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電鍋爐要考慮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5 13:50:11

1樓:錦瑟棠梨葉落

1. 注意事項

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ac220v 50hz或ac380v 50hz電源,可靠接地,並安裝相應的漏電保護裝置。

電線和電表不可小於三友電磁採暖爐技術參數列的標準。電線必須選用國標銅線;鋪設線路時須採用專用分支線路,即單獨走一路線路。

必須使用專用固定插座,4kw以上的電磁採暖爐應使用空氣開關;插座和開關的電流安培值應大於三友電磁採暖爐技術參數列的電流標準。

特別注意 在暖通系統安裝好並且注滿水,排出所有空氣之前,不得接通採暖爐的電源。

採暖爐不宜安裝在室外,不宜長期直接風吹日曬,不宜長期處於潮濕環境內;採暖爐不可淋水,後部不可緊貼牆壁,應距離牆壁5cm以上,以利於風扇散熱,大功率採暖爐應加大距離,並留出必要的操作檢修空間。

2、採暖爐安裝

(1)採暖爐就位 開啟包裝取出採暖爐,安放至安裝位置,搬運時須小心謹慎,輕拿輕放,嚴禁磕碰。落地安裝的應找平找正,四腳墊實,水平安放;壁掛式安裝的應置於光滑、垂直、堅固不可燃的牆面,準確丈量位置,打孔後用膨脹螺絲牢固地固定好採暖爐支架後,將採暖爐安裝在支架上。

(2)採暖爐與管道連線

●根據管道材質,將採暖爐的出水管、回水管與暖通系統連線在一起。鍍鋅鋼管採用螺紋連線,連線處應使用生料帶;ppr管採用熱熔連線。各個連線處須做到牢固可靠,不得有滲漏現象(鋁塑管接頭處熱脹冷縮後容易漏水,不推薦使用)。

●安裝時要保證安裝操作空間和維修方便,在出水管和回水管上各安裝乙個總控制閥門,在所有閥門處都應安裝活接頭,以方便後期檢修。

● 採用鑄鐵暖氣片的系統在連線採暖爐之前,應先清洗管道和暖氣片裡面的雜質,防止以後堵塞管道和排氣閥。

3、系統注水與排氣

注意:首次注水必須要保證水加滿,氣排淨。

(1)安裝好採暖爐後,檢查各個控制閥門、排氣閥和各個連線部位,確認均安裝正確。在系統加滿水,排淨空氣之前,嚴禁接通採暖爐電源,以防止乾燒。

(2)向系統內注水。一般從膨脹水箱注入即可,比較大型的暖通系統因水量比較大,可在迴圈幫浦遠離採暖爐一側的回水主管道上安裝三通和控制閥門,用管路連線自來水以便加水。注水時須保證所有閥門全部開啟,所有自動排氣閥排氣通暢。

(3)當注水至看到膨脹水箱內有水時,應開啟每組暖氣片尾端的手動放氣閥(即跑風)進行排氣,直至每組暖氣片排氣閥有持續水流流出1分鐘左右。膨脹水箱內水位如下降,應向水箱補水至水箱內有水。

(4)使用迴圈幫浦的系統要在注水至膨脹水箱內有水後,單獨開啟迴圈幫浦(此時不得接通採暖爐電源)進行迴圈,然後開啟暖氣片尾端的所有排氣閥進行排氣,直至有持續水流流出1分鐘左右。膨脹水箱內水位如下降,應向水箱補水至水箱內有水。

(5)在地暖系統要特別注意:地暖管道很長,一般都有幾十甚至幾百公尺,因而排氣過程相當長。當注水至看到膨脹水箱內有水後,單獨開啟迴圈幫浦(此時不得接通採暖爐電源)進行迴圈,然後開啟地暖分水器的所有排氣閥進行排氣,直至有持續水流流出1分鐘左右。

膨脹水箱內水位如下降,應向水箱補水至水箱內有水。這樣排氣過程須反覆幾次,在比較大面積的地暖系統排氣時間可達幾個到十幾個小時,以確保水加滿,氣排淨。

(6)在以後的實際採暖執行中,因水加熱後會析出氣體,所以要經常注意檢查自動排氣閥,保證排氣閥正常。每隔三五天或一周要開啟各個手動排氣閥排出氣體,以保證暖通系統不存在氣阻。膨脹水箱缺水要及時補水。

4、採暖爐試執行 確認暖通系統內水已經加滿,空氣已經排淨後,進行採暖爐首次試執行。

(1) 接通採暖爐電源。將採暖爐的插頭牢固地插在事先安裝好的插座上,使用空氣開關的,把採暖爐連與空氣開關連線,開啟空氣開關。 注意:

在使用迴圈幫浦的系統中,迴圈幫浦單獨使用乙個電源的要先開啟迴圈幫浦,然後再接通採暖爐電源;用採暖爐電源控制迴圈幫浦的,要先把迴圈幫浦與採暖爐下角所帶的迴圈幫浦插座連線,然後再接通採暖爐電源。採暖爐接通電源後,顯示面板上的時間會亮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北方電磁採暖爐的5千瓦的,一小時不間斷工作耗電5度,平均一天工作5小時就夠了,一天耗電25度,乙個月耗電750度電,在煤改電地區電補貼很便宜,晚上的電補貼在兩毛錢以下,乙個月最多使用150元的電費。電磁採暖爐還帶有保溫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