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國考需要什麼學歷,國考的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時間 2021-12-30 02:47: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吧,不同職位也會有不同的要求。有的職位是針對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招錄的,國考的話,大專學歷我沒有注意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以上,專科的職位近五年來我沒有見過

國考的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本科以上學歷,學士以上學位,還有專業限制,極少數沒有限制專業和學位的

國家公****對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4樓:縱橫豎屏

大專以上文憑可以報考。

報考要求: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15日。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四類人員。

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人員不能報考:

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5樓:巨蟹

一般是需要專科以上學歷,但是一般來講,專科崗位非常少,有侷限性,普遍是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即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四類人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希望這個答案你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要大專以上學歷,其他還有各種規定,諸如政治面貌、戶籍、身體條件等多項規定,具體到招考簡章中看。

參加國考需要什麼樣的學歷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及以上學歷你可以報考,但是大多數的崗位限制的是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除了學歷的要求以外很多崗位還有專業限制,報考崗位的時候多注意觀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本科及以上學歷,但是還有一部分是大專及以上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是本科及以上的學歷,

國考需要什麼條件

11樓:alone小一

國家公務員報名時間一般為10月份左右。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2樓:誠真公考

1.哪些人員可以報考?

報考人員應符合以下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情形的職位,以及其他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在錄用過程中,發現報考人員存在上述不得報考情形的,將取消其報考資格或者錄用資格。

3.2023年畢業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報考?

2023年畢業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則上不得報考。

13樓:中公教育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15日。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四類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哪些人員不能報考?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4)現役軍人;(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7)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

「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考藝校需要什麼學歷

封疆大吏 需要具有高中及其同等學歷畢業證即中專畢業 職高畢業 藝校都是與高中具有同等學歷的。藝校報考條件 1 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2 報考以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本專業身體素質要求,考生須於初試現場提交二級甲等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三個月內的相關專案體檢證明。3 播音...

考幼師證需要考英語嗎,考幼師證需要什麼學歷

瑞士寶寶 應該不需要吧!我同學也考幼師證,他們考的是唱歌,跳舞,繪畫等藝術類的測試而已啊!除非你要進的是那種雙語幼兒園,對英語會有些要求! 建曼容 我是幼師大二生 我想畢業後考英語我不知道怎麼報名 越子蝶 我當時在幼兒師範學校讀的是英語專業,本來要求的是必須考起3級,但是班上也只有個別英語成績好的考...

2023年考事業編制最低需要什麼學歷

上海華圖為您解答 2014年考事業編制最低學歷要求看事業單位考試職位表上對應的報考要求,每個崗位要求是不同的。考事業編制需要什麼學歷?民辦的可以嗎?考事業編制需要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民辦的肯定不行。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 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 教育 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