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如遇突然停電 停水事故,如果處理

時間 2022-08-30 15:35:08

1樓:

對於大型蒸汽鍋爐發生停電,停水事故,應立即緊急停爐,按照事故預案來處理,按步驟和規範的程式來保證鍋爐安全停止執行。發生事故應立即處理現場,及時向上級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到,減少事故損失。

小型蒸汽鍋爐中還有一種手燒的小鍋爐,沒有電氣裝置,停電對其執行沒有很大影響。一些鍋爐配有給水箱,如果給水箱的水能保證暫時的使用要求,鍋爐不需馬上停止運轉。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如遇突然停電如何處理?

2樓:心夢

立即停止進口煙氣熱源,鍋爐內的水可以保證其不被爆管,若蒸汽開啟閥為自動,可以手動開啟蒸汽出口閥使系統降壓,按照蒸汽鍋爐設計規範,蒸汽鍋爐必須安裝用於突然停電的供水系統,小型低壓鍋爐使用「射水器」,稍大的則採用「蒸汽往復幫浦」。大型鍋爐都有備用柴油發電機。

還有一種手燒的小鍋爐,沒有電氣裝置,停電對其執行沒有很大影響。一些鍋爐配有給水箱,如果給水箱的水能保證暫時的使用要求,鍋爐不需馬上停止運轉。

蒸氣鍋爐執行中,突然停電怎麼處理,

3樓:

立即停止進口煙氣熱源,鍋爐內的水可以保證其不被爆管,若蒸汽開啟閥為自動,可以手動開啟蒸汽出口閥使系統降壓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如遇突然停電如何處理

4樓:黃_娟

低溫(65度)bai熱水鍋爐,停du止燃燒器工作,有zhi的鍋爐裝置是連鎖dao的;有蒸汽版幫浦的執行蒸汽幫浦,沒有的,打權開爐門,適當減低爐膛溫度,低溫鍋爐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

高溫水鍋爐(105度),一定要保持鍋爐最低水壓,一般指鍋爐迴圈水幫浦進口處壓力,確保供暖系統的最高點不至於停電失壓導致管路系統最上面的管道高溫水氣化,切記。停電不能通過電動水幫浦補水保壓,更不能放出系統中熱水使系統失壓,切記。高溫水採暖管道,在設計安裝上困難較大。

低溫水一般採用膨脹水箱即可。低溫水採暖系統用氣壓罐作為補水定壓,而擯棄膨脹水箱的做法是設計人員缺乏執行常識,導致執行管理困難的乙個重要原因。是設計經驗不足........

年輕人嗎.....

鍋爐突然停水該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給水系統突然停水應該立即進行減負荷操作,減負荷是為了盡可能減少供汽減少補水量,並且及時聯絡排程(值長)、汽機專業,確定給水何時恢復。如果可以馬上恢復,可以在減負荷操作過程中維持低負荷執行。如果不確定或者短時間內恢復不了,應該馬上進行停爐操作。

注意在停爐後嚴密關閉各疏放水排汽門,以保持鍋爐水位。對於流化床鍋爐和鏈條爐可以採取壓火操作,待給水正常後再進行熱態啟動。

6樓:芊雲說電影

第一步:立即壓火,或切斷燃料。

第二步:嚴密監控液位,嚴禁地下地下鐵路乾鍋第三步:降低壓力後,也可適當補充消防水等應急( 注意不同的鍋爐有不同的要求,一定要按規程來。

最重要一點: 如果乾鍋,嚴禁上水,否則鍋爐**,小命不保。這種情況下只有一種處理方法:就是熄火,讓它慢慢冷卻下來。

7樓:老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鍋爐使用過程中突然遇到停電或停水應對方法電鍋爐停水或者停電時,如果不處理會對電鍋爐系統造成損害。如果電鍋爐在使用過程中突然停水,正確的做法是及時把電鍋爐的電源關掉。同時把儲水罐裡備用的水放到電鍋爐裡面,防止電鍋爐空燒損害鍋爐系統。

如果電鍋爐在使用過程中突然斷電,正確的做法是關閉電鍋爐的排出閥門,保證鍋爐系統的內部壓力。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鍋爐一次供水停水,二次供水有水,鍋爐一直燒會怎麼樣?

