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吃了會上火嗎,吃西洋參會上火嗎

時間 2021-12-30 02:39:05

1樓:慎文玉邛雨

不會的。中醫認為西洋參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經,具有補氣養陰、瀉火除煩、養胃生津之功能,

適用於氣陰虛而有火之症,多用於肺熱燥咳、氣層懶言、四肢倦怠、煩躁易怒、熱病後傷陰津液虧損

等,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等現象,所以西洋參是不會上火的。

2樓:公西樹枝戈未

據《中國藥典》記載,西洋參的主要功能為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虛熱煩倦,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內熱消渴,口燥咽幹。《本草從新》亦記載西洋參:

「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凡有肺陰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傷的咽幹口渴,最適宜用之。

由此可見,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很適合「清補」。凡是「虛而有火」者,皆可服用西洋參。

值得注意的是,在臨床工作中,認為「西洋參清熱」的人確有不少,但在中藥學中,西洋參是划在補益類,也就是說它是補藥,不過是「清補」。

「氣陰兩虛」使用西洋參就很合適。它的「清熱」作用,只是「清虛熱」,而不是清「實熱」。

陰虛內熱,又稱陰虛發熱,或陰虛火旺。指由於體內陰液虧虛,水不制火所致的發熱症。兩顴紅赤,形體消瘦,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夜熱早涼,口燥咽幹,舌紅少苔等症狀,都是明顯的「虛熱」表現。

3樓:東門合英彭戊

不會西洋參是補氣養陰降火的,不會上火。胃寒

舌苔白膩的勿食。

吃西洋參會上火嗎

4樓:湛鑲天

康洲 西洋參會員價:¥128.00 西洋參又名花旗參,是人參的一種。

原產於美國,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花旗參由此得名。西洋參是一味中藥,有很強的針對性,但是有人擔心吃西洋參會上火,那麼?康愛多小編為你解答。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西洋參有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另外,對糖尿病患者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

那麼? 西洋參本身不會導致上火,因為西洋參性味屬於陰性。如果上火應該是本身體質關係,西洋參歸心經,而你主要是有肝火偏旺盛。

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其他的降火藥物。 同時為了大家能更加安全地服用西洋參,推薦西洋參的吃法: 1.

西洋參泡水:最知名的就是西洋參切片泡水,西洋參粉末泡水,簡單易用,特別適合春夏兩季飲用。 2.

西洋參含片:西洋參含片是以西洋參,蔗糖,藥用糊精,食用乙醇,藥用硬脂酸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 3.

西洋參做菜熬湯:平時在煎湯燉菜的時候可以按量加入一些西洋參。 如需購買西洋參,請選擇康愛多,康愛多網上藥店是國家藥監局批准的網上藥店。

每一筆銷售都會受到廣東省藥監部門的監督。銷售藥品都從廠家或者廠家**商購進。保證產品**正貨。

5樓:帛文心權沛

【性味歸經】甘、微苦,涼。歸心、肺、腎經。

【功能主治】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

【注意】不宜與藜蘆同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屬於涼性,人參吃多了才是會上火的,西洋參只要不是體質偏寒的人和孕婦小孩都可以常吃,常吃西洋參的好處是滋陰生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提神抗疲勞,提高記憶力等,建議吃昌弘西洋參,品質好些。

7樓:曹老師聊中醫

服用西洋參一般人不會上火,也有個別人會有上火的情況,聽曹老師告訴你,哪2種人不適合服用西洋參。

8樓:今幸來自人參

西洋參是人參的一種,又稱廣東人參、花旗參等,因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得名。它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通常按產地分成花旗參與加拿大參。兩者雖然同種,但是因為氣候影響,前者的參面橫紋比後者更明顯,有效成分含量也較高,北美原住民一般將其作為一種發汗退熱的藥物使用。

中醫認為,西洋參味甘、微苦、性寒,養陰補氣,清熱生津,因此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幹等症。

