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在一起吃會導致死亡,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時間 2021-12-30 02:41:06

1樓:

1、豬肉 + 菱角——會引起肚子痛

2、白酒 + 柿子——會引起中毒

3、牛肉 + 粟子——會引起嘔吐

4、洋蔥 + 蜂蜜——會傷眼睛

5、羊肉 + 西瓜——會傷元氣

6、蘿蔔 + 木耳——會引起皮炎

7、狗肉 + 綠豆——會引起中毒

8、豆腐 + 蜂蜜——會引起耳聾

9、兔肉 + 芹菜——會引起脫皮

10、馬鈴薯 + 香蕉——面部會生斑

11、雞肉 + 芹菜——會傷元氣

12、香蕉 + 芋頭-——會引起腹脹

13、鵝肉 + 雞蛋——會傷元氣

14、花生 + 黃瓜——會傷身

15、甲魚 + 莧菜——會中毒

16、紅薯 + 柿子——會引起結石病

17、鯉魚 + 甘草——會引起中毒

18、螃蟹 + 柿子——會引起腹瀉

19、豆漿 + 雞蛋——失去營養素

20、豆漿 + 紅糖——會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21、公尺湯 + 奶粉——破壞維生素a

22、開水 + 蜂蜜——破壞營養素

23、小蔥 + 豆腐——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24、牛奶 + 果汁——不利於消化吸收

25、蘿蔔 + 水果——可致甲狀腺腫大

26、海味 + 水果——影響蛋白質吸收

27、啤酒 + 海味——引發痛風症

28、肉類 + 茶飲——易產生便秘

29、白酒 + 胡蘿蔔——肝臟易中毒

30、山楂 + 胡蘿蔔——維生素c遭到破壞31、對蝦 + 維生素c——可致砷中毒

32、鹹魚 + 西紅柿(或香蕉 + 乳酸飲料)—— 產生強致癌物33、海鮮 + 葡萄、柿子、山揸、石榴—— 嘔吐、腹瀉34、動物肝、蛋黃、大豆 + 青菜、蘿蔔、紅薯—— 影響鐵的吸收35、動物肝臟、菠菜、魚類 + 瘦肉—— 影響銅的析出36、動物肝臟、菠菜、魚類 + 西紅柿、大豆、柑類—食物中維生素會對銅的析放進行抑制

35、胡蘿蔔、菠菜、油菜、雪裡蕻 + 醋—— 破壞胡蘿蔔素36、豆腐 + 菠菜—— 影響鈣的吸收,誘發結石症37、牛奶、蝦皮 + 黃豆、菠菜、莧菜、韭菜—— 影響鈣的吸收38、黑木耳、海藻、動物肝臟 + 咖啡、紅酒、茶—— 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39、瘦肉、魚類、牡蠣、穀類 + 高纖維食物—— 降低人體對鋅的吸收40、酒具有干擾身體多種維生素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這樣的食物 基本都是毒藥或者藥物

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4樓:小張同學

一起吃會產生病變的食物:

1、蘿蔔——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2、牛奶——果珍:

牛奶中蛋白質豐富,80%以上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低於4.6的酸性環境中會凝集、沉澱,不利於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故沖調牛奶時不宜加入果珍及果汁等酸性飲料。

3、海味——水果:

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鞣質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使海味中蛋白質與鞣質結合。這種物質可刺激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使人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4、肉類——茶:

茶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會產生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延長糞便在腸道滯留時間,形成便秘。

5、白酒——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酒精一起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損害肝臟功能。

6、鹹魚——乳酸飲料:

鹹魚不宜與乳酸飲料搭配食用,由於鹹魚製品中的硝酸鹽在乳酸菌的作用下被還原成亞硝酸鹽,而在唾液中的硫氰酸根催化下,產生致癌物,可能引起胃腸、肝等消化器官癌變。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和藥物同吃的食物:

1、鈣片忌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草酸鉀,進入體內後電解的草酸根離子會沉澱鈣離子,妨礙人體吸收鈣,還容易生成草酸鈣結石。服鈣片前後2小時內不要進食菠菜,如果要吃的話要先將菠菜焯一下再食用。

