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學實驗器具大多是玻璃的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這很撩妹

玻璃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一般不與化學試劑發生化學反應,耐酸、耐鹼,玻璃還耐高溫,可製成各類燒瓶,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或製成玻璃管等,玻璃還透明,製成的各類儀器,還便於實驗中觀察。

實驗室因為需要保證試劑的純淨,因此大多數滴管是不適合反覆利用的,這時候塑料用完就扔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其次是玻璃製品雖然可以加熱,但是其質地太脆,韌性太差,無法承受強鹼和極端的反應條件,而以聚四氟乙烯(teflon)為代表的特種塑料此時脫穎而出,儘管他們十分昂貴。

玻璃之所以仍然作為常見材料被製造成實驗儀器,是因為加工比較容易,成本較低,透明且適合反覆使用,同時也能夠耐受較高的加熱溫度。但是塑料也有其優點:第一點是有些塑料製品輕質且成本低廉,可以一次性使用,比如塑料滴管。

不同材質、質地的產品,在儲存、運輸、包裝過程中以及實驗、觀察、檢測等等過程中的表現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根據價效比以及便捷、科學等角度去篩選、抉擇使用的材料。

2樓:雲梔雨下

因為玻璃器皿更容易觀察實驗結果

3樓:夔恰子

耐鹼,玻璃還耐高溫,可製成各類燒瓶,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製成玻璃管等,玻璃還透明,製成的各類儀

5樓:

可能是覺得玻璃的更適合做實驗吧。

6樓:幽逗豆

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

7樓:cheese草莓

因為玻璃的不會被化學藥品腐蝕

8樓:油潑面不要蔥

便於觀察啊,玻璃是半透明的

9樓:

因為這樣更加的廉價一些。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玻璃的半透明,便於觀察

為什麼成語大多是的,為什麼成語大多是四字的

就瞧瞧 因為四字朗朗上口,順口,好記 成語為什麼大多為四字?成語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四個字的 就用雀仕瑾 古漢語單字成詞,二字成語,三字成文,四字成詩,五七成律,六八成駢。成語多出現於諸子時代,今天的成語是對他們語言的直接拿來或加工潤色而成 比如增減虛字 移形換位 近義替換等 這時期為文多為有韻散語,不...

為什麼現在提離婚的大多是女人?

是因為女人在這個過程中會受到很多的委屈,在家庭裡面也得不到同等的尊重,這種情況下女人就可以選擇離婚來讓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大多數都是女人會受委屈。回答第一點,女性提出離婚的比例很高,這恰恰反映出我國社會的進步和經濟的富足。在古代,女性無權提出離婚,因為生產力低下導致女性地位的低下,女性從一而終,男性...

為什麼婚紗白色居多,婚紗為什麼大多是白色的?

白色婚紗的由來 婚禮雖是世界各國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儀式,但新娘在婚禮上穿婚紗的歷史卻不到200年時間。新娘所穿的下襬拖地的白紗禮服原是天主教徒的典禮服。由於古代歐洲一些國家是政教合一的國體,人們結婚必須到教堂接受神父或牧師的祈禱與祝福,這樣才能算正式的合法婚姻,所以,新娘穿上白色的典禮服向神表示真誠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