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水處理水質化驗方法,求解,鍋爐水處理水質化驗方法,求解 100

時間 2021-10-16 15:43:41

1樓:遠方的遠古世界

蒸汽鍋爐軟化水指標:硬度小於等於0.03,鹼度6-24;熱水鍋爐軟化水指標:硬度小於等於0.6,鹼度6-24。

你的指標硬度高,鹼度低,應檢查樹脂罐,樹脂是否有效,再有校正出水量。向軟化水箱內加鹼,提高鹼度指標。

2樓:騰畫一傑

你們的原水硬度、鹼度含量都不高。軟水硬度不合格,主要是鈉離子交換軟化器出水水質硬度不合格,軟水硬度0.95mmol/l不合格,軟水硬度標準≤0.

03mmol/l,因軟水硬度不合格的原因,也就影響了鍋水鹼度過低1.5mmol/l不合格,鍋水鹼度標準範圍應控制在6~24mmol/l,由於以上因素也造成鍋水氯根含量也太高。你主要是解決2t軟化器制水不合格的問題(不知你使用的什麼形式的軟化器?

),另外要採購水質硬度和鹼度測試劑(水處理裝置和離子交換樹脂與水質快速測試我這裡都有),隨時監控好鍋爐水質指標含量變化,只要保證了軟水器出水硬度含量合格了,那麼鍋爐的鹼度也自然升上來了。但你們鍋爐水處理裝置的故障問題應儘快解決,一但鍋爐體內水垢越積越厚,就麻煩了...。一傑水質

“鍋爐水”的處理和化驗方法有哪些?

鍋爐水處理工算不算特殊工種

飄零下線 鍋爐水處理工算特殊工種,鍋爐作業 含水質化驗 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這樣的工種屬於特殊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是乙個正式的概念,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

鍋爐欽水處理操作水和鹽的比例,燒鍋爐進水加入鹽是什麼作用 軟化 一般比例是多少

你們具體是什麼水處理裝置的操作?鍋爐軟水處理裝置有手動控制和自動控制軟化器,鍋爐給水處理軟化器用鹽量,是以樹脂罐體積來配置鹽箱的大小,在軟化器啟動再生程式前就必須配備好鹽液,手動控制軟化器鹽溶液的配製就是將再生用鹽配製7 的溶液濃度備用就可以了。自控型軟化器,一般只要每次再生後,鹽箱內保持200 3...

蒸汽鍋爐水處理要遵守哪些要求,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1 首先要依據鍋爐本身性質採取適合的鍋爐水處理方法保證鍋爐水質。工業鍋爐水質應當符合gb t1576 2008工業鍋爐水質 規範。2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使用者對蒸汽冷凝水進行 利用處理。3 對於蒸汽鍋爐蒸發量大於或等於1t h蒸汽鍋爐。對水 汽質量應該每班至少進行1次分析。4 在使用前需要對鍋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