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是酸性還是弱鹼性的,自來水是鹼性還是酸性

時間 2021-10-14 22:15:08

1樓:友沛東郭敏學

自來是弱酸性的

飲水機的作用

參考:《飲水機工作原理》

1、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保溫”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另一路為“加熱”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

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

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接通電源迴路,電熱管重新發熱,如此周而復始地使水溫保持在85-95℃之間。

溫熱飲水機電路中為雙重保護元件,當飲水機超溫或發生短路故障時,超溫保險器自動熔或手動復位溫控器自動斷開加熱迴路電源,起到保護作用。超溫保險器是一次性熱保護元件,不可復位,等排除故障後按原型號規格更換新的超溫保險器,再用手按手動復位溫控器的復位按鈕,觸點閉合便可重新工作。

2、半導體直冷式冷熱飲水機

半導體直冷式冷熱飲水機在使用時,直冷式冷熱飲水機由水箱提供常溫水,進水分兩路:一路進入冷膽容器,經制冷出冷水;另一路進入熱罐,經加熱出熱水。

按下製冷開關後,交流電壓經電源變壓器降壓、整流二極體作全波整流以及電容濾波後,輸出直流電壓供半導體致冷元件製冷和風機排風,同時,製冷指示燈點亮。由於直冷式冷熱飲水機不設自動控溫,因此開機後製冷指示燈常亮。

按下加熱開關,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熱罐內的水升溫。當水溫知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自動切斷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閉合,自動接通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

爾後重複上述過程,使水溫在85-95℃之間保持恆溫。

3、壓縮式製冷飲水機

當按下壓縮式製冷飲水機制冷開關,製冷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啟動執行,將蒸發器中已吸熱氣化的製冷劑蒸汽吸回,並隨之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送至冷凝器,經冷凝器向外界空氣中散熱冷凝成高壓液體,再經毛細管節流降壓流入蒸發器內,吸收冷膽熱量而使水溫下降,然後被壓縮機吸回。如此迴圈,達到降溫的目的。當水溫隨時間降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斷開,製冷綠色指示燈熄滅,壓縮機停轉,轉入保溫工況。

斷電後水溫逐漸回升,當升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動作閉合,接通電源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執行。如此迴圈,將水溫控制在4-12℃之間。

按下制熱開關,加熱電路接通,紅色加熱指示燈點亮,電熱管發熱,當水溫升到設定溫度時,自動復位溫控器動作,切斷電源,紅色加熱指示燈熄滅,轉入保溫工況。斷電後水溫逐漸下降,當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動作閉合,接通電源,紅色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再次發熱升溫。如此迴圈,將水溫控制在85-95℃之間。

該類飲水機中保險器溫度保險絲以及手動復位溫控器是保護裝置,當電路出現過熱、過載時自動熔斷或斷開電路,起到安全保護作用。

2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

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我國國家標準規定自來水的ph值是6.5至8.

5的範圍之內。

3樓:斯托伊夫

其一,各地水質不一樣,有的是酸性,有的是鹼性,還有的地方是中性的。其二,由於國內的自來水都是使用氯氣進行消毒,即使原水是中性的,氯在水中也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總之,自來水呈酸性的機率更大。

4樓:冰糖葫蘆

弱酸性的。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

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我國國家標準規定自來水的ph值是6.

5至8.5的範圍之內。

自來水是鹼性還是酸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

回,另外自來水答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我國國家標準規定自來水的ph值是6.5至8.5的範圍之內.

自來水是經過多道複雜的工藝流程,通過專業裝置製造出來的飲用水。自來水的處理過程如下:

首先必須把水源從江河湖泊中抽取到水廠(不同的地區取水口是不同的,水源直接影響著一個地區的飲水質量);

然後經過混凝、沉澱、過濾、送入清水池並進行消毒後,由送水泵高壓輸入自來水管道,一般主管道使用預應力砼管、鋼管、pe管、球墨鑄鐵管等管材;

最終分流到使用者水龍頭。整個過程要經過多次水質化驗,有的地方還要經過二次加壓、二次消毒才能進入使用者家庭。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正常自來水是酸性的。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0)的,但是自專然界的水屬

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

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我國國家標準規定自來水的ph值是6.5至8.5的範圍之內。

自來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來水廠按照《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的處理,最後通過配水泵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

7樓:欽唱夏侯樂巧

所以水大多是呈酸性的,是因為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溶於水中形成碳酸,而碳酸是酸性的,ph值一般都低於7、還是注射用水多數都是偏酸性的無論是純淨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用氯氣消毒,會殘留次氯酸、鹽酸等酸,也會從空氣中溶入二氧化碳,生成碳酸。所以,普通正常自來水是酸性。

