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溶於強酸的鹽,不溶於酸的鹽若在鹽中會怎樣?

時間 2022-09-28 09:40:06

1樓:狸閹薨

全都胡扯

baso4,agi,agcl,agbr,caf2,hgs硫化物還有很多(但是很多都溶於硝酸)

agf溶解度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銀和硫酸鋇不溶於強酸。

3樓:匿名使用者

baso4,agi,agcl,agf,agbr,caf2

是不是難溶性可溶於強酸的鹽 不溶於弱酸

4樓:雲和山的彼端

不一定比如碳酸鈣溶於鹽酸,甲酸,乙酸也可以,只要是h+的濃度達到一定濃度就可以,

可溶性鹽與難容性鹽分別有哪些?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常見的可溶性鹽有:kcl 、k2so4、k2co3、kno3、nacl、na2so4、na2co3等。

常見的難溶性鹽有:baco3、caco3、baso3、caso3等。

可溶鹽包括易溶鹽、中溶鹽和難溶鹽三種。易溶鹽是指鈉、鉀、鎂和鈣的氯化鹽類,碳酸鹽和硫酸鹽(naci、kci、na2so4、na2co3);中溶鹽是指石膏(caso4);難溶鹽是指碳酸鈣(caco3)。

可溶鹽的種類和含量與黃土的成岩作用有關,影響著黃土的工程效能。當可溶鹽是固態時,對土粒起膠結作用;當其溶解呈離子存在於土中時,其中的陽離子和土粒表面吸附的陽離子發生置換。這兩種不同作用對黃土的工程效能都有較大的影響。

中溶鹽(caso4)含量愈多,則溼陷性愈大,不僅如此,因為caso4多呈次生結晶分布在黃土的孔隙中,當黃土中氯離子(nacl,kci)溶解後,由於濃度大,尚能加速caso4的溶解,惡化黃土的工程效能。

難溶鹽(caco3)在黃土中既起骨架作用,又起膠結作用。當碳酸鈣呈碎屑狀分布在黃土中時,它便是土中骨架的一部分;當它以薄膜狀分布或與粘土混在一起成聚合體時,它便起膠結作用。起膠結作用的碳酸鈣對溼陷性有明顯的影響。

如蘭州黃土和陝西武功黃土碳酸鈣含量相當(9%~14%),但蘭州黃土的碳酸鈣呈碎屑狀分布的多,起膠結作用的少,而武功黃土呈碎屑的少,起膠結作用的多。因此蘭州黃土濕陷性大於武功黃土。

擴充套件資料

鹽的物理性質

1、味道

不同的鹽可以激發不同的味覺,例如鹹味(氯化鈉)、甜味(乙酸鉛,若食用會導致鉛中毒)、酸味(酒石酸氫鉀)、苦味(硫酸鎂)或鮮味(谷氨酸鈉)。

2、氣味

強酸或強鹼鹽(強鹽)是不可揮發的,且沒有氣味。而弱酸或弱鹼鹽(弱鹽)則會根據共軛酸鹼對而產生不同的氣味(例如醋酸鹽則會有醋酸的味道,氰化氫則會有苦杏仁味等)。

此外弱酸或弱鹼鹽還會揮發和分解,並且由於水解反應和弱鹽合成的反應是可逆反應,因此當有水分存在時會加速弱鹽的分解。

3、溶解度

許多離子化合物都可以溶解在水或是類似的溶劑中,化合物的溶解度和組成的陰離子和陽離子以及溶劑都有關,因此有一特定的關係。陽離子當中,所有鈉離子、鉀離子及銨離子的鹽均可溶於水;而陰離子中,硝酸鹽離子及碳酸氫鹽離子的鹽類可在水中溶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溶性鹽和難溶性鹽,主要有以下這些:

1、鈉鹽、鉀鹽、銨鹽基本上都是易溶、可溶的。比如氯化鈉、氯化鉀、硫酸銨等。

2、硝酸鹽基本上都是可溶的,比如硝酸鐵、硝酸銀。

3、常見的硫酸鹽中,硫酸鋇、硫酸鉛是不溶的,硫酸鈣、硫酸銀微溶於水。

4、常見的鹽酸鹽中,氯化銀、氯化亞汞不溶於水。

5、常見的碳酸鹽中,只有碳酸鉀、碳酸鈉、碳酸銨等少數幾種溶於水,其他的大多數難溶於水的。

不溶於酸的鹽若在鹽中會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不溶於酸的鹽會直接沉澱,基本無關於其他鹽如何!(除非其他鹽具有氧化還原性而出現其他反應或者能生成更難溶或更易分解的物質。)

所以11會正常生成氯化銀沉澱。

13的b會生成氯化銀和硫酸銀沉澱(硫酸銀微溶),所以13b是乙個錯誤選項或者不足選項。(在出現沉澱後,滴加硝酸或者大量增加水,硫酸銀會溶解,氯化銀不會。)

哪些鹽是不溶於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中學化學常見的是baso4、agcl。往後接觸的物質種類多了你就知道了,有很多鹽不溶或難溶於酸(典型的是矽酸鹽類)

有哪些鹽不溶於酸的?

9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鹽不溶於酸物質如下:

1.硫酸鋇 ;

2.硝酸銀;

3.汞;

4.銅;

5.銀;

6.鉛。

10樓:

初中階段要知道氯化銀、硫酸鋇;高中階段要增加鹵化銀(除氟化銀)硫酸鉛,汞、銅、銀、鉛的硫化物等

初三酸鹼鹽哪些物質溶於水哪些物質不溶水

一.可看教材後的溶解性表。二.具體的 1 鹽的溶解性 含有鉀 鈉 硝酸根 銨根的物質都溶於水 含cl的化合物只有agcl不溶於水,其他都溶於水 含so42 的化合物只有baso4 不溶於水,其他都溶於水。含co32 的物質只有k2co3 na2co3 nh4 2co3溶於水,其他都不溶於水 2 鹼的...

求一種能溶於熱水難溶於冷水的物質

penta奔達 月桂酸 肉豆蔻酸 軟脂酸 硬脂酸 花生酸等等 太空飛人 全部析出是不可能的 但明礬kal so4 2 12h2o和氯酸鉀kclo310度時溶解度都只有7克,100度時可上升至110克,應該可以 鳳木又寸 是否考慮使用磷酸鈉,在0 時的溶解度是1.5克,在100 時是108克。 上維基...

與鹽反應的酸有什麼特點,與鹽反應的酸有什麼特點

樓上說的不一定,有時可以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如當鹽中含有so3 2 clo 等粒子時,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so4 2 cl2 hcl,當然必須遇上如硝酸樣的強氧化劑才行。酸 鹽 另一種酸 另一種鹽 酸和鹽的反應屬於復分解反應,條件 必須生成沉澱 氣體或水。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 caco3 2hc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