現代醫學也表明,西洋參有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的作用,以抑制較為突出,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能緩解急躁情緒,特別對於工作壓力大、容易上火的女性有較好的作用。其次,它還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強心肌收縮力的作用,能有效地加強女性的心肺功能,保證其造血供血能力。同時,西洋參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激素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參性寒,若有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此外,面色蒼白、四肢水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患者不宜服用西洋參。

在主要活性成分上西洋參與人參一樣,都是人參皂苷,正因如此人參皂苷類產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所以直接使用人參皂苷是不會上火的。

9樓:一冉瀅文

首先,西洋參補氣,降火。所以,經常吃西洋參不會上火的。西洋參的補氣是非常出色的,這一點和人參比較類似的,但是西洋參並非溫 燥的中藥材了,而是一種寒 性的中藥材,因此去服用西洋參是完全不會出現上火情況的,相反我們如果上火了,那麼反而是可以選擇服用西洋參來降火的了,特別是對於口乾舌燥的人群來說,把西洋參泡 水喝好處很不少哦,可以 避 免上火的情況出現。

進口西洋參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 少 數如福 臨 門和同 仁 堂能買到正 宗的進口 西 洋 參,其中以福 臨 門 性 價 比高而名 響 業 界。

已經上火能吃西洋參嗎

10樓:愚人談娛樂

能。西洋參是去火的。

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諸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

但是,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腫等症狀,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參類補品,以免病情加重。

由此可見,西洋參藥性是比較複雜的,生病還是要聽醫生的話吃正確的藥,自己亂吃是不可取的。

11樓:知道你的知道

西洋參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上火的人吃西洋參是很好的

吃西洋參會上火嗎?

12樓:問起我

吃西洋參不會上火的,還可以滋陰降火。

西洋參的主要成分是人參皂甙與精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等18種氨基酸。上述成分對大腦有鎮靜作用,對中樞神經則有中度興奮作用。凡有肺陰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傷的咽幹口渴,最適宜用之。

西洋參還適用於虛煩燥火、咽痛失音、倦怠乏力以及菸酒過多、食慾不振等症。

為使大家更好地應用西洋參,特推薦幾個夏季服用西洋參的小配方:

1、昌弘西洋參片3克,加適量沸水,加蓋燜約5分鐘,即可飲用,並可反覆沖飲至無參味。

2、西洋參切片或參鬚3克、菊花0.5克,沸水沖飲。具有滋陰生津、清熱明目之功效。

3、西洋參切片或切段或參鬚3克、麥冬1克,加水煮沸後用文火燉煮約1小時,飲汁。可增強西洋參滋陰生津潤肺之功效。(一般我都是用昌弘西洋參片來做,23年的老品牌,***)

4、西洋參蜜棗茶:將西洋參切片或切段或參鬚10克,放入燜鍋燉,待水沸後將蜜棗放入,用文火煲約1小時即可。喜食冷飲者可將之放入冰箱作冷飲用。此方能平肝火、清腸熱,老少皆宜。

5、西洋參蜂蜜湯:取西洋參片10克,加水用文火燉煮至有參味,加蜂蜜50克、冰糖20克調服。本品可祛火、防暑、清腸胃之火。

13樓:曹老師聊中醫

服用西洋參一般人不會上火,也有個別人會有上火的情況,聽曹老師告訴你,哪2種人不適合服用西洋參。

14樓:於我

吃什麼都得有個度,氣血虧虛每天6-9克,再多點要看體質。最好別超過20克!

15樓:

中醫認為西洋參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經,具有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為生津的功效,通常用於肺虛久咳、口咽乾燥、心煩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氣短等症。在夏季適時、恰當的進補,可增加人體自我調節能力。夏天脾胃陰虛者,胃口差,可以吃西洋參燉白蓮子,先將蓮子(20~30克)洗淨,少量水浸泡半小時。