9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性的定義就是以純水為ph7,即中興來定義的,好比規定規定某一溫度為0度,然後你問這個溫度是零上還是零下。自來水的話,北方偏鹼性,南方偏酸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bai水顯弱酸性。

因為自來水用氯氣du

消毒,cl2(氯氣)zhi

與h2o(水)

dao水解產生hcl(鹽酸,強酸回)與hclo(次氯酸,一種弱答酸),水解出的既然都是酸自然顯酸性。由於兩種酸含量都很少,所以只顯弱酸性,也就嘗不出酸味,更不會像醋那樣燙舌頭···可以放心食用

純淨水顯中性。

因為叫純淨水,說明裡面只含有水h2o一種分子,不含酸或鹼的成分,所以不顯酸性也不顯鹼性。

如何使水變成弱鹼性?

11樓:射手

水燒開後,鹼性會下降,最差的情況是鹼性很弱,幾乎接近中性,這是肯定的,有人做過實驗。並且,隨著擱置的時間越長,鹼性也會下降,這是因為,空氣中co2的原因。

為什麼燒開鹼性會下降呢?

水經加溫到燒開的過程,水中的礦物質會變成沉澱(水壺中的結垢,是也),礦物離子的減少,鹼性會下降!也就是說,鹼性跟水中的礦物質有一定關係。優質的山泉水和礦泉水是偏鹼性的,純淨水(不含任何物質)是酸性的,礦物質水因為是人工新增的礦物質(含很強的酸根離子),雖然含有礦物質但是是酸性的。

淨水機能將水淨化,如能同時保留原水中的礦物質,則能保持水的弱鹼性;相反,若在淨化過程中,將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也過濾掉,而出來的水是中性的,也很容易與空氣反應偏酸性。

您提及用的什麼材料,可以在濾芯中新增一些材料,如麥飯石,尤其是優質的燒結,可以釋放很多礦物質的,新增水中礦物質,使出水呈鹼性。

不知道我講的清不清楚?

還可以舉一個例子,您接觸或瞭解電解制水機嗎?多功能制水機?專門製作鹼性活水的水機!

當初我沒有要淨水器,而是在家裝了電解制水機,就是考慮這個水是鹼性的,並且,鹼性還可以調節,像日常飲用檔(ph=7.5),年輕人喝;老人或慢性病者,需要改善酸性體質的,作為保健醫療用的,就選最強檔。

電解制水機出來的水叫鹼性活水,為了保持其鹼性和活性,要求生飲,加熱時不超過40度,並且,就好現接現飲,放置的時間長了,效果不好。

12樓:春天美麗的鮮花

在水中加入麵粉可以使水變成弱鹼性,可以用這樣的水泡買回的蔬菜,去農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泡珊瑚,慢慢可以提高水的弱鹼性。

14樓:古月藍珍珠紅

加入電解程度不強的鹽或者弱鹼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放點【食用小蘇打粉】調和即可。

自來水是自來的嗎,自來水是軟水嗎?

水晶的手 不是自來的 第一道生產工序 反應,其過程包括 原水 混合槽 網格反應池 原水是指未經加工的自來水生產用水。通常原水中都帶有諸如藻類 腐殖質 泥沙之類的輕微顆粒,這時自來水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在原水中投加 淨水劑 鹼式氯化鋁 俗稱為礬 鹼式氯化鋁在原水中可產生正電荷,令水中的輕微顆粒受靜電作...

自來水好還是井水好,喝自來水好還是井水好?

無名之人 沒有汙染的井水比任何自來水都好。井水較安全,礦物質比較多,含有人體所需的物質。井水因甘平無毒,古人常用於止血。如金瘡出血 犬咬出血 衄血不止,均以井水洗之。此外,反胃 熱痢 熱淋等也用井水 或井水煎藥服用。人們感覺井水冬暖夏涼,是相對於當時地面上的溫度來說的。炎熱的夏天,地球表面直接受太陽...

自來水是從哪裡來的 自來水從哪來

飲用水有很多 其中之一是通過水井從地下抽取。這種地下水比較純淨,因此沒有太多汙染物,適合飲用。飲用水也可以從河 湖 溪流等地表水源直接獲得。通常地表水要經過比地下水更多的 淨化 處理才能飲用,因此從地表水獲得的飲用水比較昂貴。儘管如此全世界仍然有 66 的人使用地表水系統。第一道生產工序 反應,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