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炸醬麵的醬怎麼做最好詳細步驟

時間 2021-12-30 02:46:08

1樓:楓橋映月夜泊

和豆瓣醬,肥一點的五花肉,甜麵醬,豆豉辣醬,番茄醬。

2. 準備配菜:蔥花、薑公尺、香菜、八角2個。

3. 鍋中倒入適量的玉公尺油,油溫微熱放入五花肉,小火煸出油和香味。

4. 煸出油後的五花肉變色,此時放入2顆八角,和薑公尺炒香。

5. 炒香後放入香菜葉,加入香菜的醬非常香,如果不習慣吃香菜,這步可以省略。

6. 放入需要量的欣和豆瓣醬。

7. 加入甜麵醬,為了在炸醬中增加甜度,柔和豆瓣醬本身的鹹度。

9. 放入少許番茄醬,來柔和炸醬的口感,並且增加復合味道。

10. 所有醬都放好後,用鏟子炒勻。

11. 加入少許的清水,慢慢熬煮約5分鐘。用豆瓣醬為了快捷也可以不加水炒勻就行。

12. 熬製粘稠後,如圖中的樣子,放入蔥花,點一點糖,和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13. 水開後,下入麵條。不要煮的過久,否則吃起來就會很沒口感,但一定要煮熟。

14. 煮熟的麵條放入涼開水中過水,夏天更適宜吃過水兒面。

15. 豐富的菜碼,黃瓜絲,萵筍絲,胡蘿蔔絲,豆腐絲,圓白菜絲,青豌豆,甜玉公尺粒。其中胡蘿蔔絲要焯水後再用。

16. 配了黃飛紅的麻辣花生碾碎來用。

17. 碼上菜碼,淋上炸醬,撒上黃飛紅麻辣花生碎....開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的關鍵就在這炸醬上,用料和製作都很講究。一定要用六必居的幹黃醬和天園醬園的甜麵醬小火慢熬,肉要選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菜碼非常豐富,必不可少的有黃瓜、心裡美蘿蔔、黃豆、豆芽、白菜絲等。

當然菜碼不侷限於這些,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或手頭的材料來搭配。吃炸醬麵的時候大蒜也是不能少的,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關於吃麵,老北京話有個詞--「鍋挑兒」,意思是指麵條煮熟後直接撈到碗裡吃。與之相對的是「過水兒」,是指麵條出鍋過冷水後再吃。通常炎熱的夏天大家都愛吃「過水兒」面。

下面就來說說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

炸醬的做法:

主料:六必居幹黃醬1袋,天園醬園甜麵醬半袋,去皮五花肉200克

配料:蔥、姜、大料

1、五花肉切成0.5厘公尺見方的小丁;

2、蔥薑切碎末;

3、鍋內倒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肉丁煸炒,肉變色後放入蔥末(留出一部分蔥末待用)、薑末和大料,隨後放入幹黃醬和甜麵醬,小火翻炒至肉和醬混合均勻,加適量水,不斷攪拌,以免糊鍋。熬至醬汁粘稠,撒入餘下的蔥末拌勻即可出鍋。

準備菜碼:

1、黃瓜洗淨,切絲;

2、豆芽和蠶豆洗淨,分別用開水焯一下,撈出過涼水後瀝乾水分;

3、其他菜碼的處理(我這裡沒用到):白菜切絲,用開水焯一下,撈出過涼水後瀝乾水分;心裡美蘿蔔切絲。

煮麵:最地道的應該用手擀麵,不過現在為了方便,都買現成的麵條。麵條煮熟過涼水,撈出瀝乾水分盛入碗中。舀一勺炸醬,與麵條拌勻,配上菜碼享用。

小帖士:

1、幹黃醬和甜麵醬的比例為2:1,炸醬時不需要放鹽,因為幹黃醬的鹹度足夠了。

2、炸醬的時候火不能太大,要小火慢慢熬製,並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

3、炸醬出鍋前加入蔥末,可增加香味。

4、炸醬可以一次多做一些,裝在密閉的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下次吃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老北京炸醬麵用的什麼醬?