西洋參3克,切片,與蓮子同放入瓦罐裡,燉2小時,再加適量冰糖、白糖溶化後即可服。晚上睡前服,2天一次

16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西洋參進補身體屬溫和,不容易上火,滋陰功效非常好

17樓:董豆甄昆銳

單吃西洋參,性溫。和黨參比,西洋參更熱。我有個女同學,說有鼻炎,別人介紹吃西洋參茶,她用西洋參片泡開水,服後感覺口乾鼻燥。此說明西洋參有熱性。不宜過多過久服用。

18樓:鞠然騰蘊美

西洋參生產於西半球所稱西洋參區別於人參提神、益腦、強心臟、抗血凝、調節免疫力、抗疲勞好含嘴裡吸收要比口服提高5--6倍成塊切片泡茶喝西洋參上火人參要上火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

19樓:和穎祝天路

西洋參是降火的

不會上火

如果是人參每天的劑量過大也會上火

建議一天不超過3克

這樣的劑量夏天吃也沒有關係

為什麼吃了西洋參還會上火?

20樓:操楚藩香

西洋參不是人參,西洋參味甘苦,性涼,有補氣生津,的功效,象你的情況實不多見,冒昧問你一句,你買的西洋參正宗嗎?

21樓:端微蘭中春

西洋參肯定是涼性,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吃它,它雖有著高貴的形象,對人多是有害無益。你吃它就上火併不說明它是熱性的,只說明西洋參藥性公升浮。問題出在你身上,你是陽虛證。

就是你的火氣不重,沒有固沉在丹田以下的命門,而形成寒重在下的格局,你現在的上火就象海底的石油衝上海面來燃燒一樣真是下寒上熱象。治法引火歸原,方藥:砂仁30.

黃柏9.炙甘草18.補骨脂15.

山萸肉45各單位是克。水煎服,一日一劑,早晚服。注:

一劑見效三劑收功。

22樓:夷竹青別書

據《中國藥典》記載,西洋參的主要功能為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虛熱煩倦,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內熱消渴,口燥咽幹。《本草從新》亦記載西洋參:

「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凡有肺陰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傷的咽幹口渴,最適宜用之。

由此可見,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很適合「清補」。凡是「虛而有火」者,皆可服用西洋參。

值得注意的是,在臨床工作中,認為「西洋參清熱」的人確有不少,但在中藥學中,西洋參是划在補益類,也就是說它是補藥,不過是「清補」。

「氣陰兩虛」使用西洋參就很合適。它的「清熱」作用,只是「清虛熱」,而不是清「實熱」。

陰虛內熱,又稱陰虛發熱,或陰虛火旺。指由於體內陰液虧虛,水不制火所致的發熱症。兩顴紅赤,形體消瘦,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夜熱早涼,口燥咽幹,舌紅少苔等症狀,都是明顯的「虛熱」表現。

吃西洋參會長痘麼

這個不一定的說,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說。歡迎找我諮詢吧 我家就是弄西洋參的說。參類的從中醫來說屬性熱,所以有可能會導致長痘 我的親身經歷,原來聽說西洋參是涼性的,清熱的,我就買了點泡茶喝,結果第一天喝,第二天馬上嘴上就起痘痘,停幾天下去了,再喝,第二天又長痘痘,反覆幾次就沒敢再喝了。後來發現年輕人不能...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西洋參哪個牌子好

進口西洋參的皺紋不規則,顯得粗而深,國產西洋參表面較光滑,皺紋細而淺 其次,進口產品手感較沉,國產的較輕 進口西洋參往往香氣更濃,國產的則淡很多。國內現在比較好的西洋參片是農市樂西洋參,好的西洋參散發著一股特殊的芳香味道,會稍微帶點苦味,放在嘴巴裡咀嚼有種甘甜味。可以吃昌弘的西洋參,因為他們參齡都是...

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吳小墨小童鞋 可以吃 西洋參對女性的益處 1.抗疲勞 增強免疫力 經試驗研究和實際使用證明,西洋參可以明顯提高機體耐力,具有顯著增強體力 精力作用,使疲勞得到全面的恢復。長期服用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2.抗衰老 西洋參含有的皁苷和多糖成分能降低體內過氧化物質,提高 的吸氧能力,美白肌膚,保持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