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熱發電鍋爐操作考試哪些題目?有試卷參考的更好

時間 2022-08-30 15: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現成的考題,可以自己根據資料來出題啊,我們是分為鍋爐基礎、執行、故障處理三部分來考試的。

餘熱發電鍋爐的結構與原理分別是什麼?

2樓:六零河

1、餘熱鍋爐的結構:

鍋爐是利用高溫餘熱煙氣,一般鍋爐立式布置,由鍋筒、省煤器、蒸發器、過熱器、加熱段煙道、進口段煙道、出段煙道、煙道的各種支座和吊架、人孔、微差壓取壓裝置等組成。

餘熱鍋爐共可分為多個迴圈迴路,每個迴圈迴路由下降管和上公升管組成,給水經省煤器進入鍋筒,從鍋筒通過下降管引入到煙道的各個下集箱後進入各受熱面,水通過受熱面產生的蒸汽進入集箱後再進入鍋筒。

根據產汽過程的三個階段在結構上對應三個受熱面,即省煤器、蒸發器和過熱器,當系統有再熱蒸汽時,則可加設再熱器。

2、餘熱鍋爐的原理:

高溫餘熱煙氣經煙道輸送至餘熱鍋爐入口,再流經過熱器、蒸發器和省煤器,最後經煙囪排入大氣,排煙溫度一般為 150~180℃,煙氣溫度從高溫降到排煙溫度所釋放出的熱量用來使水變成過熱蒸汽。

鍋爐給水首先進入省煤器,水在省煤器內吸收熱量公升溫到略低於汽包壓力下的飽和溫度進入鍋筒。進入鍋筒的水與鍋筒內的飽和水混合後,沿鍋筒下方的下降管進入蒸發器吸收熱量開始產汽,通常是只有一部分水變成汽,所以在蒸發器內流動的是汽水混合物。汽水混合物離開蒸發器進入上部鍋筒通過汽水分離裝置分離,水落到鍋筒內水空間進入下降管繼續吸熱產汽,而蒸汽從鍋筒上部進入過熱器,吸收熱量使飽和蒸汽變成過熱蒸汽。

餘熱發電的鍋爐煙道一般是外保溫還是內保溫,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外保溫,內保溫施工難度大,造價高。

餘熱發電9兆瓦窯頭餘熱鍋爐,過熱器管束更換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揹包英語

首先要確定管束的材質,,再就是更換過程中不要傷及其他的管束,安裝焊接要到位,如有密封裝置要將密封恢復到位。

5樓:鬍子張老頭

根據前期的磨損情況,做一些改進。

6樓:匿名使用者

管子材質、安裝、焊接工藝、質量檢驗、爐膛密封等。

礦熱爐餘熱發電鍋爐和發電機組選擇原則是什麼?應注意什麼?

7樓:醉心影夢

1、 礦熱爐向高功率,上下料系統,節省能源。

從而給企業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提高生產率和滿足功率集中冶煉的工藝要求,可節省和提高產品質量,降低電網不平衡就成了降低能耗,較小顆粒精細料可從空心電極加入。

2、 採用低頻0,同時由於電極的人工控制以及堆料的工藝,絕大多數的爐子的自然功率因數都在0,液壓系統,最高不平衡度可以達到20%以上,穩定熔池,水冷系統,為了提高熱效率:

(1) 降低電耗5~20%

(2) 提高產量5%~10%以上。

3 、設定有排煙除塵及能源**裝置,因此提高短網的功率因數,除塵系統,燒穿器,礦熱爐變壓器及各種電器裝置等組成,電費增高,且被電力部分加收額外的電力罰款,最大電流可以達到上萬安培,這導致冶煉效率的低下,節省電極消耗,導致三相間的電力不平衡加大,爐蓋,使冶煉達到最佳狀態,較低的功率因數不僅使變壓器的效率下降,降低能耗及提高產量,因此短網的效能決定了礦熱爐的效能。

4 、開發空心電極系統,指導冶煉.85以上,可以達到以下的效果,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把持器,而短網是乙個大電流工作的系統礦熱爐是一種耗電量巨大的工業電爐,排煙系統,因此礦熱爐的自然功率因數很難達到0。

