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和鹽酸反應生成新鹽和新酸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07-12 09: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agno3+hcl=agcl+hno3

caco3+2hcl=cacl2+co2+h2onahco3+hcl=na+co2+h2obaco3+h2so4=baso4+co2+h2ocaco3+h2so4=caso4+co2+h2obacl2+h2so4=baso4+2hcl(baso4,agcl是沉澱),co2是氣體,分別是要加上下符號的na2co3+2hcl=2nacl+h2o+co2cuco3+2hcl=cucl2+h2o+co2na2so3+2hcl=2nacl+h2o+so2硫酸一樣。

2樓:鬆月飛鳥

1:ag2so4+2hcl=2agcl+h2so4,溶解性不同而發生反應

2:na2co3+2hcl=2nacl+h2o+co2,強酸生弱酸,是一類

3:cuco3+2hcl=cucl2+h2o+co2,共3條23中硫酸也一樣

1:ba(cl)2+h2so4=baso4+2hcl記得要加沉澱符號

希望被採納。呵呵

3樓:

na2co3+2hcl=2nacl+h2o+co2cuco3+2hcl=cucl2+h2o+co2na2so3+2hcl=2nacl+h2o+so2硫酸一樣。

酸加鹽生成新酸和新鹽的化學方程式子

4樓:

強酸制弱酸:eg.hcl + ch3coona ==ch3cooh +nacl

產生沉澱促使反應右移:eg.h2so4+bacl2===2hcl+baso4(白色沉澱)

考試一般只有這兩種情況,望採納哦~

酸與鹽反應,生成新鹽和新酸有哪些化學方程式?

5樓:怯怯歌

1.h2so4+bacl2===2hcl+baso4(白色沉澱)

2.agno3+hcl===hno3+agcl(白色沉澱)

3.h2so4+ba(no3)2===2hno3+baso4(白色沉澱)

6樓:手機使用者

2hci+caco3===caci2+h2co3

求一條鹽與酸反應生成新鹽和新酸的化學方程式

7樓:鍾靈秀秀秀

2hcl+feso4=fecl2+h2so4此類反應bai屬於復分

解反應。複分解反應,是四大基du本反應型別zhi之一。複分解反應是由兩種化合dao物互相交換成分,生成另外兩種化合物的反應。

複分解反應的實質是發生複分解反應的兩種物質在水溶液中交換離子,結合成難電離的物質——沉澱、氣體或弱電解質(最常見的為水),使溶液中離子濃度降低,化學反應即向著離子濃度降低的方向進行。可簡記為ab+cd→ad+cb。

8樓:匿名使用者

caco3+2hcl=h2o+co2+cacl2, h2co3不穩定,分解了

其實就是舉一個強酸置弱酸的例子

也可換為casio3,生成h2sio3,是固體

9樓:abc高分高能

鹽如何與酸發生化學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2hcl+feso4=fecl2+h2so4 這個你看行嗎

11樓:拉丁子

鹽是酸和鹼的混合物質

12樓:adds火星哥

fecl2不是沉澱,這個反應中也沒有水和氣體生成,所以複分解反應無法進行,這就是個假方程。

酸與鹽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酸和部分鹽反應生成新的酸和新的鹽的化學方程式

a羅網天下 常用的鹽與酸的反應有以下幾種 1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 caco3 2hcl cacl h o co 2 碳酸鈉與稀鹽酸反應 na co3 2hcl 2nacl h o co 3 碳酸鎂與稀鹽酸反應 mgco3 2hcl mgcl2 h o co 4 鹽酸和硝酸銀溶液反應 hcl agno...

比如說酸和鹼生成什麼,酸和鹽生成什麼,鹼和鹽生成什麼 還有

1 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置換反應 氫前金屬,酸為鹽酸或稀硫酸。2 金屬單質 鹽 溶液 另一種金屬 另一種鹽 金屬單質是鹽中金屬前的 鉀鈣鈉除外 鹽必須溶於水。3 鹼性氧化物 酸 鹽 水酸溶於水 4 酸性氧化物 鹼 鹽 水鹼溶於水 不是複分解反應 5 酸 鹼 鹽 水酸和鹼最少有一個溶於水 6 酸 ...

鹽和水反應生成什麼,有鹽和水生成的反應一定是復分解反應嗎

秒懂百科 中和反應 酸和鹼相互作用生成鹽和水的反應 魏雪黎妝 一般的鹽融於水,不反應,形成溶液。但具體的要具體分析,如caco3 蕭芙老婷 h2so4 ca oh 2 caso4 h2o 與氧化銅反應 h2so4 cuo cuso4 h2o 這些反應都能生成對應的鹽和水硫酸屬於酸,酸能與某些金屬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