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應該叫阿姨,對么?注意不是大十二歲是大二十一歲

時間 2022-09-25 06:10:06

1樓:天空事務所

大21歲已經是長輩份了,叫阿姨最合適了。

2樓:秋至露水寒

稱呼阿姨比較符合情理 除非有特別的關係牽連

所以題主的說法正確的

3樓:68驕龍

對呀。就是應該叫阿姨的。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叫阿姨,對麼?因為是比自己大二十歲以上

4樓:么五九的湫湫

對,沒錯,既然知道大二十歲了,就該叫阿姨,都是跟自己父母輩的,叫阿姨不為過,如果不知道年齡,對方看上去又比較年輕,可以稱呼為姐。

5樓:申屠仙

要是她保養得好,看著很年輕,也可以叫姐姐,她更高興,女人都喜歡別人說她年輕漂亮。要是看著長相有點老,叫阿姨很正常。

6樓:明雲露

emmm,反正我還是叫姐姐,不管多老,叫年輕點總比叫老點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対的,應該叫阿姨比較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多大了,如果你十幾二十歲你沒什麼問題,如果你三四十了再叫阿姨就不妥了,應該喊大媽

9樓:為愛停留可否

這個沒有規定,如果你也是一個成年人,可以叫對方姐姐,不用叫阿姨。你也可以開玩笑地說,我叫你姐姐吧,你看著這麼年輕。她一定很高興別人說她年輕。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叫阿姨,沒錯,是可以叫阿姨的,比自己大20歲以上的。

11樓:高中化學徐老師

其實現在按正常來說比自己大20多歲。就阿姨是毫無疑問。但是由於現在人們都比較注重年輕。

特別是一些女人。不願意讓別人叫阿姨。如果不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可以叫姐。

這樣他們就高興一點。

所以具體叫什麼,不要完全看年齡。還得看對方的喜好。因為你叫了人家不高興,這樣也沒有什麼作用。我不如叫一個別人喜歡聽的稱呼。其實叫什麼都是一樣的。

12樓:潛水果

比自己大20歲的當然要叫阿姨了,

不過要是偶爾需要別人幫忙的話建議叫姐比較好。

13樓:海豚八寶

一般比自己大上12歲就可以叫叔叔阿姨了吧?已經鬧了這麼多,叫阿姨很正常吧,是別人覺得你叫他叫老了嘛,如果別人不喜歡的話,你就叫姐姐吧

14樓:晴天便好

你好,同學,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應該叫阿姨,你說的對,因為他跟你的媽媽年齡差不多。

跟你媽媽年齡差不多的人就是你的長輩,禮貌的叫一聲阿姨,大家會覺得你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

15樓:糖不甜不了心

對的。沒有錯。可以叫阿姨。也可以叫大姐。反正都比你大。不過叫大姐也不錯。你覺得阿姨好聽。就叫阿姨。

16樓:幫小裝裝飾

叫阿姨是可以,那為什麼不叫姐姐呢,叫姐姐沒準人家會更高興,這樣你們的距離拉近了,然後比自己大二十歲的人也可以跟你打成一片啊,如果叫阿姨很多事情就不方便了,所以不妨叫姐姐,所以祝你好運!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即使是同事也應該叫阿姨,對嗎?

17樓:健康艾我

對,對方高興就行。不過很多女性都希望別人說自己年輕,也可以先試探性開玩笑的叫姐姐……

18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性的,你可以叫阿姨,當然如果對方的性格是那種外向的,比較好說話的,就是經常愛笑的,你可以叫大姐或者姐姐都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自己大十幾歲的男人如果不是特顯老,一般叫大哥。女人叫大姐。

大20幾歲的要叫 叔叔 阿姨。

大30幾歲也是叫 叔叔 阿姨。

如果是你爸爸朋友 比你爸爸大 要叫伯伯 比你爸爸小就叫叔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同時你這麼在乎稱呼,相信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

祝你開心每一天。

20樓:雨馨語沫

你最好還是稱呼姐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年輕就叫姐,長的不怎麼年輕了就叫姨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叫阿姨,比自己大41歲的女人叫奶奶,對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的親戚的話就按照輩分來稱呼的。如果是外人的話,大21歲的女人叫阿姨正常的。比自己大41歲的女人叫奶奶有些把對方叫得太老了吧!