5、 採用爐體旋轉結構、大型化方向發展.3-3hz)冶煉.7~0.8之間。

根據礦熱爐的結構特點以及工作特點,電極壓放及公升降系統,而投入的改造費用將可以在節約的電費中短期內收回,礦熱爐的系統電抗的70%是由短網系統產生的。

主要由爐殼。從而提高產品質量、短網,提高冶煉效率的有效手段,提高短網功率因數、爐襯。

8樓:匿名使用者

礦熱爐是一種耗電量巨大的工業電爐。主要由爐殼,爐蓋、爐襯、短網,水冷系統,排煙系統,除塵系統,電極殼,電極壓放及公升降系統,上下料系統,把持器,燒穿器,液壓系統,礦熱爐變壓器及各種電器裝置等組成。   根據礦熱爐的結構特點以及工作特點,礦熱爐的系統電抗的70%是由短網系統產生的,而短網是乙個大電流工作的系統,最大電流可以達到上萬安培,因此短網的效能決定了礦熱爐的效能,正是由於這個原因,因此礦熱爐的自然功率因數很難達到0.

85以上,絕大多數的爐子的自然功率因數都在0.7~0.8之間,較低的功率因數不僅使變壓器的效率下降,消耗大量的無用功,且被電力部分加收額外的電力罰款,同時由於電極的人工控制以及堆料的工藝,導致三相間的電力不平衡加大,最高不平衡度可以達到20%以上,這導致冶煉效率的低下,電費增高,因此提高短網的功率因數,降低電網不平衡就成了降低能耗,提高冶煉效率的有效手段。

如果採取適當的手段,提高短網功率因數,可以達到以下的效果:   (1) 降低電耗5~20%   (2) 提高產量5%~10%以上。   從而給企業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而投入的改造費用將可以在節約的電費中短期內收回。

1 礦熱爐向高功率、大型化方向發展,為了提高熱效率,提高生產率和滿足功率集中冶煉的工藝要求;   2 採用低頻(0.3-3hz)冶煉,可節省和提高產品質量。   3 設定有排煙除塵及能源**裝置。

4 開發空心電極系統,較小顆粒精細料可從空心電極加入,節省能源,節省電極消耗,穩定熔池。   5 採用爐體旋轉結構。   6 研製開發適合各種礦熱爐工藝要求得計算機工藝軟體系統,指導冶煉,使冶煉達到最佳狀態。

從而提高產品質量,降低能耗及提高產量。

9樓:夜未魅

鍋爐不是很了解,汽輪發電機組建議使用南京機電的因為他們的機組比較穩定。我們的鍋爐是海螺川崎節能裝置****的。

餘熱發電的水化驗有哪些

電鍋爐的基本概述以及注意事項,電鍋爐的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電鍋爐的基本概述 電鍋爐就是我們通常所講的電熱加鍋爐,通過名字我們就可以明白它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將水變為蒸汽的一種電子裝置機器。他一般要達到100度的高溫,這樣子才能將水轉換為水蒸氣達到我們輸出的目的。他一般採用耐高溫的鋼鐵外殼或者耐度極高的可以去接受猛烈撞擊的合金構成。他有許多的...

電鍋爐怎麼用省電,怎樣使用電鍋爐才能更省錢

1 電鍋爐功率的選擇 在功率選擇上,許多客戶都有乙個誤區,認為功率越小越省電,其實這是相對的,假如您1000平公尺,電鍋爐配100kw的鍋爐也可以滿足供暖的使用。但是考慮到保溫效果,樓層高度等客觀因素,需要的熱負荷不同。所以選擇採暖面積的1.2倍左右是比較省電的。2 散熱器的選擇 盡量.冬天,天氣越...

電鍋爐知名品牌有哪些,電鍋爐十大品牌

電鍋爐知名品牌有遠大電蒸汽鍋爐。節能型的,亞飛凌電鍋爐,大品牌實力強!17年b級資質,了解一下 電鍋爐十大品牌 家用電鍋爐哪有十大品牌啊,關鍵是安全 節能,一定要選擇大一些的公司 中國十大電鍋爐品牌排行榜 北方電磁,美的,海爾,格力等等。電鍋爐可以看看廣東富力蒸汽鍋爐,40年鍋爐廠.擁有多項專利,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