後,b超檢查在月經的任何時期,包括月經前期 月經中期 月經後期,均可顯示盆腔積液,且患者有下腹部疼痛 腰痛的症狀,檢查可發現下...

盆腔積液吃什麼藥治療有效,盆腔積液吃什麼藥有效

來自安昌古鎮機敏的羅漢果 少於1cm的生理性積液無需 而由炎症引起的慢性盆腔炎症,若積液超過1cm就屬於病理性盆腔積液。這種情況,患者需及時就診 目前,比較好的 是 中藥外敷。1.西藥靜脈點滴以抗生素為主。2.中醫辯證 需口服湯藥,外敷腹部。當然,可以口服盆炎淨 杏香兔耳風膠囊等中成藥。3.中藥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