3樓:小王子精選**

炸醬麵使用的是甜麵醬。炸醬麵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糜 40克、麵條(生) 280克、胡蘿蔔 半根、黃瓜 半根、豆瓣醬 2勺、香蔥 適量、醬油 2勺、花椒 2克、蒜頭 適量、甜麵醬 適量。

1、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花椒快速翻炒。

2、然後鍋內倒入準備好的肉糜,把肉糜炒變色。

3、接著鍋內放入準備好的蒜瓣、薑絲,甜麵醬,豆瓣醬還有醬油,拌勻。

4、鍋內放水,蓋蓋煮15分鐘。

5、等待肉醬濃稠關火。

6、然後使用菜刀把準備好的黃瓜、胡蘿蔔、香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7、把準備好的麵條煮熟放入碗中。

8、放入黃瓜絲,胡蘿蔔絲和肉醬,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4樓:小王子精選**

用的是甜麵醬。

準備材料:豬肉糜 400克、麵條(生) 280克、胡蘿蔔 1根、黃瓜 1根、豆瓣醬 3大匙、香蔥 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 2克、蒜頭 4瓣、甜麵醬 3大匙。

1、炒鍋熱油,把花椒放入煸出香味兒。

2、放入肉糜翻炒至變色。

3、加入蒜瓣、薑絲炒勻後,再把甜麵醬和豆瓣醬和醬油勺入炒勻。

4、兌入半杯清水炒勻,蓋上蓋子,以小火熬煮10-15分鐘。

5、燜煮至肉醬濃稠且顏色變深即可關火。

6、黃瓜、胡蘿蔔、香蔥分別切細絲待用。

7、另鍋把麵條煮熟即可撈起瀝乾水分。

8、把煮好的麵條盛放碗裡, 將切好的黃瓜絲、胡蘿蔔絲及肉醬蓋放面上,這樣雜醬麵就完成了。

5樓:溫村東哥

老北京炸醬麵(四物醬)

6樓:阿六八八

黃醬或叫大醬,六必居的不錯,鼓樓趙府街食品店散裝的也好,根據口味可加入少許甜麵醬,口感更柔一些。炸時兌水不停攪拌,別糊鍋。

7樓:魏老刀是大明白

六必居幹黃醬。下面一群答非所問的,真是服氣。

8樓:血色有愛

一般用的是幹黃醬和甜麵醬,有的也用豆瓣醬或辣椒醬,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就好了,不過如果是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就應該用京醬,所謂京醬其實就是甜麵醬,但是甜麵醬又太稀,所以一般還是主要以乾黃醬為主,將幹黃醬和甜麵醬以2:1的比例調和,這樣幹黃醬的鹹味和甜麵醬的甜味中和了,另外也稀釋了幹黃醬,比較容易入味,而且幹黃醬有股臭味,用甜麵醬就好多了,炸醬的過程中記得不斷地攪動,這樣不會糊鍋,還要記得加一點點水,一點點就是大概中號湯匙兩勺就可以了,不要過多,否則太稀,不加水又太粘。

9樓:子欣子軒

黃醬,黃豆做的

少數用麵醬

炸醬麵的做法是怎麼做,茄子炸醬麵的做法

炸醬麵主料 手擀麵500克 五花肉300克輔料油 適量白糖 10克大蔥 半根大蒜 4瓣胡蘿蔔 1根豆芽 200克 黃瓜1根 蔥伴侶醬 400克 料酒適量 步驟1.把醬倒入碗中,切蔥花薑末備用。2.肉切成0.5cm 0.5cm的小丁。3.鍋裡倒一點油,放入五花肉丁,放入一點料酒,煸炒至肉丁變色出一點油...

炸醬麵中的醬怎麼做好吃?炸醬麵中的醬怎麼做?

配料 五花肉沫 300克 料酒兩勺 耗油 兩勺 生抽 兩勺 蔥 半根 姜 四片 蒜瓣3個 精鹽 一勺 雞精 一勺。烹飪步驟 1.首先將五花肉沫再剁碎一些,肉剁得越碎,醬吃起來越香,挑選五花肉最好選用新鮮的 肥瘦相間的,不嫌麻煩的話,自己動手把五花肉剁成肉末,這樣吃起來更香。2.選用新鮮剛上市的黃瓜,...

怎樣做雜醬麵,怎麼做炸醬麵?

將買好的面用水煮熟,不要太過軟.將炒鍋放油,油開後放入肉餡 青椒末,炒一下,炒時加入少少糖 花椒末 雞粉,再加入買好的袋裝大醬,加入適量的水,看情況自行加入,翻炒幾下看稠了,隨即出鍋,將煮好的面放入盤內,加入切好的青瓜絲 醬拌勻即成一盤美味的雜醬麵。你可以試著做一下,你也可以適當在面裡加一些雞蛋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