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燃氣器具的熱效率和熱負荷

時間 2021-05-05 1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熱效率的含義是:對於特定熱能轉換裝置,其有效輸出的能量與輸入的能量之比,是無量綱指標,一般用百分比表示。常見的有發電裝置、鍋爐裝置、發動機裝置等,有以下三種定義方法:

發電效率,裝置效率,迴圈效率。在鍋爐中,一般不將鼓風機、引風機、爐排運動等小號的能量計入輸入能量,而是單獨計算和衡量。

發動機中轉變為機械功的熱量與所消耗的熱量的比值。發動機的熱效率分為指示熱效以及有效熱效率兩種。指示熱效率是指發動機實際迴圈指示功與所消耗的燃料熱量的比值。

有效熱效率是指實際迴圈的有效功與所消耗的熱量的比值,是衡量發動機經濟效能的重要指標。

二、燃料在燃燒器中(如燃氣具、燃氣熱水器、燃氣取暖爐、火箭發動機燃燒室)燃燒時單位時間內所釋放的熱量。其計算式為:熱負荷=燃料消耗量*燃料低熱值。

熱負荷的大小是由主燃燒器燃料消耗量的大小等因素決定的。

簡介城市集中供熱系統的使用者在單位時間內所需的熱量。它是制訂城市供熱規劃和設計供熱系統的重要依據,也是對供熱系統設計進行技術經濟分析的重要原始資料。集中供熱系統的熱負荷主要有採暖、通風、熱水**和生產工藝等熱負荷。

其中採暖和通風用熱是季節性熱負荷,而熱水**和生產熱負荷計算公式工藝用熱則多是常年性熱負荷。季節性熱負荷隨氣候條件而變化,在一年中變化很大,但在一天內波動較小。常年性熱負荷受氣候條件影響較小,在一年中變化不大,但在一天內波動大,特別是對非全天需熱的使用者。

採暖熱負荷

在冬季某一室外溫度下,為達到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採暖設計熱負荷是指當室外溫度為採暖室外計算溫度時,為了達到上述所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

在制訂城市或區域供熱規劃或設計其供熱系統時,往往缺乏確切的原始資料,一般只能用熱指標法估算,即用單位建築面積的熱指標乘以建築面積,得出採暖的設計熱負荷q(瓦)。用公式表示為:

q=qff

qf--單位建築面積熱指標(w/㎡);

f--建築面積(㎡)

如已知房屋體積,也可採用每立方公尺建築體積在室內外溫差為1°c時的熱指標qv【w/(m3·°c)】

q=qvv(tn-tw)

v--建築體積(m3);

tn--室內計算溫度(°c);

tw--採暖室外計算溫度(°c)。

採暖熱指標qv和qf的大小與建築物圍護結構的傳熱系數、外圍體積、密閉性或通風條件、建築物的型別和外形以及牆窗面積比等許多因素有關,通常是依據實際工程統計分析而得,設計時可參考有關部門提供的資料,結合具體情況選用。

2樓:凡沫雅

熱效率應該是指燃燒一定量的氣體能有多少(%)被利用,即燃料利用率,通俗地講就是節能不節能;熱負荷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能產生多少熱量。通俗地講就是加熱快不快。

3樓:科繆內思社

熱效率就是指能實際利用的天然氣熱值佔消耗的天然氣熱值的比例

熱負荷是器具的發熱容量,相當於電器的最大功率

古代常用飲酒器具是什麼,古代喝酒用的器具叫什麼

為正義而奮鬥者 古代飲酒器具的種類主要有觚 觶 尊 角 爵 碗 杯 舟等,總體看最為常用的是杯和碗。但部分朝代,常用飲酒器具又略有不同。在遠古時期,常用飲酒器具即以碗 杯為主。遠古時期的酒,是未經過濾的酒醪,呈糊狀和半流質,對於這種酒,就不適於飲用,而是食用。故食用的酒具應是一般的食具,如碗,缽等大...

為什麼化學實驗器具大多是玻璃的

這很撩妹 玻璃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一般不與化學試劑發生化學反應,耐酸 耐鹼,玻璃還耐高溫,可製成各類燒瓶,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 或製成玻璃管等,玻璃還透明,製成的各類儀器,還便於實驗中觀察。實驗室因為需要保證試劑的純淨,因此大多數滴管是不適合反覆利用的,這時候塑料用完就扔的...

安全工器具的管理 使用及維護措施是什麼

駱駝佬 電力安全工器具可分為個體防護裝備 絕緣安全工器具 登高工器具 警示標識四類。個體防護裝備 指保護人體避免受到急性傷害而使用的安全工具 絕緣安全工器具 分為基本和輔助兩種絕緣安全工器具,分別如下 1.基本絕緣安全工器具 指能直接操作帶電裝置 接觸或可能接觸 帶電體的工器具,其中部分為帶電作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