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肉怎麼做,荔枝肉怎麼做?荔枝肉的汁怎麼調

時間 2021-12-30 02:45:07

1樓:格調

準備用料:鴨腿300g、荔枝200g、姜適量、小蔥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食用油適量。

1、備好食材。鴨腿肉剁塊。

2、荔枝去殼。

3、備好薑蔥。

4、鍋中入水,加薑蔥燒開,再加入鴨塊焯水。

5、鍋裡入油燒熱,炒香薑蔥,加入鴨塊翻炒。

6、加入開水,生抽,冰糖煮開。可以加少許老抽或蠔油來調色。

7、燒開後轉小火燜煮約10分鐘,再加入荔枝,少許鹽燜二三分鐘即可出鍋。

8、出鍋前自己嘗一下,加點蠔油收汁即可。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正宗荔枝肉的做法,做荔枝肉要用什麼麵粉?

荔枝肉是福州傳統名菜,起自清初。已有二三百年歷史。荔枝肉色澤帶紅,形似荔枝,質地脆嫩,酸香味佳,酸甜可口。

因色、形、味皆似荔枝而得名。制法是:先將豬瘦肉切成大約長三寸,寬一寸六分,厚四分的肉片,在每片肉面上制一分寬三分深的斜十字花刀,然後把剞上刀花的肉片切成長八分,寬五分,厚四分的斜形塊,用紅麴粉,溼澱粉抓勻,放在旺火中炸,待肉片現出似荔枝形狀時,倒入漏勺瀝去油。

炒鍋留餘油,先下蒜公尺再下蔥段、白糖、香醇、醬油,溼澱粉調稀勾芡,翻炒幾下即成。

福建荔枝肉的做法

主料:里脊肉 (300克)、荸薺 (100克)。

輔料:澱粉(10克)。

做法:1、將里脊肉洗淨,切成大厚片。

2、再剖上十字花刀。

3、然後再改切為小片。

4、蹄切小塊,每粒2~3 塊。

5、馬蹄塊與肉片一起用溼澱粉和鹽、料酒醃製上漿。

6、番茄醬、白醋、白糖、味精、水、溼澱粉調滷汁待用。

7、將上好漿的肉片卷起來做成荔枝狀。

8、鍋中放肉燒熱, 倒入上漿的肉片和馬蹄,用勺扒散。

9、炸至金黃熟透,撈出,控乾油分。

10、鍋留油,下入蔥碎,煸一下。

11、倒入碗汁燒開,至黏稠。

12、倒入炸好的荔枝肉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如此特別的荔枝肉,在烹製時有一定難度,比如用紅曲調色,用荔枝肉榨汁後蜜漬儲存,這些都沒有幾家酒樓能做到。現在已經很難吃到那麼精緻的荔枝肉了,大多是加菠蘿或者番茄來提公升酸甜味……

土豆荔枝肉的做法

食材:豬瘦肉、土豆、蔥、蒜、澱粉、鹽、老抽、白糖、陳醋、番茄醬、雞精。

1、將瘦肉、土豆或者紅薯切丁,大小為一截食指長,兩根食指寬。而後將瘦肉丁切花,切花的方式請參考魷魚的切花方式。如果您連魷魚怎麼切花都不曉得,那您甭麻煩了做什麼荔枝肉了,直接給我一塊豆腐吧。

2、在切好的瘦肉以及土豆或者紅薯丁中,撒入適量的澱粉,以及少許的水,直到瘦肉以及土豆或者紅薯丁上都均勻覆蓋著一層白色澱粉。

3、大火,鍋燒熱,倒入乙個飯碗左右的油。油燒熱之後,把裹好澱粉的瘦肉丁逐個放進油鍋中,轉中火,待肉丁呈金黃色時,將肉丁撈起,先裝入乙個盤子中。而後,將裹好澱粉的土豆或者紅薯丁放進油鍋中,待炸到外硬裡軟時,就盛起,和炸好的肉丁放在同乙個盤子中。

4、將多餘的油盛起,剩少量的油,轉大火,放蒜蓉,爆出香味,倒進一飯碗的水,倒老抽,直到水的顏色變成紅褐色。放兩湯勺左右的番茄醬,放適量的鹽,而後放糖,直到嚐出湯裡有強烈的甜味,緊接著放醋,一邊放醋,一邊嘗味道,直到酸甜的比例覺得恰到好處,放雞精,最後倒入適量的澱粉水勾芡。

5、湯汁攪拌成濃稠狀時,將炸好的肉丁以及土豆或者紅薯丁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就可盛起,時間不要停留太久。最後撒上蔥花。大功告成。

小貼士:

