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稅率為什麼是6啊

時間 2021-10-16 15:44: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用簡易徵收辦法的,稅率為13% 適用簡易徵收辦法的,稅率為6%  根據稅法的規定:

1.自來水的增值稅稅率為13%。

2.一般納稅人生產銷售自來水,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但是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3.生產自來水的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按照13%稅率計算交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算交納增值稅。但是,所選擇的計算交納增值稅的辦法,至少3年內不得變更。

因此,雖然一般納稅人大多選擇簡易徵收辦法,按照6%徵收率計算交納增值稅,但是,自來水適用的增值稅稅率,依然為13%。

自來水的增值稅進項抵扣率為什麼是6%?

自來水6%與13%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6%與13%主要是指自來水的法定增值稅稅率兩者的主要區別為:

按6%徵收率計算增值稅,不能抵扣進項稅,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按13%徵收率計算增值稅,可以抵扣進項稅,所以非自來水公司的納稅人適用13%的徵收率

3樓:

自來水的法定增值稅稅率是13%,實務中具體為:

1、自來水生產企業,可以選擇13%或6%,選擇13%,可以抵扣進項稅,選擇6%徵收率,不能抵扣進項稅。

2、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按6%徵收率計算增值稅,不能抵扣進項稅,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3、其它銷售自來水的一般納稅人適用13%稅率,可以抵扣進項稅。

為什麼自來水公司要拿氯氣來消毒自來水

遇水生成次氯酸和鹽酸,次氯酸再分解為鹽酸新生態氯,氧和氯酸.主要經呼吸道侵入,損害上呼吸道 空氣中氯濃度較高時也侵入深部呼吸道。氯氣吸入後與粘膜和呼吸道的水作用形成 和新生態氧。可使上呼吸道粘膜炎性水腫 充血和壞死 新生態氧對組織具有強烈的氧化作用,並可形成具細胞原漿毒作用的臭氧。氯濃度過高或接觸時...

自來水是自來的嗎,自來水是軟水嗎?

水晶的手 不是自來的 第一道生產工序 反應,其過程包括 原水 混合槽 網格反應池 原水是指未經加工的自來水生產用水。通常原水中都帶有諸如藻類 腐殖質 泥沙之類的輕微顆粒,這時自來水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在原水中投加 淨水劑 鹼式氯化鋁 俗稱為礬 鹼式氯化鋁在原水中可產生正電荷,令水中的輕微顆粒受靜電作...

自來水公司的水費怎樣做會計分錄,自來水公司做帳有哪些會計分錄

自來水公司的水費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費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所得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房產稅 土地使用稅 個人所得稅 車船稅 教育費附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