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提離婚的大多是女人?

時間 2022-11-29 07:10:05

1樓:行樂先生

是因為女人在這個過程中會受到很多的委屈,在家庭裡面也得不到同等的尊重,這種情況下女人就可以選擇離婚來讓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大多數都是女人會受委屈。

2樓:情感導師

回答第一點,女性提出離婚的比例很高,這恰恰反映出我國社會的進步和經濟的富足。在古代,女性無權提出離婚,因為生產力低下導致女性地位的低下,女性從一而終,男性三妻四妾。到了現代,生產力高度發達,女性一樣要出門工作,一樣要為國納稅,甚至很多女性創造的社會價值遠遠大於男性,於是女性的地位開始迅速提公升,加上法律規定了男女平等,實行一夫一妻,並賦予女性離婚的權利。

那麼在觀念開放、經濟富足、男女平等的前提下,很多對婚姻生活不滿意的女性就主動提出了離婚。第二點,部分地區因為歷史原因,導致現在男多女少,男女比例嚴重失衡,那麼在婚姻市場上,女性就佔據絕對優勢,既然不愁嫁,當女性對婚姻不滿意的時候,就會更傾向於提出離婚。第三點,雖然我國早就實行男女平等,但是封建社會、男權至上的老觀念仍然廣泛存在。

比如有些丈夫,雖然自己不如妻子能幹,卻從骨子裡瞧不起妻子,每天都要對妻子擺出一副至高無上的派頭,

3樓:水瓶問問額

因為現在女性更加的自由,她們的思想觀念有了很大的轉變,她們會特別的灑脫,所以離婚的大多都是女人。

4樓:巨蟹阿斯頓

現在女人的想法是非常獨立的,而且她們也是不讓自己受到很多的委屈,相對來說她們的經濟也是特別的穩定,所以她們才會提出離婚。

5樓:陳遠紅紅紅

因為現在的女人都是非常任性的,一旦在婚姻中受到了一點委屈,就會用離婚的方式來解決。

為什麼成語大多是的,為什麼成語大多是四字的

就瞧瞧 因為四字朗朗上口,順口,好記 成語為什麼大多為四字?成語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四個字的 就用雀仕瑾 古漢語單字成詞,二字成語,三字成文,四字成詩,五七成律,六八成駢。成語多出現於諸子時代,今天的成語是對他們語言的直接拿來或加工潤色而成 比如增減虛字 移形換位 近義替換等 這時期為文多為有韻散語,不...

現在的90後離婚大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第1點就是離婚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兩個人的感情出現了問題,第2點,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一點小事情兩個人就馬上離婚了,第3點,很有可能就是在一起因為婆媳的關係所以就離婚了。大部分都是因為不願意和睦的相處,而且不願意遷就彼此,所以才會導致離婚。大多是不理智導致的,夫妻雙方遇到問題,沒能好好溝通,失去理智,一...

為什麼化學實驗器具大多是玻璃的

這很撩妹 玻璃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一般不與化學試劑發生化學反應,耐酸 耐鹼,玻璃還耐高溫,可製成各類燒瓶,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 或製成玻璃管等,玻璃還透明,製成的各類儀器,還便於實驗中觀察。實驗室因為需要保證試劑的純淨,因此大多數滴管是不適合反覆利用的,這時候塑料用完就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