1、掌握好火候。肉丁與土豆或者紅薯分開炸,因這兩個食材所需要的火候不同。肉丁不要炸得過久,這樣吃起來口感就比較硬。

2、掌握好酸甜比例。酸甜的味道,依個人口味而定。可直接通過糖和醋來調配,或者可多放番茄醬,少放糖和醋。

3、湯汁的濃稠。勾芡後的湯汁不宜太稀。太稀,感覺整道菜會太水;太乾,入味不均勻

3樓:醇味坊

酸酸甜甜荔枝肉,讓你的味蕾跳動起來

4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5樓:omg這太好看了吧

肥瘦相間的豬肉,澱粉,味精,鹽巴,土豆

6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瘦肉洗淨切厚薄適中的肉片

2切斜十字花刀

3翻面再切一次花刀

4裝碗裡

5加入1湯匙鹽

6加入料酒

7打入雞蛋清

8拌勻入味

9靜置20分鐘

10蔥段對半切

11切絲

12切成蔥末

13再切蒜末

15荸薺洗淨去皮切十字刀

16裝碗備用

17番茄醬裡倒入白醋

18加入砂糖

19加入1湯匙生抽

20拌勻備用

21瘦肉裹一層生粉

22放乙個荸薺包裹起來

23荔枝肉放好備用

24熱鍋倒入適量油,燒至七八分熱

25放入荔枝肉

26炸到金黃即可

27瀝乾油分

28鍋底留少許油,倒入番茄醬料

29倒入水澱粉勾芡

30小火煮至濃稠

31倒入荸薺,保持小火

32適當翻炒一會

33倒入荔枝肉

34翻炒一會

35倒入蔥蒜末

36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荔枝肉怎麼做?荔枝肉的汁怎麼調

7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肉的制法,先將豬瘦肉切成大約長三寸,寬一寸六分,厚四分的肉片,在每片肉面上制一分寬三分深的斜十字花刀,然後把剞上刀花的肉片切成長八分,寬五分,厚四分的斜形塊,用紅麴粉,溼澱粉抓勻,放在旺火中炸,待肉片現出似荔枝形狀時,倒入漏勺瀝去油。炒鍋留餘油,先下蒜公尺再下蔥段、白糖、黃酒、醬油,溼澱粉調稀勾芡,翻炒幾下即成.荔枝肉色澤帶紅,形似荔枝,質地脆嫩,酸香味佳,酸甜可口。

荔 枝 肉

主料:豬肉(瘦) 300克

輔料:荸薺 100克

調料:大蔥 15克 紅糟 50克 白醋 10克 醬油 10克 白砂糖 15克 大蒜 5克 澱粉(蠶豆) 10克 味精 3克 香油 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精肉洗淨,切成10×5×1 厘公尺的厚片,再剖上十字花刀,然後再切為3片;

2.馬蹄(荸薺)切小塊,每粒2~3 塊;

3.馬蹄塊與肉片一起用溼澱粉和剁細的紅糟抓勻;

4.蔥去根鬚,洗淨,取蔥白切馬蹄蔥;

5.醬油、白醋、白糖、味精、上湯、溼澱粉調滷汁待用;

6.鍋置旺火上,下花生油八成熱時倒入上漿的肉片和馬蹄,用勺扒散,待肉剖花成荔枝狀時,用漏勺撈起,瀝乾油;

7.鍋留餘油,先下蒜末、蔥白,煸一下再入滷汁燒沸,隨即倒入荔枝肉和馬蹄塊翻炒幾下即成。

荔枝肉的做法

8樓:

1、將豬瘦肉洗淨,先切成大約長10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1.3厘公尺的肉片,在每片肉面上剞0.5厘公尺寬、0.8厘公尺深的斜十字花刀。

然後把剞上刀花的肉片切成長2.5厘公尺,寬1.5厘公尺的斜形塊。荸薺切厚片,一併和肉塊用紅麴粉、溼澱粉(30克)抓勻。蔥白切寸段,蒜頭切公尺。

2、炒鍋放在旺火上,下豬油燒到八成熱時,把掛勻溼澱粉的肉片、荸薺下鍋翻炸二分鐘,待肉片出現荔枝形狀時,倒入漏勺瀝去油。

炒鍋留餘油放在旺火上,先下蒜公尺煸炒,再下蔥段、白糖、香醋、醬油、骨湯、芝麻油和溼澱粉(5克)調稀勾芡,倒進荔枝肉、荸薺,加入豬油15克,翻炒幾下,裝在盤中即成。

各種瘦肉所含營養成分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約含蛋白質20%,脂肪1-15%,無機鹽1%,其餘水分。一般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都含飽和脂肪較高,禽肉、雞及兔肉中含飽和脂肪較少。

同時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紅色瘦肉)、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

瘦肉也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豬肉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不過,含維生素a卻很少,幾乎不含維生素c。

9樓:醇味坊

酸酸甜甜荔枝肉,讓你的味蕾跳動起來

10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荔枝肉是怎麼做的

11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荔枝肉怎麼做啊,,

12樓:陸一飛阿飛

荔枝肉是福州傳統名菜,已有二三百年歷史。因色、形、味皆似荔枝而得名! 荔枝肉

因盛產荔枝而得名「荔城」的莆田也有荔枝肉。莆田菜中的荔枝肉,則是把豬瘦肉切成荔枝大小,表皮用刀刻出功殼狀,經油炸之後,形似荔枝!再把荔枝肉混入備好的多味滷料中煮至入味,裝盤時把鮮荔枝作為裝飾圍邊,送上餐桌,會讓人分不清是荔枝還是荔枝肉在誘你垂涎三尺。

