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時間 2021-07-12 09:41:32

1樓:職場戴老師

肥皂水是鹼性的。肥皂的有效成分是高階脂肪酸鈉,它是一種強鹼弱酸鹽,水解後使溶液呈鹼性。

肥皂水的ph一般在7到9之間。屬於弱鹼性,對人體**可以說無傷害。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

通式為rcoom,式中rcoo為脂肪酸根,m為金屬離子。日用肥皂中的脂肪酸碳數一般為10-18,金屬主要是鈉或鉀等鹼金屬,也有用氨及某些有機鹼如乙醇胺、三乙醇胺等製成特殊用途肥皂的。廣義上,油脂、蠟、松香或脂肪酸等和鹼類起皂化或中和反應所得的脂肪酸鹽,皆可稱為肥皂。

肥皂能溶於水,有洗滌去汙作用。肥皂的各類有香皂,又稱盥洗皁、金屬皁和複合皁。

肥皂也叫高階脂肪酸皁,學名羧酸鹽。羧酸鹽一般由油和鹼在加熱條件下皂化而成,是一種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由於使用不同的油和脂肪以及不同的鹼,可以製成具有非常不同性質的洗衣皁。

肥皂水是一種呈鹼性的液體,可以使狗唾液中的酸性物質和毒素排除體外,何以稍微的緩解傷口的疼痛和毒素。但是用肥皂水清洗傷口之後,還是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嚴重的更要注射射狂犬疫苗蛋白。同時應該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多喝水,排出身體內的毒素。

2樓:長袖拂愁

肥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鈉,其為強酸弱鹼鹽,在水中水解成鹼性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11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是鹼性的。

1、肥皂的有效成分是高階脂肪酸鈉

2、高階脂肪酸是強鹼弱酸鹽

3、強鹼弱酸鹽水解,使溶液顯鹼性

4樓:暴躁的小德

自己拿ph試紙試一下就知道了

怎麼區別肥皂是鹼性還酸性,肥皂是酸性還是鹼性物質

1.肥皂的化學成分 肥皂又稱高階脂肪酸皂,學名為羧酸鹽。羧酸鹽一般是由油脂與鹼在加熱條件下皂化製成的。它是一種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由於所用的油脂不同所用的鹼不同,可以製成性質有很大區別的洗衣皂。2.洗衣粉的化學成分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苯磺酸鈉,具有很好的去汙作用,使用又很方便,所以深受人們喜愛。現在...

茶葉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的,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茶葉鹼性的嗎

貝斯和鼓最帥了 鹼性,茶葉水是鹼性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有對抗菸鹼毒素,中和酒精的作用,還能除臭去腥。清晨用茶葉水漱口,或吃魚腥之後用茶葉水漱口,能有效地除掉口中的異味。另外,茶葉中含有氟化物。在普通食品中,含氟量最高的是茶葉,其次是萵苣,捲心菜等,而氟元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發生。 感...

檸檬片是鹼性還是酸性,檸檬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鹼性食物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 鉀 鈉 鈣 鎂 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 磷 氯 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