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麻雀樂樂

檢查電腦、檢視說明書、安裝防毒軟體。

看包裝跟密封條,如果是去買新的膝上型電腦,一定要在買的時候要求供貨商提供新的膝上型電腦,並且必須是完全沒有拆封的,這個時候你在拆封的時候可以檢查一下箱子有沒有被拆過的痕跡,如果編碼條完全沒有破損,那麼就說明這臺機器是全新的。

檢查筆記本是否完好,在買膝上型電腦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一下外觀,看看外殼上面有沒有出現一些劃痕,或者是螺絲有沒有被擰過的痕跡,另外就是有一些硬體可能會有調換的情況,還有就是檢查一下膝上型電腦,隨身攜帶的說明書保修卡之類的一定要齊全。

開機檢驗,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當場開機檢驗一下膝上型電腦,尤其是電源之類的,可以執行看一下膝上型電腦跟展示的樣品是否完全的一樣,另外就是電腦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有一些膝上型電腦可能帶有比較高階的系統,如果不適應的話應該當場要求供貨商調換。

安裝系統,有一些膝上型電腦可能會需要現場安裝系統,那麼在選擇安裝系統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正版系統,或者是選擇一些旗艦版專業版之類的都比較好,可以針對自己未來使用筆記本的用途,選擇不一樣的系統。

安裝日常軟體,一般來說正規的銷售膝上型電腦的地方,安裝的軟體都是一些平常經常使用到的像是防毒軟體這些必須要有,不過往往正版的軟體可能會比較貴一些,但如果你在正規店購買電腦,可以要求他們直接給你安裝上。

安裝魯大師,如果自己對電腦並不是很熟悉,在安裝完了所有電腦軟體之後,可以安裝魯大師自己檢測一下該電腦的硬體以及電腦的綜合指數之類的,基本上魯大師都能夠檢測出來,檢測的配置跟電腦所顯示的配置完全一致。

正規專賣店購買,自己並不熟悉電腦,那麼在購買這些電子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專賣店購買,一般來說這樣的地方品質會比較有保障,千萬不要去一些小商店購買,可能會出現翻新機之類的,自己也看不出來。

2樓:登印枝毓月

不要進水,電池用完要及時充電,否則電池的蓄電量和使用時間會降低,如果長時間不用,也要注意電池,沒電了,就要充電,每次使用電腦的時間不要超過10個小時,保持良好的散熱,可以買個筆記本專用的散熱器,放在筆記本下面就行了,尤其是夏天的時候,用的時間太長,電腦會宕機,小心病毒,及時安裝和升級防毒軟體

3樓:

使用時不要頻繁開關機,電池不使用可以拆下來,每個月進行一兩次深度放電(就是把電池用到自動關機)。筆記本使用時要注意保護液晶螢幕,防止劃傷、不要用手指觸控。不要在筆記本前吃東西,特別是喝水,一旦有水進入鍵盤,輕者鍵盤失靈、重者主機板報廢。

我本人就有過進水問題,導致主機板短路。硬是更換了主機板,幸好拿到聯想售後沒被發現是進水導致主機板短路的,很幸運的免費更換了主機板,不過不是人人都這麼好運的,切記!

防毒軟體肯定是要安裝的,然後就是winrar解壓軟體、office,輸入軟體(如搜狗打字)、迅雷、千千靜聽……還有很多,看你自己要用什麼了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_?

4樓:清風飄雪

筆記本使用交流電時最好將電池取出,以免常處於充電狀態。

充電時最好關上本本使電池能夠完全充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充電完畢,應讓電池休息三十分鐘再使用,以保持電池的健康。長期不使用電池會影響其效能。

最好每隔一個月將電池完全充電一次。如太久沒用電池,只要將電池完全充放點3次,電池就會恢復生命力。

忌摔 膝上型電腦的第一大戒就是摔。膝上型電腦一般都裝在便攜包中,放置時一定要把包放在穩妥的地方。注意電腦放在包中時一定要把包的拉鍊拉上,或拉鍊開啟後就一定要將電腦取出來。

由於膝上型電腦是要經常帶著走的,所以免不了會磕磕碰碰,而膝上型電腦又確實經不起磕碰,因此要格外小心。

怕髒 一方面,膝上型電腦經常會被帶到不同的環境中去使用,比桌上型電腦更容易被弄髒;另一方面,由於膝上型電腦非常精密,因此比桌上型電腦更不耐髒,所以需要你精心呵護。此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的便攜包是不防水的,所以如果你經常揹著膝上型電腦外出,就得有一些防雨措施。

禁拆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即使你不懂電腦,拆開了可能也不會產生嚴重後果,而膝上型電腦則不同,擰下個螺釘都可能帶來麻煩。用了多年膝上型電腦,我都未敢完全拆開過它。不僅稍不留神就可能將它拆壞,而且自行拆卸過的電腦,廠家還未必接受保修。

所以平時有硬體方面的問題最好還是去找廠家處理。

少用光碟機

光碟機是目前電腦中最易衰老的部件,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大多也不例外。膝上型電腦的光碟機多是專用產品,損壞後更換是比較麻煩的,因此要愛惜著用。用膝上型電腦看vcd或聽**不是個好習慣,更換膝上型電腦光碟機的錢足夠你買一臺高階vcd機或cd隨身聽的了,何必要在膝上型電腦上看光碟呢?