回答燃氣鍋爐(蒸汽,有機熱載體),燃燒機一直工作不停止,有幾種可能: 第一種情況:選購鍋爐之時,噸位選擇小了,所長生的蒸汽或熱量不夠你裝置使用,供不應求,自然鍋爐燃燒機需要拼死拼活工作加熱。

第二種情況:鍋爐燃燒煙氣走近路,也就是鍋...

常壓熱水鍋爐由於頂部開孔,因此,在執行當中或在停幫浦時,容易使高於鍋爐的系統中的水從鍋爐開孔當中溢位,稱之為「跑水」。其跑水有三種情況: 一是停幫浦後鍋爐跑水, 二是執行中鍋爐跑水, 三是突然停電後鍋爐跑水。

1、停幫浦後鍋爐跑水鍋爐執行時,系統處於滿水狀態,水幫浦送出的水量與系統回水量相等時,就不會跑水。突然停幫浦時,水幫浦停止送水,這時高出鍋爐的系統內部的水將會克服回水系統的阻力,全部流入鍋爐,並從鍋爐膨脹水箱中跑出。這種跑水稱為停幫浦跑水。

由於迴圈幫浦出口裝有止回閥,在其「止回」作用下,系統水不可能自供水管路流回鍋爐,因此對停幫浦跑水的解決方法是檢查止回閥,停幫浦時立即關閉回水閥門,使水來不及跑出。2、執行中鍋爐跑水鍋爐執行中,高位水箱水位逐漸上公升,然後自溢流管中流出。同時鍋爐水位逐漸下降,直至水位表看不見水位,這種跑水易造成鍋爐缺水。

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是由於出水閥的開啟高度偏小或迴圈幫浦出現故障,則造成迴圈流量減小,整個系統的壓力增加,高位水箱就向外冒水,而鍋爐水位下降,水箱跑水嚴重。執行中鍋爐跑水的解決方法是立即停爐檢查各出水閥的開啟程度,並檢查迴圈幫浦是否有氣阻現象,另外檢查回水閥門是否存在閥門在開啟狀態而閥芯未開啟。3、突然停電後鍋爐跑水由於突然停電後各系統不能正常工作,此時爐膛內未燃燒徹底的煤的熱量還繼續發揮,而鍋爐爐膽內熱水因迴圈幫浦停止無法補充冷水,造成鍋爐溫度急驟上公升,從而產生汽化,使水被蒸汽從膨脹水箱開口處頂出造成鍋爐溢水,這一現象俗稱「開鍋」。

解決由於突然停電造成鍋爐跑水的辦法就是要想法使鍋爐爐溫降低,因此,開啟所有爐門,對其自然通風降溫,並從爐門處掏出爐膛內未燃燒完的燃煤。同時用自來水管向鍋爐內加註冷水,開啟排汙閥進行排水,對於此種應急操作,要求司爐人員的責任心要強,不能離崗,隨時注意溫度變化,並要保持鍋爐的正常水位不能低於最低水位線。直供的供熱系統還有發生爆管事故的可能。

其原因是:新建鍋爐及熱網,投運前未按規定沖洗系統,投運後雜物積存鍋內,造成堵塞;執行的鍋爐與熱網,由於停爐時保養不善,造成大量腐蝕產物,或使用者採暖系統的汙物,熱網除汙器使用不當或不清洗,使汙物積在管內,造成堵塞。因此,竣工時要認真清洗鍋爐和熱網,加強鍋爐保養,減少腐蝕產物的沉積,每年供熱前清洗鍋爐和熱網,改善迴圈水水質;執行時經常清理除汙器,阻截熱網

提問燃氣鍋爐二次水

回答燃氣鍋爐在操作使用過程中,由於各種原因會發生一些事故現象,嚴重影響了生產生活。其中,沉積在燃氣鍋爐尾部煙道內的可燃物若發生燃燒,後果將不堪設想。本文就燃氣鍋爐二次燃燒事故來**一下其原因和現象。

燃氣鍋爐二次燃燒現象主要有:排煙溫度急劇上公升,煙囪冒濃煙,甚至出現火煙。爐膛負壓發生劇烈變化,出現正壓。

嚴重時煙道外殼呈暗紅色。有空氣預熱器時,熱風溫度急劇上公升,風壓不穩。有時尾部防爆門動作。

及時查詢燃氣鍋爐二次燃燒事故的原因,對及時處理事故十分重要。燃氣鍋爐二次燃燒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燃氣鍋爐油噴燃器霧化不良,油未完全燃燒而帶入鍋爐尾部。