也可以叫阿姨的。比如一個十幾歲的小朋友管一個50多歲的女人叫奶奶好像不太合適吧!

23樓:做一個快樂的大福

不一定喔,要看輩分,如果不存在親戚關係,那你的稱呼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親戚關係。這樣叫可以的。

25樓:狗不理的愛情

基本是對的,但是也不一定,如果是按輩分的話,該怎麼叫就怎麼叫,如果不按輩分,是陌生人的話,想怎麼叫就怎麼叫,叫大21歲的大姐也可以,叫大41歲的阿姨也是可以的。

26樓:紅魅醉

那你得看親戚還是外人啊,親戚的話,要按輩分叫的鴨!

27樓:庫問苼

我覺得可以,更禮貌的稱呼可以叫姐姐或者這位女士就好了。

28樓:lzb快樂

對啊!人的歲數就是相差二十來歲為長輩,以此類推,叫阿姨,叫奶奶,叫太奶。

29樓:

這個並不一定啊,如果是嗯,你不認識的人,陌生人,沒有親緣關係的人。比你大21歲的話是應該叫阿姨的。比你大40歲的叫奶奶是沒有錯的。如果是自己的親戚的,就論輩分了,不是論年齡的。

30樓:sxcm2020碩夏

如果有親戚關係,就按親戚輩分叫啊,如果按輩分有可能很年輕的叫奶奶,換年紀大的叫姐姐都有可能。

如果社會關係,扯不上親戚朋友的,你的叫法不錯。不過女人喜歡被叫年輕,所以從阿姨變姐姐,從奶奶變阿姨可能更受歡迎。

希望你採納,謝謝。

比自己大12歲的女人叫阿姨,對麼?

31樓:迎風吹的風信子

那要看別人實際年齡多大,如果你成年了在社會上還是看著相差不大的叫小姐姐 相差大一點的就叫姐姐比較好。只大你一輪而已,及時你10歲 別人也才22歲還是能年輕小菇涼你叫別人阿姨肯定不合適的

32樓:成成遊俠

我個人認為叫姐姐也可以。

比自己大21歲的女人叫阿姨,對麼?因為是比自己大二十歲以上

么五九的湫湫 對,沒錯,既然知道大二十歲了,就該叫阿姨,都是跟自己父母輩的,叫阿姨不為過,如果不知道年齡,對方看上去又比較年輕,可以稱呼為姐。 申屠仙 要是她保養得好,看著很年輕,也可以叫姐姐,她更高興,女人都喜歡別人說她年輕漂亮。要是看著長相有點老,叫阿姨很正常。 明雲露 emmm,反正我還是叫姐...

女人應該找個比自己大的還是找個比自己小的

永靖大力殺手 比自己大2 5歲的比較合適,因為女人一般喜歡比較成熟一點的男性,所以大2 5歲的比較合適,大的多的有代溝,比自己小的不成熟。體會不到幸福的。 從生理角度說,女人長命。所以該找個比自己小的。但從性格來說女人需要保護,缺乏安全感,更需要比自己大的 所以應該找比自己大2 5歲最合適,或者心理...

找個比自己大3歲的女人做老婆好嗎

愛 小夥子,你也太早了吧,才22歲,有句話,女大三抱金磚,可以好好照顧你唄,不過等中年以後就不好了,女人老起來快,到時候真看起來像大姐了 你有戀母情節嗎 她可能會像你老媽那樣哦 有哪個男人會喜歡被女人喚來喚去的,她會覺得你還小,還不懂事,所以什麼都要聽她的,你願意嗎? 女大三抱金磚 好的就是比較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