再說膝上型電腦上的畫面和音響效果恐怕也都很是平平。

慎裝軟體

膝上型電腦主要是為移動辦公服務,在膝上型電腦上應該只安裝你很瞭解的沒有問題的軟體,不要拿膝上型電腦試一些你沒有把握的軟體。膝上型電腦上的軟體不要裝得太雜,系統太雜了免不了要引起一些衝突或這樣那樣的問題、隱患。另外,膝上型電腦更應該謹防病毒,因為你很可能遇到一些人或場合,要用你的電腦看一下軟盤或光碟。

儲存驅動程式

膝上型電腦的硬體驅動都有一些非常具有針對性的驅動程式,因此要做好備份和注意儲存。如果是公用微機,交接時更應注意,膝上型電腦的驅動丟失後要找齊可是比較麻煩的。

散熱的問題

散熱問題是膝上型電腦設計中的難題之一。由於空間和能源的限制,在膝上型電腦中你不可能安裝像桌上型電腦中使用的那種大風扇。因此,使用時要注意給你的機器的散熱位置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不要阻擋住散熱孔,而如果機器是通過底板散熱的話,就不要把機器長期擺放在熱的不良導體上使用。

5樓:麻雀不麻

檢查電腦、檢視說明書、安裝防毒軟體。

看包裝跟密封條,如果是去買新的膝上型電腦,一定要在買的時候要求供貨商提供新的膝上型電腦,並且必須是完全沒有拆封的,這個時候你在拆封的時候可以檢查一下箱子有沒有被拆過的痕跡,如果編碼條完全沒有破損,那麼就說明這臺機器是全新的。

02檢查筆記本是否完好,在買膝上型電腦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一下外觀,看看外殼上面有沒有出現一些劃痕,或者是螺絲有沒有被擰過的痕跡,另外就是有一些硬體可能會有調換的情況,還有就是檢查一下膝上型電腦,隨身攜帶的說明書保修卡之類的一定要齊全。

03開機檢驗,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當場開機檢驗一下膝上型電腦,尤其是電源之類的,可以執行看一下膝上型電腦跟展示的樣品是否完全的一樣,另外就是電腦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有一些膝上型電腦可能帶有比較高階的系統,如果不適應的話應該當場要求供貨商調換。

04安裝系統,有一些膝上型電腦可能會需要現場安裝系統,那麼在選擇安裝系統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正版系統,或者是選擇一些旗艦版專業版之類的都比較好,可以針對自己未來使用筆記本的用途,選擇不一樣的系統。

05安裝日常軟體,一般來說正規的銷售膝上型電腦的地方,安裝的軟體都是一些平常經常使用到的像是防毒軟體這些必須要有,不過往往正版的軟體可能會比較貴一些,但如果你在正規店購買電腦,可以要求他們直接給你安裝上。

06安裝魯大師,如果自己對電腦並不是很熟悉,在安裝完了所有電腦軟體之後,可以安裝魯大師自己檢測一下該電腦的硬體以及電腦的綜合指數之類的,基本上魯大師都能夠檢測出來,檢測的配置跟電腦所顯示的配置完全一致。

0708

正規專賣店購買,自己並不熟悉電腦,那麼在購買這些電子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專賣店購買,一般來說這樣的地方品質會比較有保障,千萬不要去一些小商店購買,可能會出現翻新機之類的,自己也看不出來。

6樓:雷光丸

一、啟用新電池

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本身應該具有3%的電量(這也是廠商通用的做法。如果您第一次開啟購買的筆記本,發 現電池已經充滿,肯定是被他人用過了)。此時,你應該將電池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使用外接電源充電,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這樣才能 將電池徹底啟用,可以有效的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二、減少電池使用次數

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此方法給人感覺好像有些不爽,既然買了電池還不讓經常使用,那買來做甚。話雖如此,但電 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老化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

有的朋友圖方便,經常在一天 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的壽命自然就縮短了一些。

三、 避免長時間充電

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不管您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 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關於鋰電沒有記憶效應的說法,我在前面就已說明是商家不負責任的錯誤引導。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 比鎳氫小一些罷了。

與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相同,當您給筆記本電池充電時,儘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至於防止曝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 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注意事項,在這裡也就不多提了。

四、長期不用電池的保養

如果長期不使用筆記本電池,應該在每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以保持電池活力。另外如果長期(超過年度)不使用的筆記本電池應該充電到50%左右,並且每年進行一次充電,以防止電池過度放電。充電的時候如果關機效果可能會更好,但並不要求必須關機。

