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巨集談印度疫情失控,有什么我們可以借鑑的經驗嗎

時間 2022-09-25 06:15:05

1樓:吧啦吧啦八卦

提到印度就不得不提到最近新冠疫情期間印度的新冠疫情失控,給印度人民帶來了莫大的災難。

在今年四月份印度疫情全面爆發,到處都是新冠病人,醫院裡塞不嚇人,死亡的患者屍體甚至還得排隊火化。

根據報道,截止到當地時間的4月24日八點,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就新增了346786例,目前國內確診的病例已經累積到了16610481例,新冠肺炎疫情在不斷惡化。

張文巨集醫生對印度這次疫情失控的現象進行了簡單的分析:

導致印度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是印度出現了新型的流行病毒株,這種新型的流行病毒株已經實現了生突變,變異的病豬,使得很多救治藥物難以生效.病人的死亡率在不斷提高,根據不完全統計,至當地時間4月16日起,每天的死亡人數就已經突破了1300餘人。

印度已經失控的另一方面原因還是醫療資源的緊缺,很多病人的氧氣供不上,原本只需要得到及時的就能活下來的病人,卻因為醫療的缺失,最後導致了病人的死亡,現在印度國內氧氣急缺,新冠會肺炎能夠損害人體的肺部,最急需的氧氣卻成為了稀缺品,最後導致病人的死亡率不斷攀公升。

專家對此進行猜測,印度這次疫情大流行,是不是能夠獲得群體免疫呢?但是根據官方的資料表明,想要達到群體免疫的水平,至少需要幾十年的時間,而且這期間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將要達到上百萬人以上,如果造成如此大的**,**也會被人民問責。

目前印度國內的形勢嚴峻,即使是現在接種疫苗,也怕是來不及了,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面。這對於新冠疫苗的研發是否標誌著失敗?並不是,印度的接種量雖然很大,但是國內的人口基數更大,疫苗的接種比例相對較低,根本不能有效阻止疫情的傳播。

當下的最有效手段還是要避免群眾的聚集,採取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確立正確的應對方案,百姓也要積極的配合**的決策,才能有效的度過此次危機。

2樓:愛小樹苗

現在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出行的時候一定要佩戴口罩,而且在出門之後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在回家之後要進行消毒。

3樓:成天專用

根據突變株對於血清中和以及疫苗的影響研究發現,接種當地疫苗和**者血清的樣本雖然對b.1.617中和活性下降2倍左右。

但是仍對突變株有效,目前雖然印度疫苗的接種總量僅次於美國和中國,但因其國內的人口基數較大,單劑疫苗接種比例為8.0% ,疫苗的接種比例較低,目前根本達不到阻止疫情傳播的程度。以色列雖然有英國突變株流行,對疫苗的作用略有下降,但是今天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加自然感染獲得保護率達到70%以上,宣布疫情得到完全控制。

再次顯示當前疫苗仍然是對付疫情的重要法寶。

4樓:愛兒咿呀

要說借鑑也是我們的經驗需要他們來借鑑,只不過我們的全民疫苗現在打的不是很理想。

5樓:豆豆的飼養員

在疫情防控上不可以鬆懈,而且大家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而且不要參加大型的聚會活動,另外常通風,勤消毒。

6樓:百科全書

印度流行病毒株出現了雙突變,但不是此次疫情完全失控的原因

印度b.1.617的雙突變株自2023年10月在印度被檢出,因含有s蛋白上e484q和l452r的突變,被稱為「雙突變」病毒株。

在印度的突變株中,b.1.617所佔比例即高於b.

1.1.7和b.

1.351突變株。b.

1.617的比例自4月份開始顯著增加,所佔比例已經超過70%。目前多個國家已經對印度航班禁航。

截至2023年4月20日,b.1.617的雙突變株已在20多個國家被檢出,其他國家並未發生類似印度的疫情大爆發。

根據基因組資料提示的流行趨勢來看,b.1.617(印度突變株)的傳播性和b.

1.17(英國突變株)相當,高於b.1.

351(南非株)。

7樓:常雲水

今天三月份印度的社會管控出現了放鬆,多次舉辦各種傳統文化節,徹底放棄社交距離的措施。且疫情剛暴發時,**對疫情處理也不夠積極,才會出現4月內疫情進一步發展。即使是現在馬上加快疫苗接種,也已經來不及了,更大的暴發還在後面。

後續只有採取極其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採取堅決的正確應對,百姓有很好的配合,才能度過目前的危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4月份印度的死亡病例資料,死亡患者增多的主要原因還是醫療資源不足,尤其是氧氣供給跟不上。印度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氧氣,它可以幫助減少年輕病人死亡。另外,印度社會管控不嚴、**對疫情處理不夠積極也是導致疫情失控的重要原因。

張文巨集指出,就算現在加快接種疫苗也已經來不及了,更大的暴發還在後面,只有採取極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堅決正確應對、百姓積極配合,才能度過目前的危機。

9樓:你到底敢不敢

他們國家的關於疫情這方面其實做的不怎麼樣,好像借鑑的地方也不是特別的多,反而需要向我們學習。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們在平時一定要配合**部門的工作,而且平時一定要遠離人多的地方,不要聚集勤洗手,多消毒,出門在外一定要佩戴口罩。

11樓:愛小樹苗

在出行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防護,要避免與有症狀的人接觸,時刻注意身邊的乙個疫情發展情況,提前進行隔離,減少聚集,等等。

張文巨集稱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你贊成他的這一說法嗎?

日前在上海開幕的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週上,張文巨集主持話題討論。他在主持時說在防疫20條發布後,大家對於中國走出疫情有了更多期待。他表示最終走出疫情看的是科技,但現階段生物醫藥作出的貢獻還未提供足夠支撐,相信中國有能力支撐抗疫並走出疫情。之所以對這一說法並不贊成,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科技在現階段疫情...

張文巨集 「少喝稀飯多吃肉」,為何說多食肉可增加抵抗力

科學迷者 雖然說我們現在生活質量提高了許多,很多人在吃的方面沒有顧忌,但是現在生活當中注意養生的人也越來越多,養生方面,也有講究營養搭配的問題,而且也有人認為肉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比如說,張文巨集 少喝稀飯多吃肉 為何說多吃肉可以提高抵抗力?針對於這個問題而言,主要是因為肉當中含有很多蛋白質,而這些...

張文巨集獲學生心目中好老師,好老師變網紅老師?

好老師一樣也可以變成網紅老師的,當然網紅老師也會變成好老師,二者是密不可分的。是的,因為現代網路非常的發達,只要是好人好事都是傳播的比較快的,所以作為一名好老師,學生和家長都很認可他。是的,張文巨集現在確實是網紅老師,但是好老師和網紅老師不存在衝突,可以兼顧。張文巨集榮獲 最美教師 稱號,他是否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