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題小學生學習壓力大,不利於成才

時間 2022-09-25 06: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發展很快,孩子們的學習壓力也很大,隨著社會的發展,孩子們的學習要和社會發展接軌,那麼自然壓力會越大,這是很正常的,也是必然的,為了讓孩子能夠學一些更有用的和有利的方式,為了更有利於孩子的成才,那麼只有廢舊更新,而壓力過大,會讓孩子厭學,從而不利於成才,也不利於社會發展。只有讓孩子們感到學習很快樂,才能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比如《快樂學習》,很多地方都想這個方法,如何讓孩子更愛學習,如何讓孩子們更快樂的學習成為社會的關注,快樂學習就是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學習中遊戲,而減少孩子們的學習壓力,從這方面我們知道,學習壓力大,是不利於成才的。希望我們也重視起來,讓所有的孩子愛上學習,才能給孩子們減壓,只有減壓才能更有利於學習和成才。

僅作參考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學生學習壓力大,不利於成才。一旦學習壓力大,就會影響孩子們的健康。 適度的學習壓力,可以激發學生的幹勁和潛能。

沒有學習壓力,可能會使學生失去動力停滯不前:而過度的學習壓力又會使學生陷入焦慮,影響學習效率和已有的水平的正常發揮。 我們可以想想,一旦孩子的學習壓力過大,他們會睡不好覺,吃不香。

就憑這點就可以說明壓力大不利於成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現在小學生壓力過大.孩子已經沒有機會體會童年樂趣是什麼,好象都是大學生.所有的時間就是學習.

學科多,雜亂.不符合年齡.不夠專一.

回家短短的時間作業,複習,預習,時間是太少了啊.

學習壓力大,怎麼減壓

緣怡冰夢 十一種心理減壓的方法 1 開懷大笑,有利於釋放壓力。2 如果不能勉強自己大笑,那麼適度地保持沉默也有助於降壓。3 聽 閱讀書報是增長知識和樂趣的最好辦法。4 作錯了事安慰自己 誰都有犯錯的時候 以便繼續工作。5 與人為善,不要懷恨在心。6 車到山前必有路,今天很快就會過去。7 世上沒有完美...

小學生學習計畫,小學生學習計畫怎麼寫

7揚一 小學生要是真的要定學習計畫,不如定在培養興趣方面。不過要重視孩子的意願,選擇對方感興趣的方向。定計畫也不要太死板,盡量留出彈性時間,多與孩子溝通,寓教於樂,多培養孩子自主思考和動手能力,有時候這些比書本上的內容重要多了。 like楚 一 讀書要求 1 每日一佳句,每星期一首詩 五個成語,每月...

小學生應該怎么學習,小學生應該怎麼學習

認真地學習,可能不好好學習的小朋友就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好好學習罷了!希望採納 我可以介紹我的學習方法給你作為參考。在我讀小學的時候,通常都是白天在學校上完課之後,放學回家。然後我爸會站在院子門口拿著籃球等我回家。然後去打球。打到7點半的樣子回去吃飯洗澡。最後再寫作業。然後睡覺。never g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