7樓:晉易詹曉絲

需要注意外包裝和箱內物品、核對序列號、檢查本本外觀外觀、介面檢查等方面。

外包裝和箱內物品。首先,檢查外包裝是否完整無誤。對於很多品牌的本本,其包裝都是密封好的。

因此第一步要檢查外包裝有無開啟過的痕跡。買東西就是要買個塌實,其實這是消費者的一個心理,誰都希望自己買的是一個剛出廠的全新商品,而不是別人挑剩下來的,甚至是返修貨。但還是有一些消費者在這一環節不太注意,馬馬乎乎的就過去了,那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目的很簡單,防止買到存在質量問題的產品甚至是返修貨。

核對序列號。檢查確認無誤之後,接下來要認真檢查一下膝上型電腦的序列號了。這一步對於選擇洋品牌膝上型電腦的朋友非常重要,如果出現序列號不一致的情況,則有可能是水貨或者拼裝貨。

而對於國產膝上型電腦,如果出現不一致的情況,則說明此膝上型電腦被開啟過或者被更換過,有可能存在質量問題或者是返修貨。

檢查本本外觀外觀。檢查非常必要,因為現在實行的關於電子產品的國家三包法裡,對於由於外觀問題能否退換定義得比較模糊,即使能退,一般都會推委是消費者購買之後造成的而與他無關,到時有理也說不清,為了避免遇到這樣的麻煩,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檢查本本的外觀。

介面檢查。開機進行筆記本的各項專門檢測,這些檢測需要用到一些專業檢測軟體,因此購買之前就把這些軟體準備好,存在u盤上一起帶來。在專項檢測之前,首先可以利用u盤檢查usb介面,因為usb介面是我們經常使用到的一個介面,因此筆者建議大家最好在購買時都檢查檢查usb介面是否完好。

舉例把u盤逐一插在每個usb介面上,看系統是否能讀出裡面的資料,確認每個usb介面工作是否正常。至於其他的介面的檢查:音訊輸出介面,只需要帶上耳塞,聽有沒有聲音就可以了;對於麥克風介面,則插上一個外接麥克風就可以檢查;而s端子、1394介面、vga介面、讀卡器等等,有條件的話可以帶上相應的連線線和儲存卡進行檢查。

對於這一步,有些人認為沒有必要,但筆者認為比較重要,從對自己負責的角度來說,至少應該檢查usb介面。

液晶屏的檢測。液晶屏的專項檢測主要集中在有無壞點上,關於這個壞點的檢測我們可以用nokia

test軟體來檢查,這款軟體不需要安裝,檔案大小僅580kb左右。執行nokia

test中的colors測試,nokia

test會依次給出白色、紅色、綠色、藍色、黑色來檢測螢幕,通過這個測試我們就能找出液晶屏是否有壞點。這裡要提醒大家注意,檢查的時候一定要細心,特別是白色的小亮點非常難以察覺。除了檢測壞點以外,nokia

test還可以檢測很多專案,比如影象的幾何失真度、亮度與對比度、聚焦、解析度、抖動、文字清晰度等等。

cpu的檢測。很多消費者認為cpu是最難下手進行欺騙的部件,但事實上,有些就是利用消費者的這個心理,鋌而走險在bios上面做文章,把低頻處理器變成高頻處理器,騙過了作業系統,也把消費者蒙了一把。實際上,只要你有專門的軟體檢測,js的這些看上去很幼稚的行為就會暴露在你的眼皮底下。

cpu檢測工具中,最常見的是cpu-z這款軟體,其功能強大。cpu-z不需要安裝,壓縮後大小隻有200多kb。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需要注意什麼做些什麼

頭戴褲衩 使用時不要頻繁開關機,電池不使用可以拆下來,每個月進行一兩次深度放電 就是把電池用到自動關機 筆記本使用時要注意保護液晶螢幕,防止劃傷 不要用手指觸控。不要在筆記本前吃東西,特別是喝水,一旦有水進入鍵盤,輕者鍵盤失靈 重者主機板報廢。我本人就有過進水問題,導致主機板短路。硬是更換了主機板,...

買膝上型電腦,買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

聯想的y450a tfo 4900 14.1寸 處理器奔騰t4200 pm45晶元組 2g ddr3 記憶體 320g硬碟 gt 130 m顯示卡 這個顯示卡bit128 ddr3視訊記憶體 是現在消費級筆記本裡面最牛的顯示卡 所以發熱量會有些大 建議購買散熱墊 但是效能十分強大 奔騰t4200 滿...

買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

不管買什麼牌子 什麼型號的!買的時候都要要發票的 因為不要發票,質保是從機器出廠日期算的。要的話就是從開發票開始算的 再看看裝機器的箱是否開啟過 有開啟的痕跡的是樣機 自己要是看好哪一款了買的時候注意一下這兩點就行了!還有售後在 有問題可以馬上解決嘛!售後服務怎麼樣!如今一進入大型電子城,尤其是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