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吃了能死亡,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時間 2022-04-02 12:25:12

1樓:玄龍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鮮木耳,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光感的物質,人食用後會隨著血液迴圈分布到人體的表皮細胞中,受到太陽的照射後會引發日光性的皮炎。

2.鮮黃花菜又名金針菜,鮮黃花菜中含有的有毒物質是秋水仙鹼,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會使嗓子發乾口渴,胃有燒灼感、噁心、嘔吐、腹瀉等等。

3.青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含有生物鹼,人食用後可導致中毒。

4.發芽土豆,發芽的土豆會產生大量的龍葵素,人食用後會中毒。

5.鮮蠶豆,有的人體內缺少某種酶,食用鮮蠶豆會引起過敏性的溶血症候群。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能給個贊,謝謝!!願您天天快樂,親

更多3條

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蘿蔔和木耳——**發炎

3.芋頭和香蕉——腹脹 4.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5.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6.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一定不要同吃:

羊肉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不宜吃的食物 :

1、發芽、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2、新鮮的黃花菜(金針菜)有毒,不能吃。

3、沒有炒透的四季豆、扁豆有毒,吃不得。 4、老雞頭(5年以上雞頭)有大毒,吃不得。

5、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 6、皮蛋、爆公尺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

7、烤焦的食物不能吃,吃後易患癌。 8、爛姜有極毒,能壞死肝細胞,切不可吃。

9、生豆油含有苯,會破壞造血系統,不可吃。 10、久煮的水含有亞x鹽,吃則易生癌。

11、太燙食物不能吃,易燙傷消化道引起癌變。 12、未熟透的豆漿不能吃,吃易中毒。

13、醃製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質,不宜多吃。 14、烘烤的肉串類、魚片含致癌物不宜多吃。

15、柿子空服易患胃內柿結石,千萬不要吃。

16、食品新增劑、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速食麵、午餐肉、油炸食物不宜多吃。

食療歌 :

鹽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化痰消脹氣,芹菜能降血壓高。

胡椒去寒又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大蒜抑制腸胃炎,綠豆解暑最為妙。

梨子潤肺化痰好,健胃補腎食紅棗。 蕃茄補血美容顏,禽蛋益智營養高。

花生能降膽固醇,瓜豆消腫又利尿。 魚蝦能把乳汁補,動物肝臟明目好。

生津安神數烏梅,潤肺烏髮食核桃。 蜂蜜潤肺化痰好,葡萄悅色人年少。

香蕉通便解胃火,蘋果止瀉營養高。 海帶含鈣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細胞。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3樓:

從別的地方摘的,看看行不。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什麼食物一起吃可以致死?

4樓:鐵娜蘭譚恬

首先不一定會死··是只中毒有可能導致死亡,

食物的搭配不能隨心所欲

食物相剋--—蔬菜與相關的食物相剋(1)

1、芹菜與黃瓜相剋

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由於黃瓜作菜,多是生食或涼拌,其中的酶並不失活,若與芹菜同食芹菜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因而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再之也不宜與蜆、蛤、毛蚶、蟹等體內含有維生素b1分解酶的食物同食(加熱後會失效)會把芹菜中的b1全部破壞。

2、黃瓜與柑桔相剋

黃瓜含有分解酶,柑桔中含有25mg/100g的vc,與其同食則多為黃瓜的分解酶所破壞。

其中還有:西紅柿(20~33mg/100g的vc)

辣椒(185mg/100g的vc)、

花菜(88mg/100g的vc)

菠菜(90mg/100g的vc)

等含維生素較高的蔬菜同炒、同拌一起同食,會破壞其營養價值,會失去原有的品味。

3.蔥與棗相剋

在《大明本草中》說:「棗與蔥同食令人五臟不合」。棗性甘而熱。古人稱「多食令人熱喝膨脹,動臟腑,損脾元,動濕熱」。葱性熱而助火,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4.大蒜與蜂蜜相剋

大蒜辛溼小毒,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其性質與蜜相反。古人在吳謙在〈醫宗金鑒〉中說:「蔥蒜皆不與蜜同食。若共食令人利下」。

5.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

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vc。

6.蘿蔔與桔子相剋

科學家通過大量的臨床實驗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攝入到體後,可迅速產生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腺的物質-硫氰酸。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這類蔬菜的攝入量成正比。此時,如果同時攝取入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桔子,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鬥羥苯甲酸及阿魏酸。

這兩種酸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因此專家提示人們,在食用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後,不宜馬上吃桔子。尤其在甲關腺腫流行的地區,或正在患甲關腺腫的人,更應注意。

7.茄子與螃蟹相剋

蟹肉性味鹹寒,茄子甘寒滑利,二者的食物藥性同屬寒性,共食有損腸胃,常常會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8.辣椒與胡蘿蔔相剋

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同食,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

9.辣椒與南瓜相剋

南瓜亦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能破壞辣椒中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10.韭菜與蜂蜜、牛肉相剋

古人孟詵在《食療本草》中說:「韭不可與蜜及牛肉同食」。因為韭菜與蔥蒜,同科同屬,即百合科蔥屬,食物藥性都是辛溫而熱,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與蜂蜜食物藥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同食。

面對美味佳餚,你是否會想到,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你非但不能獲得品嚐美味的享受,反而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專家提醒你,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

中毒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21維生素*蝦=砒霜

22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什麼食物同時吃會身亡,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1 雞蛋 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 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 豬血 同食便秘。4 土豆 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 紅糖 同食脹死人。6,狗肉 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 田螺 同食積食復脹。8 芹菜 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 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 柿子 同食腹瀉。11 鵝肉 鴨梨 同...

什麼食物在一起吃會導致死亡,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1 豬肉 菱角 會引起肚子痛 2 白酒 柿子 會引起中毒 3 牛肉 粟子 會引起嘔吐 4 洋蔥 蜂蜜 會傷眼睛 5 羊肉 西瓜 會傷元氣 6 蘿蔔 木耳 會引起皮炎 7 狗肉 綠豆 會引起中毒 8 豆腐 蜂蜜 會引起耳聾 9 兔肉 芹菜 會引起脫皮 10 馬鈴薯 香蕉 面部會生斑 11 雞肉 芹菜 ...

有哪些食物相剋吃了會死人,什麼食物相剋能致死的?

讓你變的更美麗 鯽魚與莧菜 食則死亡。解救 吃空心菜汁 鯉魚與甘草 食則死亡。解救 吃麻油二兩 狗肉和綠豆 食則脹腹。解救 甘草一兩煎水服 桃子下燒酒 食則昏倒,多吃死亡。解救 服牛黃解毒丸三粒 黃瓜與花生 食則瀉肚。解救 吃藿香正氣丸二粒 蜂糖與生蔥 食則死亡。解救 米炒枯研末,再用甘草二兩煎水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