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品or鹼性食品,肉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時間 2023-01-16 2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太棒了,我知道,水果菜蔬類大部分是oh,對血液很好,因為血液(ph=是鹼性的,所以自然是有意的,但尿是酸性的是因為泌h+的緣故。

肉類是h+,多吃對身體無意,但少食能提供能量和蛋白質。

但是像吃起來明顯感覺酸的水果,如桔子,好像確實是酸性的,這樣的水果吃起來還要尤為注意,切不可與豆漿,牛奶等共同食用,否則,易有結石產生!

你提到的那些基本都為鹼性,有的是纖維較多,直接促消化,有的是切實含有對身體有易的多種維生素。

反正一句話:人們流傳下來的說會對身體有益的食品,一般都是正確的。特立獨行不見得什麼時候都是好事的,,,呵呵,見笑了!

2樓:爆頭王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 白、 梅干、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3樓:壞壞的豬豬

額 這麼多 你要不網上查查把。

肉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4樓:wjia佳醬

肉是酸性食物。

肉類營養成分可因動物種類、年齡、部位及肥瘦程度不同而異。蛋白質的含量一般為10-20%,其中以內臟如肝臟等含量較高,可達21%以上,其次是瘦肉,含量約17%,其中牛肉較高,可達,肥肉的含量較低,如肥豬肉僅,肉類蛋白質的9基酸組成,接近人體組織需要。因此生理價值較高,稱為完全蛋白質或優質蛋白質。

5樓:ww無言無語

蔬菜是鹼性食品,魚、肉和穀物是酸性食物,鹼性食品對身體有益。

6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的 ,吃多肉的人愛得病。

山楂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10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山楂屬於鹼性食品。

鹼性食品,同酸性食品相對。鹼性食品的劃分不是根據口感,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最終的代謝產物來劃分的。如果代謝產物內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即為鹼性食物; 反之,硫、磷較多的即為酸性食物,所以醋和蘋果味道雖酸卻是鹼性食物。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公尺飯和麵條是酸性,還是鹼性食品?

8樓:網友

食物的酸鹼性的簡單分類:

酸性食品:除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如糧食、糖果、糕點、魚、豬肉及其他動物肉類等。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 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 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 白、 梅干、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油炸食品是酸性還是鹼性食品

紅薯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9樓:烽燧下的殘陽

紅薯俗稱地瓜,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與麵粉、大公尺一起食用可以提高體內蛋白質的利用率。但是,紅薯中含有一種名叫「氣化酶」的物質,會在常委中產生大量的胃酸,會導致人體反胃、反酸。那麼,按照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概念而言,紅薯應該是屬於酸性食物才對,其實不然。

專家認為,紅薯應該歸於鹼性食物這一類,在食用的過程中可以中和公尺、面、肉、蛋等所產生的酸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酸鹼度,維護血液健康的作用。雖然紅薯的作用很大,不過在食用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的忌諱,大家也需要了解一下。

首先紅薯不宜生吃,不僅難於消化,而且在種植的過程中又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有可能會引起一些寄生蟲病和傳染病,所以大家要切忌不能生吃,以免帶來危害。

還有就是紅薯不能與柿子同吃,柿子大家都知道有收縮血管的作用,會導致孕婦子宮收縮,出現流產的危險。其實不僅如此,柿子中含有的這些收斂、凝固性很強的物質會紅薯產生的胃酸發生反應,形成「胃柿結石」,如果是胃腸疾病的人,更可能出現病情加重,消化系統出血的危害。

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避免這些危害,多吃紅薯的益處還是有很多,主要的是它其中富含的粘蛋白,可以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以及腸癌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相當好的鹼性食品。

栗子是鹼性食品還是酸性食品?

