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

時間 2021-12-30 02:44:07

1樓:宰淑琴閩煙

買筆記本要考慮四方面因素:**,品牌,配置,商家信譽。

一是**不要太離譜,價效比要感覺合適。

二是適當考慮品牌,但是不能全指望品牌來保證質量,因為,現在的電腦零部件,大多屬於分工加工,不論牌子多亮,零部件的**可能都是相同的。

三,要考慮配置均衡。不能因為商家誇大某一方面的效能(說不定你可能很少用到那個效能)就忽略別的基本功能能。一般來說,電腦的主要基本部件是:

1,硬碟。主要指標是容量,噪音,轉速。2,記憶體。

主要考慮容量。3,顯示器。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器好象都是液晶的,在這方面應該沒有選擇的問題。

但是注意看一下生產廠家。目前大多以日本生產的筆記本顯示器比較信得過。如果是夏普就更好。

三菱也有生產,也不錯。再者,筆記本的顯示器大小也會影響**,一般來說越小越貴(跟台式電腦相反)。

四,商家的信譽。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大型綜合電器店,是比較理想的購買場所。規模經營的商業企業一般不會發生嚴重的欺詐行為,而且售後服務較好。

盡量避開個人經營的店鋪。當然如果有品牌專賣店,而且你覺得價位相差不多,也可以考慮。

供參考。

可以加分嗎

2樓:戰雅逸韓帆

選筆記本呢,就筆記本本身關鍵要看三點,一是要看他的主機板,因為主機板好比大腦,一但癱瘓整機就報廢了。二呢就看散熱,散熱不好的話會影響本的處理速度,更有甚者會燒壞cpu,不過一般很少見。三就是看價效比了,看你主要做什麼,根據需要選擇,不要盲目的追求潮流。

以下僅供參考,要是主要作圖的話就選ati卡,至於大小就看做什麼圖了,一般圖形的話512就夠了,也沒必要太高。而要是玩遊戲呢就選n可就可以,大型網路遊戲的話就選個1g的。還有就是不能只考慮單個的,比如顯示卡,或是cpu

,單個是看不出效能的,因為單個好但不一定能相容的特別好。所以得看總體。至於牌子就得看個人喜好了,各有各的好吧

3樓:向思瑩冀爰

注意包裝封條有沒有拆動的痕跡.還有,一些奸商從箱子底部偷梁換柱,購買時建議檢視底部有無明顯摺痕.

4樓:但增嶽甘汝

cpu: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目前主流的為p4,效能好,在速度上佔優勢,對需要安裝較複雜的應用軟體的使用者來說,雖然**高也值得考慮;目前不少廠商使用台式電腦的p4處理器代替p4—m以減輕成本,p3處理器的筆記本已處於清理存貨階段,**較低,對於處理普通文件,編輯報表等已足夠;另外在低端市場裡較便宜的則是celeron處理器。

5樓:獨夏申屠香露

這個價位根本買不了遊戲本!真的!不是打擊你!至少也要4500多吧!!

大型遊戲要顯示卡,記憶體,cpu好些!最重要的是顯示卡!!你說的這個價位根本沒有好的顯示卡!

如果你的承受能力是4000,建議看看gateway吧!!在這個價位也只有她的配置好一些的!!放心gateway的質量很好的!!

美國奶牛很對得起它的牌子.....

6樓:代諾侍玟玉

還有有2m的記憶體,intel

酷睿雙核的處理器

250g的硬碟玩遊戲沒問題,

7樓:雲昕邗俊楚

把我的配置給你參考一下吧!玩遊戲是沒問題的!我的是華碩的筆記本!

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

8樓:你是白光

一、買筆記本時,一定要檢查筆記本的外包裝

筆記本的外包裝上,上下都有易碎貼紙,如果易碎貼紙壞了或者紙箱上有汙漬,紙箱邊角上有認為壓過的痕跡,這樣包裝的機器大多數是翻修過的,讓導購換新的來;

二、拿到新的筆記本看看螢幕上有沒有灰塵,有沒有指紋,螢幕的四個角裡面有沒有灰塵,有的話,讓導購換新的,新的筆記本在出廠的時候都會仔細的用酒精和無塵布把螢幕擦得乾乾淨淨,一點灰塵不帶的,因為生產筆記本的車間都是無塵車間;

三、再看看usb口,vga口,生鏽或者劃痕太多的,這些就是所謂的返修機,不要上當;

看看筆記本後面所有的標籤,有乙個生產的條形碼,你找到後上官網去核實下,能找到對應的生產資訊的就是新筆記本

四、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盡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acadapter,在選購時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有時候也要做好散熱措施。

五、硬碟容量。目前筆記本的容量基本都在300gb以上,而主流機型則搭配500gb或是113不等。但如果有多**檔案要儲存,就要選擇盡量大容量的硬碟。

六、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公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皎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瞄器、滑鼠等各種外設,方便使用。

9樓:歡歡喜小妹子

在選購膝上型電腦時作為參考:

(1)切記在購買電腦之前,就算你不在網上購買也要在網上看好一款電腦型號和配置,然後去實體店認這款型號去買,先問明白還有貨,有的商家你交了定金就說沒有貨之類的話,接著幫你轉型。

因為網上**比較透明,商家賺不到什麼錢後就會幫你轉型,就算你看好的型號沒有貨,去實體店看中一款型號,自己去網上查一下**,**合適再進行購買。

(2)一定要注意包裝的細節。不良商家們最常用的伎倆,就是將樣機重新包裝密封,充當全新筆記本**。誰也不會希望自己購買的電腦是被別人用過的,所以在驗機的時候,一定不要忽略包裝的細節,檢查是否有開啟過的痕跡,以防買到樣機的筆記本。

