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治胃病嗎,有胃病能吃西洋參嗎?怎麼吃法對胃好

時間 2023-01-12 21: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1、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2、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3、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建議可以喝 渭_硹_搽 ,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有胃病能吃西洋參嗎?怎麼吃法對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胃脹、胃酸、胃炎、胃潰瘍、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胃糜爛 [藍天上的雄鷹的答題]嚴禁剽竊、複製、轉貼。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藍天上的雄鷹的答題]嚴禁剽竊、複製、轉貼。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藍天上的雄鷹的答題]嚴禁剽竊、複製、轉貼。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藍天上的雄鷹的答題]嚴禁剽竊、複製、轉貼。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5、以上方法一周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胃病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公升血壓,緩解疲勞,不治胃病。

西洋參應該怎麼用才能治胃病?

4樓:虞學岺翦嫻

中醫治病必須辯證,西洋參是補氣(也有補血功能)之佳品,性寒。如果你胃部有病往往需要辯證論治,看是什麼原因,是火,還是寒?是虛還是實?

只有診清楚了,才能看用最合適的藥來治。這樣給你說吧,靠西洋參補一補身體行。但用一味這個藥來治胃病,不是個好辦法。

5樓:成楊氏伍秋

西洋參主要有補氣養陰和清熱生津的功效,多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等症。而鹿茸主要有壯腎陽,補精髓,強筋骨等的功效,主要用於**腎虛、頭暈、耳聾、目暗、陽痿、滑精等症。

因為藥物的性質是相反的,所以一般不用於一起,如果有氣虛陰虧的可以用甘涼的西洋參,有腎陽虛者則用性溫的鹿茸,這兩者的使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西洋參多為煎服或沖服,鹿茸則需要久煎。

西洋參胃寒的可以吃嗎

6樓:環球網校

西洋參【功效】補氣養陰;清火生津。

【主治】主氣虛陰專火旺,咳嗽痰血,虛熱煩煩倦,內熱消渴,口燥煙幹問題分析:西洋參性稍偏涼,胃寒的人是可以吃的,但也不能亂吃。

意見建議:西洋參有很好的補益氣陰的作用,性甘涼,如果不虛的話建議不要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的人盡量不要吃寒性食物,日常可以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飲食調理為主。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以長白山天然丁香葉製成,是天然食療養胃暖胃的好手。

8樓:白羽狐狸

最好不要吃,西洋參的禁忌是:中陽衰微,胃有寒濕者忌服。

《本草從新》:髒寒者服之,即作腹痛,鬱火服之,火不透發,反生寒熱。

9樓:翦乃司寇妞妞

不能用西洋參。因其性寒,胃寒者不能服。可服人參,但有虛火也不能單獨用。可加麥冬15g、五味子6g及人參10g/日,水煎服,每天服三次,於飯前服。

10樓:養德亢鴻才

可以吃的,西洋參是偏中性的,對胃寒有好處的。

喝西洋參茶對胃有好處嗎,有胃病的人能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茶。

西洋參性涼而補,益氣滋陰降火,生津止渴。①肺虛久咳,或見咯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②癌症術後或放療、化療後,體倦燥熱,口乾唇燥。③老年體虛,精力不濟,或夜間口乾舌燥等。

脾胃有寒濕阻滯者忌用。

12樓:止戰憂殤

能,參茶能調理,還能養胃哩~對胃無***,我爸胃不好也愛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喝西洋參茶想治好胃病不容易哦,而且有的人是不是喝西洋參茶的,你要搞清楚 西洋參茶 的禁忌人群哦!4種胃病用喝 中藥茶 **效果很好的。

喝西洋參和枸杞泡水,可以治胃病嗎

14樓:空素琴狄己

西洋參,三到五克。枸杞子,在六到十克左右,多一點少一點沒有問題的。黃精十克左右。

藥搞下去以後,用開水,水要開,衝下去,衝下去以後,用蓋子把它蓋起來,把它悶一下,閉一下,閉五分鐘到十分鐘就可以喝了。我是一天喝到晚,水沒有了就加一點,基本上一天一杯,到最後我基本上就把黃精、枸杞子、西洋參,全部都把它吃下去。有明目,降壓,養神,活血,補氣,健脾,補腎功能。

如果你是保健,可以參考!!正患感冒的人是不能夠喝,另外就是經常手腳冰涼,容易腹瀉的病人最好也要少喝。【

黃精主要是既補氣,又補血,滋補方面,補肝腎的作用比較好。你可以加上黃精】

15樓:買長青巢姬

您好:可以的。

西洋參:用於陰虛內熱,熱病傷陰,津少口渴,虛熱煩躁,疲乏無力,肺虛咳嗽等。同時能提高機體免疫,對腫瘤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兩藥共用:西洋參與枸杞子可以泡水喝。

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

枸杞子:1、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3、它畢竟是藥品,藥品**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藥性。補陰藥也為虛證而設,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不宜應用,邪實而正氣不虛者,不宜亂用補虛藥,以防「閉門留寇」。

4、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5、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

所以說,枸杞子不可常吃。

希望這些對您有所幫助,祝週末愉快!!