11樓:武珈藍許

鹼性的,可以參照下表。

酸性食物 酸性程度。

蛋黃 19.2

乳酪 4.3

生魚片 37.1

鯛魚卵 29.8

魷魚 29.6

鹼性食物 鹼性程度。

蛋白 3.2

母乳 0.5

牛乳 0.2

扁豆 1.8

大豆 10.2

紅豆 7.3

豆腐 0.1

小芋 4.1

蓮藕 3.8

大黃瓜 2.2

茄子 1.9

洋蔥 1.7

香菇 17.5

紅棗是鹼性食品還是酸性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鹼性食物。

判斷食物的酸鹼性不是根據味道來判斷的,而是根據這種食物被消化以後水解生成的離子來判斷的。

如果是陽離子,則為鹼性。比如鎂離子(mg2+)、鈣離子(ca2+)、鈉離子(na+)等等。所以,鹼性食物一般都為富含礦物質的水果蔬菜。

如果是陰離子,則為酸性。比如銨根離子(nh3-)。所以,酸性食物一般都為富含蛋白質的動物性食物。比如肉、蛋、奶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既非酸性又非鹼性,它是溫性食品。

常見的溫性食品有:麵粉、豆油、酒、醋、生薑、蔥、蒜、胡蘿蔔、韭菜、葡萄、荔枝、蓮子、大棗、胡桃、烏梅、李子、栗子、橘子、桃、龍眼、橄欖、雞肉、羊肉、鹿肉、鯽魚、黃鱔、蝦、鰣魚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棗屬於酸性食物。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對防癌抗癌有很好的作用!

冬瓜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1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冬瓜是鹼性食品。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冬瓜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冬瓜是含水量最高的蔬菜(96%以上)。由於冬瓜性涼,能清熱解暑,利尿通便,有助於人體的清廢排毒。

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為番茄的倍。

16樓:檸檬

冬瓜是鹼性食品。每餐進食,食物都有一定的酸鹼度,也會影響人體的酸鹼平衡。但總體來說注意鹼性飲食,保持體內弱鹼性環境是基本的要求。

在選擇日常飲用水時,我們應該選擇弱鹼性的水。對於水來說,水中是否含有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是決定其酸鹼性的關鍵。大自然中的水,如泉水、湖水等一般都是弱鹼性水,因為大自然賦予其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而純淨水,顧名思義,水中除了水分子,什麼都沒有,水性自然呈酸性。現在市場上流行的人工礦物質水由於人為新增了礦物質,破壞了水的酸鹼平衡,甚至比純淨水還顯酸性。 而所謂食物的酸鹼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質,而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留在體內的元素的性質。

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 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因此,家常菜一定要注意酸、鹼食物的合理搭配,否則,進食酸性食物過多,可造成血液偏酸性。為中和這些酸性物質,又必然消耗體內大量的鈣、鎂等鹼性元素,而引起缺鈣等一系列症狀,如**病、神經病,特別是在節假日裡,如果肉類較多,就更應該注意搭配一些新鮮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以免造成機體酸鹼平衡失調。 參考資料:

17樓:清宴腰

冬瓜是鹼性食品。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肉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wjia佳醬 肉是酸性食物。肉類營養成分可因動物種類 年齡 部位及肥瘦程度不同而異。蛋白質的含量一般為10 20 其中以內臟如肝臟等含量較高,可達21 以上,其次是瘦肉,含量約17 其中牛肉較高,可達20.3 肥肉的含量較低,如肥豬肉僅2.2 肉類蛋白質的9基酸組成,接近人體組織需要。因此生理價值較...

冬瓜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冬瓜是鹼性食物。1 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 鉀 鈉 鈣 鎂 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 磷 氯 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2 冬瓜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分 能量8千卡 維生素毫克 蛋白質克 脂肪克 ...

海蠣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

牡蠣含蛋白高,為酸性食物。過多食用或個人體質原因或不新鮮可以導致胃脹痛感。它經過消化後最終形成氮 碳 硫等形成酸根留在體內,所以它是酸性食物。幾乎所有的蔬菜及水果都是鹼性的,平時要注意食物多樣化,不要偏食,平衡膳食就可以了。海蠣不僅肉嫩味鮮,而且營養豐富,有 海中牛奶 之美譽,含有多種維生素 牛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