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是酸性還是鹼性,柿子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時間 2022-03-02 09: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是鹼性。

鹼性食物能中和體內的酸性代謝產物,消除疲勞感。每天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明顯改善春睏。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依據食物的口味決定的,有的食物吃起來是酸的,經過體內代謝卻是鹼性的。

常見弱鹼性食物有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中鹼性食物有蘿蔔乾、大豆、紅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檸檬、菠菜等;強鹼性食物包括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紅豆的生長環境:生於河旁或林邊。

2、紅豆的生長習性:紅豆為常綠喬木。喜溫暖向陽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而較深厚的夾沙土較好。

3、紅豆的繁殖方式:種子繁殖,也可挖取根部萌生小苗栽種。

4、紅豆的栽培技術:

種子繁殖:3-4日播種,種子應用濕沙混合貯藏催芽。在1.

3m寬的高畦上,按行距30cm左右開橫溝播種,1hm2用種量1125kg左右。播後施人畜糞水,並蓋火灰一層,出苗後要淺薅鬆土,並用清淡人畜糞水追肥1次。

以後中耕除草3-4次,並施肥1次過冬。因幼苗生長緩慢,在苗圃需培育4-5年,待苗高60-100cm時才能挖苗定植,在3-4月移栽,株距8m。田間管理栽後生長較慢,每年都要除草松窩1-2次。

在封株後。只砍除林下落木,不要其他管理。

5、紅豆的藥材性狀:

種子橢圓形,或近圓形,長1.3-1.8cm,表面鮮紅色或暗紅色,有光澤,側面有條狀種臍,長約8mm。種皮堅脆。子葉發達,2枚富油性。氣微。

2樓:戈樂心考萌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公尺、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紅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某些乾果(椰子、杏、慄)產生鹼性成分,而其它(如花生、核桃)產生酸性成分。玉公尺和小扁豆則是成酸性食品。

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實際上是指成酸性食物和成鹼性食物,是針對他們對人體酸鹼平衡的影響而言的,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是乙個生理性概念,而不是乙個簡單的味覺或食物溶於水中所表現出來的化學性質,它是指人吃了某種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最後在體內變成的物質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實際上,將食物強分酸鹼性是不科學的,因為人體內的生理反應非常複雜,不一定就成鹼性物質或酸性物質,膳食只要平衡合理就好!

所以,紅豆粥應該是鹼性食品

3樓:義明智

紅豆是鹼性食物。

常見的酸性食物

弱酸性 :大麥、麵粉、麩、白公尺、麵包、乳酪、鮑魚、章魚、蝦、鯛魚、奶油、雞蛋、豌豆、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泥鰍。

中酸性 :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小麥、馬肉等。

強酸性 :胚芽公尺、蕎麥粉、燕麥、公尺糠、牡蠣、花生公尺、小魚幹、鮭魚、干貝、魚蛋、螃蟹、蛤蜊、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

弱鹼性: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高麗菜、玉公尺、扁豆、豌豆夾、竹筍、地瓜、大黃瓜、茄子、蓮藕、蘋果、菠蘿、櫻桃、梨子、桃子、西瓜

中鹼性: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 :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胡瓜、蒟蒻、芹菜、萵苣、紅豆、芋頭、馬鈴薯、胡椒、姜、香菇、柳橙。

柿子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4樓:植物網

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

食品的酸鹼性不能看食品本身的酸鹼性,而要看代謝的最終產物是什麼酸鹼性。柿子本身是酸性的,含有維生素c呈酸性,但柿子代謝的最終產物為鹼性,這就是有的人說是酸性,有的人說是鹼性的原因。

所以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但不宜多吃,尤其空腹時候不能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5樓:黎孝威水

鹼性,水果蔬菜都為鹼性

酸性與鹼性食物

1、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

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2、如果食物代謝後所產生的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較多,就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鹼,形成鹼性反應。一般來說.含有鉀、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

二、鹼性食物

1.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2.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3.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4、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5、肉類一般屬酸性6、粗糧都是鹼性的,細糧是酸性

7、魚類也屬鹼性食品

8、鹼性食物: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士多啤梨等。

9、弱鹼性食物:馬鈴薯.高麗菜.

蘆荀.竹筍.莢豌豆.

茹類南瓜.蓮藕.蘿蔔漬.

豆腐.蘋果.梨子.

香蕉.菠蘿.櫻桃.

桃子.牛旁

10、強鹼性食物牛奶.蕃茄.胡瓜.蕪.蘿蔔.紅蘿蔔.無花果菠菜.芹菜.柑桔.葡萄.芋頭.海帶.葡萄乾.蒟弱

11、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12、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13、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三、酸性食物

14、弱酸性食物:洋火腿.奶油.雞蛋.鯛魚.蝦子.鮑魚.蛤蜊.八爪魚.通心麵.巧克力糖.油炸類食物.蔥.炸雞

15、強酸性食物:牛肉.豬肉、鮪魚、牡蠣、芝士、公尺、麥、麵包、酒、花生公尺、香腸.糖果.餅乾.白糖

16、動物蛋白:含有過多的脂肪所以屬於酸性,其酸性由大到小的排列是:豬肉、羊肉、牛肉、雞肉、魚肉

17、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

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18、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19、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四、綜合歸類

酸性食品:除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如糧食、糖果、糕點、魚、豬肉及其他動物肉類等;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桔子是酸性還是鹼性,紅棗是鹼性還是酸性

昌燕楠班作 吃起來有酸味的,本身顯酸性。在體內代謝產生鹼性物質 可以說是 生理鹼性 的! 何謂酸鹼性食物所謂酸鹼性食物,並不是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食物進入消化系統後,經過氧化分解,有的產生鹼性物質,有的產生酸性物質.桔子應該屬於鹼性食物.桔子性燥,多吃後容易使人 上火 雖然水果一般多屬鹼性,但也有部...

菇類是酸性還是鹼性,香菇是酸性還是鹼性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菇類是鹼性食物。因為菇類食品含有的鉀 鈉 鈣 鎂等礦物質較多,在人體內代謝後的產物即呈鹼性。菇類即蕈類,是大型 高等的真菌,子實體通常肉眼可見。菌絲具橫隔壁,將菌絲分隔成多細胞。通稱菇 菇類。菇類通常行孢子生殖 孢子萌發後,其產生的菌絲是有橫隔壁的單核菌絲。正 負交配型...

甲醛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黑魚是鹼性還是酸性

科院小百科 甲醛本身是不電離的,是中性的,但是它的溶液顯酸性。在水中,二分子 甚至更多 甲醛發生聚合,形成乙酸 以至更高階的酸 所以,放置時間很久的甲醛溶液,其實就是乙酸溶液,另外,它也可以與鹼反應,這是因為在鹼催化下,甲醛發生歧化反應,變成甲酸和甲醇,從而與鹼發生反應。純甲醛有強還原作用,特別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