西洋參可不可以治胃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不是**治胃炎的藥物。西洋參主要抗疲勞、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維、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

胃不好的人能吃人參麼?特別是西洋參

17樓:神小朵

西 洋參是一味補氣藥材,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腸胃不好可以吃西洋參嗎?

西洋參 腸胃不好。

1 腸胃不好可以吃西洋參嗎。

可以適量吃。

西洋參含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是藥食同源的食材,具有補氣養陰、養胃生津的功效,西洋參可以促進消化,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一定作用,因此腸胃不好者可以適量服用西洋參。

西洋參2 腸胃不好怎樣吃西洋參。

脾胃虛弱、不思飲食者,可以用西洋參和大麥、山楂一起泡水喝。

西洋參大麥山楂茶。

原料西洋參3克、大麥6克、山楂片3克。

做法1.將上述藥材沖洗乾淨;

2.放入杯中,沖泡沸水;

3.蓋悶5~10分鐘,即可飲用。

西洋參3 腸胃不好吃西洋參需要注意哪些。

1.不宜過量服用。

西洋參雖是補氣滋陰藥材,但藥性寒涼,長期大量服用會對脾胃造成一定傷害,一般來說,西洋參服用3~6克即可。

2.對症用藥。

西洋參適用於熱證,如臉色發紅、手心發熱、口幹煩躁等,服用西洋參能有效緩解身體不適。如果是中陽衰微,胃有寒濕者(常見脘腹脹滿、噁心嘔吐、四肢困重等症狀),則不宜服用西洋參,以免加重病情。

西洋參4 腸胃不好能長期吃西洋參嗎。

不建議長期吃。

西洋參雖然有一定的養胃功效,但是單味藥的療效有限,並不能將其代替藥物的**,並且西洋參性涼、味微苦,長期服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腸胃不好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和調養脾胃。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無福消受的,胃不好要多吃蔬菜,怎能吃那些呢。

有胃炎可以吃西洋參嗎

19樓:網友

胃炎可以吃西洋參。西洋參,甘、微苦,涼。歸心、肺、腎經。

主治: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

現代藥理研究,西洋參助長消化, 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但是西洋參偏涼,胃炎患者不宜長時間久服!

20樓:蘋果綠養生網

生病是人生中最最痛苦的事情了,但是大家也不能逃離,只能採用辦法來緩解和**,對於胃炎的患者來說就要在生活中就哎喲注意飲食,有人在飲食中會疑問某種食材是不是能吃,今天,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以西洋參為食材,為大家介紹一下患有胃炎的人能吃西洋參嗎?

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介紹胃炎這種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主要是因為胃炎在生活中沒有注意飲食導致發生胃炎,所以專家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就不會患有胃炎了,對於胃炎的患者來說吃一些西洋參是有幫助的,不用擔心會傷害到身體。但是也要注意不能食用太多的西洋參,那樣會有反效果。

患有胃炎的人能吃西洋參嗎?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說當然胃炎可以吃西洋參啦,因為西洋參所含總皂苷,其中能夠與人參總皂苷相似,這樣就能夠達到強壯、抗疲勞、抗利尿、抗缺氧的功效,西洋參作為補氣的保健也是首選,能夠促進血清蛋白合成和骨髓蛋白合成還有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有效抵抗癌症還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西洋參又名花旗參、洋參,雖然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但是歸心、肺、腎經,具有補氣養陰、清人生津的功效。不過要注意在服用西洋參的時候千萬不要與茶一起飲用,還要不要與蘿蔔一起食用,因為茶中含有鞣酸,影響西洋參的功效,因蘿蔔是破氣的,而西洋參是補氣的,導致沒有補。

小孩能吃,西洋參嗎,小孩胖能吃西洋參嗎

呵呵,給孩子吃燕窩吧?小孩子吃燕窩可以強身健體,補腦的,讓孩子變得更聰明。燕窩適合人群 1 懷孕媽媽 懷孕媽媽食用燕窩,可增加母體及胎兒的營養,令身體更健康。並可增強胎兒的體質,令嬰兒的腦部更靈活,抵抗力更強,為將來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固的基礎,產婦服食燕窩可迅速恢復元氣及促進脂肪代謝,幫助收身,再度恢...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西洋參哪個牌子好

進口西洋參的皺紋不規則,顯得粗而深,國產西洋參表面較光滑,皺紋細而淺 其次,進口產品手感較沉,國產的較輕 進口西洋參往往香氣更濃,國產的則淡很多。國內現在比較好的西洋參片是農市樂西洋參,好的西洋參散發著一股特殊的芳香味道,會稍微帶點苦味,放在嘴巴裡咀嚼有種甘甜味。可以吃昌弘的西洋參,因為他們參齡都是...

西洋參有什麼好處?西洋參有什麼作用

西洋參養陰清熱 補氣生津。西洋參性涼,主要功能是養陰清熱,補氣生津。推薦 可以泡茶飲用,很方便。西洋參性涼,味微苦帶甘,人參性平味甘,西洋參主要功能是養陰清熱,補氣生津。人參主要作用為大補元氣,不宜脾肺。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西洋參入肺 胃經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