燃燒調整不當,配風不足或配風不合理。    (2)啟爐或停爐過程中爐膛溫度較低, 燃料未在爐膛內燃燒。停爐或鍋爐滅火時 , 油槍閥門未關緊。

燃燒室負壓過大 , 使油來不及燃盡便帶入鍋爐尾部。    (3)長期不停爐清掃尾部煙道 , 存積了一定量的油垢或炭黑。過煙道或空氣預熱器漏風。

會不會是這些原因

提問燃氣鍋爐,就是停水了,我想問一下,二次水有水,如果我還在燒鍋爐,會有什麼後果?

回答停水後天燃氣鍋爐不能繼續使用,繼續使用鍋爐燒乾就壞了。

更多7條

8樓:麥麥

我認為是將鍋爐至汽機的進口閥門關閉,但是鍋爐的安全閥肯定動作,此時要根據水源的情況來判定是否該停爐,時間緊 任務重 只是簡單一說 要看具體情況而定的...

9樓:問問問問問問您

水位不高的話,立即封爐,關閉出氣閥門。

蒸汽鍋爐執行時突然停電怎麼辦

10樓:北國雪原

按照蒸汽鍋爐設計規範,蒸汽鍋爐必須安裝用於突然停電的供水系統,小型低壓鍋爐使用「射水器」,稍大的則採用「蒸汽往復幫浦」。大型鍋爐都有備用柴油發電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層燃鍋爐來講,按過程緊急停爐,開啟爐門降低爐內溫度,密切監視水位,壓力。啟動蒸汽往復幫浦給鍋爐上水,防止鍋爐缺水。

12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哈哈,要是燃氣或燃油的鍋爐,停電就停吧。

離心機突然停電、停水、停蒸汽,突然發生洩漏等突發情況,如何處理?

蒸汽鍋爐停水停電應急預案

13樓:北國雪原

這個基本屬於智財權,給個郵箱給你發過去,郵箱不方便可在私信中發過來。回然後採納回答,最後乙個條件可

答以選擇。

鍋爐房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目錄)

一、 車間基本情況

二、 危險目標的確定及分布

三、 火災及**事故的預防

四、自救逃生及應急處理救援預案

五、固體火災和電氣火災事故緊急救援預案

六、火災現場注意事項

七、 壓力容器**事故緊急救援預案

八、安全生產小組的組成

12噸燃煤蒸汽鍋爐,12噸燃煤蒸汽鍋爐 50

電熱膜自熱水箱 電熱膜恆溫水箱 不用鍋爐和太陽能裝置,只相當於太陽能冬天使用電的電量。德國奈米技術,太陽晶體發熱。使用於 賓館和機關單位等集體用水,產品規格從日產熱水5噸 50噸均有 電熱膜自熱水箱3大優點 一機多用 電熱膜自熱水箱 鍋爐 熱水箱 電熱膜自熱水箱 太陽能 熱水箱 節省了鍋爐和太陽能裝...

蒸汽鍋爐水處理要遵守哪些要求,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1 首先要依據鍋爐本身性質採取適合的鍋爐水處理方法保證鍋爐水質。工業鍋爐水質應當符合gb t1576 2008工業鍋爐水質 規範。2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使用者對蒸汽冷凝水進行 利用處理。3 對於蒸汽鍋爐蒸發量大於或等於1t h蒸汽鍋爐。對水 汽質量應該每班至少進行1次分析。4 在使用前需要對鍋爐數量...

電加熱蒸汽鍋爐的特點,電加熱蒸汽鍋爐的介紹

電加熱蒸汽鍋爐的特點很多,如型號多樣 操作智慧型 蒸汽潔淨 使用方便等,但這些大多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我們下面要說幾點突出的。1 耐用環保 電能是一種綠色產品,在使用過程中不排放任何有害氣體,沒有煙霧,沒有氣味,沒有灰渣殘留,既能減少後期故障,也避免了許多汙染問題,實現對環境的保護。2 維護成本低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