(3)檢查膝上型電腦的序列號是否一致,這一步對於選擇筆記本非常的關鍵。每台筆記本的背面都會有乙個條形碼,下面對應著序列號,每台筆記本的發票、機身、包裝上的序列號必須是相同的,俗稱三碼合一。

如果有不一致的情況發生,肯定不是原裝機器,屬於二次包裝的機器。必須找商家重新更換一台,才能保障自身的利益。

(4)筆記本的外觀要留意,在購買筆記本的時候,要仔細檢查筆記本的外觀是否存在缺陷。因為根據我國現行的電子產品三包政策中,沒有明確關於產品外觀的有關事宜。

不良商家可能會以此為藉口對售後問題進行推諉,不肯承擔責任,所以要特別小心,因為有外傷的膝上型電腦是無法享受免費質保的。

(5)測試usb介面功能,usb介面是筆記本使用過程中最常用的介面,購買筆記本時,最好攜帶u盤,用來測試usb介面是否完好。另外,在驗機過程中,還需要幾款專業軟體進行測試筆記本功能,可以將軟體預裝進u盤裡來進行檢測,可謂一舉兩得。

(6)測試顯示屏功能,測試顯示屏主要是要看螢幕是否出現壞點。如果新買的筆記本螢幕上有壞點,就算很小,也會讓人越看越彆扭,心裡很不舒服。

這就需要我們剛才提到的專業軟體,推薦使用nokia test或者displayx或者魯大師上的螢幕測試軟體,這兩款軟體都非常容易安裝,nokia test僅580kb左右。

它的功能主要是負責影象的幾何失真度、亮度與對比度、聚焦、解析度、抖動、文字清晰度等,其中最重要的是colors測試,nokia test會依次給出各種顏色來檢測螢幕,一點要細心觀察是否存在壞點,特別是不容易發覺的白色小亮點。

(8)檢測電池容量,需要安裝batterymon專業軟體來測試,這款軟體同樣小巧,只有400kb左右,可檢測筆記本電池的理論執行時間和實際檢測電量和剩餘使用時間,設計容量和完全充電容量數值應該相同。

如果出現問題,就很可能是被使用過的電池。除此之外還要觀察電池的外觀是否為全新。電池的質量直接影響筆記本的便攜性,所以還是慎重檢測下比較好,以免發生售後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們在購買筆記本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或者找乙個懂行的人陪同購買。不然被騙了也許還對經銷商心存感激也說不定。

我們只要貨比三家,多問多轉多看,比較下相同機器的不同**,然後做出自己的選擇即可。即使還價,也不要期望有太大的空間。胡亂砍價只會讓別人知道你不在行,還有就是浪費了時間,最後商家作不成生意你也買不到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原包裝,,是不是應該注意一下包裝裡面有乙個生產日期什麼的 ,好像聽別人重要提醒過,具體什麼牌子是不是統一都這樣,就不知道了,祝你好運連連!買到自己稱心如意的產品。

12樓:貝殼王爺

看它的cpu怎麼樣這個配置挺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自己的需求 是要買上網本還是需要辦公的。

3000到4000可以買不錯的上網本了

要買普通本也能買的獨顯的了 但是估計都是奔騰雙核咯去電腦城買 **能便宜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的好,戴爾的經常出問題,已經名聲掃地了。

15樓:呱子汽水小板凳

購買筆記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搞清楚自己的「真正需求」。我們購買任何一種工具的目的都是為了「滿足使用需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s10-2 注意效能和**

買膝上型電腦要注意哪些問題?

17樓:農家勝柒

電腦好不好,要看價位段、配置、品牌、質量、售後等,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cpu: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2、顯示螢幕: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乙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

1英吋,也有15英吋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3、記憶體: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硬碟容量: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光碟驅動器: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盡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7、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公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瞄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8、是否預裝作業系統: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9、品牌: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

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在詢問**的同時,還應關注保修及日後公升級服務的內容。尤其是保修服務方面,有些公司提供一年,有些公司則是三年的保修服務;有些公司設有快速維修中心,有些則沒有;而保修期間的維修、更換零件是否收費各品牌也不盡相同。

膝上型電腦購買問題,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

星際2的話,難度稍微大點。最適合推薦的是asus m51q575va 大概在5500的 採用的hd3650的顯示卡,6000以內 估計沒什麼機型比這個顯示卡好了。考慮玩未來的遊戲,價位有限就只能這麼買了,畢竟對於大遊戲來說顯示卡是最大的瓶頸。 你應該相信我 http detail.zol.com.c...

買膝上型電腦要注意哪些問題,買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啊?

農家勝柒 電腦好不好,要看價位段 配置 品牌 質量 售後等,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 cpu 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 酷睿i3 i5之類。2 顯示螢幕 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乙個部件。螢幕的大...

膝上型電腦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膝上型電腦使用需要注意事項?

赤彩孛曼寒 嚴禁擠壓 小心避免 本本 受到撞擊 從高處掉落,也很不會將沉重的物件放在 本本 上。有一點要提醒的就是 電腦放在包中時一定要把包的拉鍊拉上,或拉鍊開啟後就一定要將電腦取出來。不要使用過小或過緊的箱子或手提包來裝膝上型電腦。內部的壓力可能會損壞膝上型電腦。呵護液晶屏 平時大家都會很注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