2、止瀉藥忌牛奶:

服止瀉藥不能飲用牛奶,因為牛奶不僅會降低止瀉藥藥效,其含有的乳糖還容易加重腹瀉。

3、降壓藥忌西柚:

因為西柚汁中的柚皮素成分會影響肝臟中某種酶(cyp3a4)的功能,而這種酶與降壓藥尤其是非洛地平等二氫吡啶類降壓藥的代謝有關,將造成血液中藥物濃度過高,降壓作用成倍增長,增加***,易引發低血壓。

4、黃連素忌茶:

茶水含有鞣質,在體內易被分解成鞣酸,而鞣酸會沉澱黃連素中的生物鹼,降低其藥效。因此,服用黃連素前後2小時內不宜飲茶。

5、阿司匹林忌酒:

酒在體內先被氧化成乙醛,然後成為乙酸,而阿司匹林會妨礙乙醛氧化成乙酸,造成體內乙醛蓄積,加重發熱和全身疼痛等症狀,還容易引起肝損傷。

6、抗生素忌牛奶、果汁:

服用抗生素前後2小時不要飲用牛奶或果汁,因為牛奶會降低抗生素活性,使藥效無法充分發揮;而果汁(尤其是新鮮果汁)富含的果酸會加速抗生素溶解,不僅降低藥效,還可能增加毒***。

7、布洛芬忌咖啡、可樂:

布洛芬會刺激胃黏膜,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可樂中的古柯鹼則會刺激胃酸分泌,加重布洛芬對胃黏膜的***,甚至誘發胃出血、胃穿孔。

8、抗過敏藥忌乳酪、肉製品:

服抗過敏藥期間忌食乳酪、肉製品等富含組氨酸的食物。組氨酸在體內會轉化為組織胺,抗過敏藥抑制組織胺分解,造成組織胺蓄積,誘發頭暈、頭痛、心慌等不適。

5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蘿蔔和木耳——**發炎

3.芋頭和香蕉——腹脹 4.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5.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6.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一定不要同吃:

羊肉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不宜吃的食物 :

1、發芽、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2、新鮮的黃花菜(金針菜)有毒,不能吃。

3、沒有炒透的四季豆、扁豆有毒,吃不得。 4、老雞頭(5年以上雞頭)有大毒,吃不得。

5、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 6、皮蛋、爆公尺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

7、烤焦的食物不能吃,吃後易患癌。 8、爛姜有極毒,能壞死肝細胞,切不可吃。

9、生豆油含有苯,會破壞造血系統,不可吃。 10、久煮的水含有亞x鹽,吃則易生癌。

11、太燙食物不能吃,易燙傷消化道引起癌變。 12、未熟透的豆漿不能吃,吃易中毒。

13、醃製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質,不宜多吃。 14、烘烤的肉串類、魚片含致癌物不宜多吃。

15、柿子空服易患胃內柿結石,千萬不要吃。

16、食品新增劑、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速食麵、午餐肉、油炸食物不宜多吃。

食療歌 :

鹽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化痰消脹氣,芹菜能降血壓高。

胡椒去寒又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大蒜抑制腸胃炎,綠豆解暑最為妙。

梨子潤肺化痰好,健胃補腎食紅棗。 蕃茄補血美容顏,禽蛋益智營養高。

花生能降膽固醇,瓜豆消腫又利尿。 魚蝦能把乳汁補,動物肝臟明目好。

生津安神數烏梅,潤肺烏髮食核桃。 蜂蜜潤肺化痰好,葡萄悅色人年少。

香蕉通便解胃火,蘋果止瀉營養高。 海帶含鈣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細胞。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什麼食物一起吃會導致食物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7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8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9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10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11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

哪些食物搭配最致命,什麼食物在一起吃會致命

愛晚楓葉亭 苦瓜 肉。茄子 苦瓜 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有解除疲勞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 清熱消腫 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 平血壓 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茄子 肉 穩定血壓 預防紫癜 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注意 茄子 螃蟹 可能危...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放在一起吃 豆漿和雞蛋 土豆和雞蛋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蘿蔔 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翟初露枝燦 1豬肉 菱角肚子疼 2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牛肉 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