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欽水處理操作水和鹽的比例,燒鍋爐進水加入鹽是什麼作用 軟化 一般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2-03-10 06:50:12

1樓:騰畫一傑

你們具體是什麼水處理裝置的操作?鍋爐軟水處理裝置有手動控制和自動控制軟化器,鍋爐給水處理軟化器用鹽量,是以樹脂罐體積來配置鹽箱的大小,在軟化器啟動再生程式前就必須配備好鹽液,手動控制軟化器鹽溶液的配製就是將再生用鹽配製7%的溶液濃度備用就可以了。自控型軟化器,一般只要每次再生後,鹽箱內保持200~300mm鹽層厚》14%以上的飽和鹽液濃度,就能滿足軟化器再生工作的需要。

不管手動控制還是自動一控制軟化器,一傑環保均有相關鍋爐軟化器配套的自動溶鹽箱(桶),該溶鹽箱的特點是;只要在軟化器通過再生工作後,將所用量工業細鹽加入溶鹽箱內後,即可自動向鹽箱內注水,當溶箱內水位一定時自動關水,由於採用了軟水溶鹽,對軟水器的再生能力更徹底效果更好...。一傑水質

2樓:北國雪原

在實踐操作中,鈉離子交換樹脂再生使用食鹽的濃度沒有控制,都是飽和狀態。就是把鹽箱裝滿,然後反衝出雜質就算完事了。不知道你們用的是什麼工藝,總結起來就是無需控制濃度。

水處理鹽罐加鹽量多少合適就是鍋爐水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原水水

質、進水水量都影響到最後的鹽的填充量

一般的經驗值是回:逐步倒入,最後經攪拌答後有明顯的顆粒鹽存在就行了(以後就不需要攪拌,它會自己溶解),之前的量就是每次的填充量.

也就是說,鹽溶解到飽和就行了.受溫度等的影響,這個計算公式沒有經驗值準確.

燒鍋爐進水加入鹽是什麼作用 軟化?一般比例是多少?

4樓:大悲寺的小沙尼

鍋爐用水一般都含有不少雜質,其中主要是鈣、鎂鹽類。含有較多鈣鹽、鎂鹽、硬度在8度以上的水,稱為硬水。用硬水燒鍋爐,容易生成堅硬的水垢。

水垢導熱的能力比較差,它阻礙熱量向熱水傳導,增加了能源消耗。據測算,水垢厚度為5公釐時,燃料消耗量就需增加15%。水垢對鍋爐管壁有腐蝕作用,並且還會因過熱變形而鼓包,甚至爆管,發生嚴重裝置事故;有時還會發生**,使鍋爐工人和工廠附近的人**生**。

因此,鍋爐在使用時必須設法降低水的硬度,使它變為軟水,這就是鍋爐水處理。

小型鍋爐控制水硬度的主要方法,是採用爐外鈉離子交換法,以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使鍋爐體內不結或少結冰垢。

採用這種方法:是在鍋爐外邊設定乙個過濾器,其內部裝著一層難以溶解的鈉離子交換劑,它能和水中的陽離子發生交換作用。當硬水通過過濾器時,水中的鈣、鎂和其它陽離子,被交換劑吸收,而交換劑中的鈉離子(na+)替代到水中。

這樣,硬水就變成了軟水。

交換劑使用一定時期之後,其中的鈉離子會越來越少,如果不予補充,就不能再起到軟水的作用。於是就需要利用食鹽或基它鈉型化學品作還原劑。將食鹽溶液輸入過濾器,當它流過交換劑層時,由於還原溶液中含鈉離子的濃度比較高,它能將離子交換劑原先所吸收的鈣、鎂離子洗脫出來,使交換劑重新變為鈉型,恢復繼續軟化硬水的能力,這就是離子交換劑的再生(或稱為還原)。

通過食鹽的再生作用,使交換劑不斷地迴圈使用,達到長期軟化硬水的目的。由於食鹽的**便宜,而且操作簡便,因此,許多任務廠都樂於採用它。(摘自《小型鍋爐水處理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給水不能加鹽。只是軟化水時需要加鹽水再生,鹽水的濃度一般為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或者乾脆飽和。

工業鍋爐水處理中100立方水需要加多少鹽?

6樓:北國雪原

你用的是鈉離子交換樹脂,也叫001x7。加鹽操作也叫再生或者復甦,就是向交換飽和樹脂中新增食鹽,用以置換樹脂中吸附的鈣鎂離子,使樹脂恢復吸附能力。注意,不是向水中新增鹽。

這個操作和水量無關,要根據樹脂量來新增。

水處理鹽罐加鹽量多少合適就是鍋爐水處理系統鹽桶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呀!應何水處理裝置有大小(型號規格),或者水處理裝置樹脂罐體積或樹脂罐體內的樹脂用量,要已知以上情況才能知道軟化器再生一次用鹽量的多少。你乙個問題都不會問,別人咋給你乙個正確答案…。

一傑水質

鍋爐水處理每天加鹽量是多少,ygl

8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水處理設bai備(軟化器)每次再生的用du鹽量,是根zhi

據軟化器體內樹脂量的dao多少,來確定每次設專備啟動再生時的用鹽屬量,所以要已知樹脂罐的體積,才清楚每次裝置啟動再生時多少用鹽量,如採用流量型軟水器,不一定每天都要加鹽...。一傑水質

鍋爐水處理水質化驗方法,求解,鍋爐水處理水質化驗方法,求解 100

遠方的遠古世界 蒸汽鍋爐軟化水指標 硬度小於等於0.03,鹼度6 24 熱水鍋爐軟化水指標 硬度小於等於0.6,鹼度6 24。你的指標硬度高,鹼度低,應檢查樹脂罐,樹脂是否有效,再有校正出水量。向軟化水箱內加鹼,提高鹼度指標。 騰畫一傑 你們的原水硬度 鹼度含量都不高。軟水硬度不合格,主要是鈉離子交...

鍋爐水處理工算不算特殊工種

飄零下線 鍋爐水處理工算特殊工種,鍋爐作業 含水質化驗 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這樣的工種屬於特殊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是乙個正式的概念,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

蒸汽鍋爐水處理要遵守哪些要求,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1 首先要依據鍋爐本身性質採取適合的鍋爐水處理方法保證鍋爐水質。工業鍋爐水質應當符合gb t1576 2008工業鍋爐水質 規範。2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使用者對蒸汽冷凝水進行 利用處理。3 對於蒸汽鍋爐蒸發量大於或等於1t h蒸汽鍋爐。對水 汽質量應該每班至少進行1次分析。4 在使用前需要對鍋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