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水處理要遵守哪些要求,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15: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要依據鍋爐本身性質採取適合的鍋爐水處理方法保證鍋爐水質。 工業鍋爐水質應當符合gb/t1576-2008工業鍋爐水質》規範。

2、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使用者對蒸汽冷凝水進行**利用處理。

3、 對於蒸汽鍋爐蒸發量大於或等於1t/h蒸汽鍋爐。對水、汽質量應該每班至少進行1次分析。

4、 在使用前需要對鍋爐數量、執行引數、水源情況進行了解分析,以便選用流量合理的水處理裝置。

參考資料

2樓:立體公尺

應按以下幾個有關鍋爐水質要求進行:

1、tsg g5001-2010 鍋爐水(介)質處理監督管理規則;

2、tsg g5002-2010 鍋爐水(介)質處理檢驗規則;

3、tsg g6003-2008 鍋爐水處理作業人員考核大綱;

4、tsg g8001-2011 鍋爐水(介)質處理檢測人員考核規則。

3樓:新鄉鍋爐董東華

最基本要求是鍋爐給水硬度小於0.03mmol/l。

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高溫煙氣的熱能等形式,而經過鍋爐轉換,向外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可通過蒸汽動力裝置轉換為機械能,或再通過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提供熱水的鍋爐稱為熱水鍋爐,主要用於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有少量應用。產生蒸汽的鍋爐稱為蒸汽鍋爐,常簡稱為鍋爐,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蒸汽鍋爐指的是把水加熱到一定引數並生產高溫蒸汽的工業鍋爐,水在鍋筒中受熱變成蒸氣,火在爐膛中發出熱量,就是蒸氣鍋爐的原理。蒸汽鍋爐屬於特種裝置,該鍋爐的設計、加工、製造、安裝及使用都必須接受技術監督部門的監管,使用者只有取得鍋爐使用證,才能使用蒸汽鍋爐。蒸汽鍋爐按照燃料(電、油、氣)可以分為電蒸汽鍋爐、燃油蒸汽鍋爐、燃氣蒸汽鍋爐三種;按照構造可以分為立式蒸汽鍋爐、臥式蒸汽鍋爐,中小型蒸汽鍋爐多為單、雙回程的立式結構,大型蒸汽鍋爐多為三回程的臥式結構。

蒸汽鍋爐按照燃料可以分為電蒸汽鍋爐、燃油蒸汽鍋爐、燃氣蒸汽鍋爐等;按照構造可以分為立式蒸汽鍋爐、臥式蒸汽鍋爐,小型蒸汽鍋爐多為單、雙回程的立式結構,大型蒸汽鍋爐多為三回程的臥式結構。

5樓:王倩

‍‍當鍋爐額定蒸發量大於等於6t/h時應除氧,額定蒸發量小於6t/h的鍋爐如發現區域性腐蝕時,給水應採取除氧措施,對於供汽輪機用汽的鍋爐給水含氧量應小於等於0.05mg/l。如測定溶解固形物有困難時,可採用測定電導率或氯離子(c1-)的方法來間接控制,但溶解固形物與電導率或與氯離子(cl-)的比值關係應根據試驗確定。

並應定期複試和修正此比值關係。全焊接結構鍋爐相對鹼度可不控制。額定蒸發量小於等於2t/h,且額定蒸汽壓力小於等於1.

0 mpa的蒸汽熱水鍋爐和汽水兩用鍋爐(如對汽、水品質無特殊要求)也可採用鍋內加yao處理。但必須對蒸汽熱水鍋爐的結垢、腐蝕和水質加強監督,認真做好加yao、排汙和清洗工作。‍‍

6樓:懷美琳

一般蒸汽鍋爐給水質量,規定軟水總硬度指標應控制在≤0.03mmo/l以內,這也是軟化水裝置的主要設計引數;另外軟化水裝置的出水量應滿足或大於鍋爐蒸發量,軟化水裝置的執行壓力的大小、週期制水量(工作交換容量)的多少,是以原水總硬度含量通過折算來確定。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

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可通過蒸汽動力裝置轉換為機械能,或再通過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提供熱水的鍋爐稱為熱水鍋爐,主要用於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有少量應用。

產生蒸汽的鍋爐稱為蒸汽鍋爐,常簡稱為鍋爐,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一蒸噸鍋爐一年要消耗多少噸煤,蒸汽鍋爐每產生一噸蒸汽需要消耗多少標準煤

1 一蒸噸鍋爐每小時耗煤量在120公斤左右。2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 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 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

蒸汽鍋爐如遇突然停電 停水事故,如果處理

對於大型蒸汽鍋爐發生停電,停水事故,應立即緊急停爐,按照事故預案來處理,按步驟和規範的程式來保證鍋爐安全停止執行。發生事故應立即處理現場,及時向上級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到,減少事故損失。小型蒸汽鍋爐中還有一種手燒的小鍋爐,沒有電氣裝置,停電對其執行沒有很大影響。一些鍋爐配有給水箱,如果給水箱的水能保證暫...

請問蒸汽鍋爐1立方公尺天燃氣可以產生多少蒸汽

裡侃呀 天然氣熱值為9000大卡,鍋爐熱效率0.91,所以鍋爐工作熱量轉移 0.91x9000 8190,通過600000 8190 73.000,1立方公尺天然氣產生蒸汽 8190 600000 0.01365噸水。 打醬油的小阿雷 具體還得看鍋爐的型號 wns1 0.7 75 nm3 h w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