特別是在夏令時節,熟透的荔枝皮色鮮豔,味道芬芳,佐以名師巧製的荔枝肉,一素一葷,渾然天成。

食材準備

主料:豬肉(瘦) 300克

輔料:荸薺100克

調料:大蔥15克 紅糟50克 白醋 10克

醬油 10克 白砂糖 15克 大蒜 5克 澱粉(蠶豆)10克 味精3克 香油 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製作步驟

1.將精肉洗淨,切成10×5×1 厘公尺的厚片,再剖上十字花刀,然後再切為3片

2.馬蹄(荸薺)切小塊,每粒2~3 塊

3.馬蹄塊與肉片一起用溼澱粉和剁細的紅糟抓勻

4.蔥去根鬚,洗淨,取蔥白切馬蹄蔥

5.醬油、白醋、白糖、味精、上湯、溼澱粉調滷汁待用

6.鍋置旺火上,下花生油八成熱時倒入上漿的肉片和馬蹄,用勺扒散,待肉剖花成荔枝狀時,用漏勺撈起,瀝乾油

7.鍋留餘油,先下蒜末、蔥白,煸一下再入滷汁燒沸,隨即倒入荔枝肉和馬蹄塊翻炒幾下即成

13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14樓:饕饕不絕

正宗荔枝肉是不加番茄醬和色素的,元洪城五樓的攬食匯據說是用傳統方法做的,味道不錯。

荔枝肉怎麼做

15樓:

豬瘦肉350克,淨荔枝肉100克、蔥段15克,蒜10克、白糖25克,紅麴粉1克,醬油10克,香醋30克,番茄醬50克,高湯50克,溼澱粉35克、芝麻油10克、豬油750克。

做法1、將瘦肉切成大片,在斜剞上多十字花刀,再改切成三角塊,蔥切段,蒜切末。

2、將肉片用紅麴粉、溼澱粉25克拌勻,下入八成熱油中,翻炸至肉片捲起、呈荔枝狀、熟透倒入漏勺。

3、炒鍋內留油20克,下入蒜末炒香,加蔥段、醬油、香醋、番茄醬、白糖、骨湯燒開,再用溼澱粉勾芡,下入肉塊翻勻。

4、下入荔枝肉,芝麻油、豬油10克、翻勻,裝盤即成。

小訣竅特點

色形美觀,肉質脆嫩,酸甜可口。

操作提示

剞刀要勻,澱粉不能掛的太厚。油溫不能過低。

16樓:醇味坊

酸酸甜甜荔枝肉,讓你的味蕾跳動起來

17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18樓:慧文於人

1、將瘦肉切成大片,在斜剞上多十字花刀,再改切成三角塊,蔥切段,蒜切末。

2、將肉片用紅麴粉、溼澱粉25克拌勻,下入八成熱油中,翻炸至肉片捲起、呈荔枝狀、熟透倒入漏勺。

3、炒鍋內留油20克,下入蒜末炒香,加蔥段、醬油、香醋、番茄醬、白糖、骨湯燒開,再用溼澱粉勾芡,下入肉塊翻勻。

4、下入荔枝肉,芝麻油、豬油10克、翻勻,裝盤即成。

荔枝鮮泡茶怎麼做

做法。第一步還是泡茶啦 我是把茶葉裝進茶包了,用的是春天從宜興買來的紫笋茶,算綠茶吧,喝起來比較方便,冷水or溫水泡就好了,看個人喜好,冷水的話口感更清甜一點,溫水泡的話最好等茶水冷卻了再進行下一步。荔枝剝殼,去核,再剝成小塊,否則不容易把味道泡出來。注意荔枝的汁水不要浪費,可以接在壺裡噠 我的建議...

沒有荔枝的荔枝肉,酸甜可口還開胃,有什麼簡單的做法嗎?

荔枝肉這個菜裡面可是一點荔枝的影子都沒有的,就是由豬肉捲成了球狀,外表酷似荔枝,口感做出來也是酸酸甜甜的,非常像是在吃荔枝,從而得名的,到現在這個菜已經有300年的歷史了。今天我分享給大家的做法就比較普通了,是個改良版的,也沒有放土豆,而是用西紅柿跟黃瓜做出來的,想比正版的荔枝肉做出來會更加的簡單一...

燜肉怎麼做,燜肉家常做法,正宗燜肉怎麼做

食材準備 豬頭骨半個 姜3片 蒜兩三瓣 陳皮一小片 生抽30毫公升 糖適量 豆瓣醬1小勺 八角小辨 孜然少許 清水1碗半 羅蔔幹可不放。注 1 豬頭骨選擇肥瘦相間的為好,太肥過於油膩,太瘦肉質太柴口感差 2 豬頭骨肉剁塊水煮的時候,可以選擇加點料酒,可以去除豬肉特有的肉腥味,時間不要太久,以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