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小甜甜愛亮亮

關鍵是用途不同,蒸汽鍋爐生產出來的是高溫高壓氣體,用來發電,印染,醫療等方面,因為產生的是蒸汽,所以是受壓容器,使用和安裝必須符合相關的規定。熱水鍋爐產生的是熱水,不屬於受壓容器。

導熱油爐是將電加熱器直接插入有機載體(導熱油)中直接加熱,並通過高溫油幫浦進行液相迴圈將加熱後的導熱油輸送到用熱裝置,再由用熱裝置出油口回到電熱油爐加熱,形成乙個完整的迴圈加熱系統。電加熱導熱油爐採用數顯式溫控儀控溫,具有超溫報警、低油位報警、超壓力報警功能。

導熱油爐的也叫有機熱載體爐俗稱導熱油鍋爐,官方名稱為熱油爐。其是以煤、油、氣為燃料,以導熱油為迴圈介質供熱的新型熱能裝置,導熱油爐指載熱工質為高溫導熱油(也稱熱煤體、熱載體)的新型熱能轉換裝置,通常也用「mw」(兆瓦)表示爐的容量,舊單位也用「萬千瓦/時」或「萬大卡/時」,即「104kcal/h」表示,導熱油爐的優勢在於「高溫低壓「、執行平穩而被廣泛運用。

導熱油爐在使用工業中,主要用於**、天然氣的加熱及礦物油的加工、儲存、運輸等。煉油廠利用導熱油預熱冷物料,並已成功地用於潤滑油製造過程中溶劑和萃取劑蒸發裝置的加熱。由於利用導熱油加熱與利用蒸汽加熱相比較既有加熱均勻、操作簡單、安全環保、節約能源、控溫精度高、操作壓力低等優點,在現代工業生產中已被作為傳熱介質得到廣泛的應用。

2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這三者主要存在工作原理、產物、用途等方面的不同。

1、導熱油爐以導熱油為迴圈介質,利用能源消耗將導熱油加熱,並通過高溫油幫浦將加熱後的導熱油輸送到用熱裝置,再由用熱裝置出油口回到油爐內,如此往復形成乙個加熱系統;

熱水鍋爐則以熱水作為迴圈介質,具體工作原理與油爐相似;

蒸汽鍋爐以電、油、氣為能源,利用加熱棒或燃燒機將水加熱成蒸汽,然後蒸汽通過管道傳送到用熱裝置。

電蒸汽鍋爐

2、導熱油爐工作後產出的是導熱油,熱水鍋爐的產物是熱水,相應的,蒸汽鍋爐執行後產生的便是蒸汽。

3、導熱油爐多使用在工業生產上,如煉油廠預熱冷物料、礦物油加工等;

熱水鍋爐主要用於採暖和洗浴;

不同於以上兩種加熱裝置在功能上的單調性,蒸汽鍋爐蒸汽供熱適用於各行各業,混凝土養護、食品加工、服裝整燙、醫療消毒、脫水烘乾、生物製藥、實驗研究、化工廠裝置配套等等,蒸汽鍋爐的用途幾乎能覆蓋所有用熱行業,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辦不到。

燃氣蒸汽鍋爐

當然,在供熱裝置選擇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但不管如何抉擇,我們都必須把安全考慮到。比如,與水相比導熱油的沸點要高得多,相應的溫度也更高,危險係數就更大。

綜上所述,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熱水鍋爐之間的區別基本就是以上幾點,可以作為大家購買裝置時的乙個參考。參考內容網頁鏈結

3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鍋爐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安全、環保、熱轉化效率高。雖然使用成本相對會高一些,而燃氣鍋爐除了前期的裝配、管路鋪設費用,更涉及到消防安全等問題,間接產生的費用也遠高於熱導熱油鍋爐。

具體有以下幾點:

1、導熱油鍋爐具有低壓、高溫、安全、高效節能的特點。

2、導熱油鍋爐具有完備的執行控制和安全監測裝置,可以精密地控制工作溫度。

3、導熱油鍋爐的結構合理、配套齊全、安裝周期短,執行和維修方便,便於鍋爐布置。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導熱油爐與蒸汽鍋爐有什麼區別

4樓:顏濟理衝憲

關鍵是用途不同,蒸汽鍋爐生產出來的是高溫高壓氣體,用來發電,印染,醫療等方面,因為產生的是蒸汽,所以是受壓容器,使用和安裝必須符合相關的規定

熱水鍋爐產生的是熱水,不屬於受壓容器

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

5樓:哈龍騰

工業鍋爐它是指蒸汽鍋爐、熱水鍋爐、導熱油爐、汽水兩用鍋爐,最初人們給它如此稱謂,主要是根據他們在完成能量轉移過程中依靠的介質物理特性差異分別給予命名為蒸汽鍋爐、熱水鍋爐、導熱油爐和汽水兩用鍋爐。

蒸汽鍋爐在執行過程中,首先完成吸熱過程(輻射、對流和傳導),把水變成水蒸氣並儲存能量,再完成放熱過程,把高溫水蒸氣的能量輸送給用熱裝置,同時完成本省物理特性的變化,有高溫水蒸氣變成低溫水蒸氣,高溫水,低溫水等的放熱過程或者以其他形式轉移出去,在整個熱專遞過程中,主要是水蒸氣作為介質,吸熱和放熱,完成能量轉移,實現人們生產和工作生活的目的。

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熱水鍋爐的**說是同理的,導熱油爐全稱因該是導熱油鍋爐(蒸汽、熱水、導熱油三種傳熱介質)是依靠導熱油(有機熱載體)作為介質,吸收熱量(能量),放出熱量或轉移熱量(能量),故而被人們命名為導熱油爐,也有人叫有機熱載體導熱油爐,熱載體爐,有機熱載體爐,其實全稱應該是有機熱載體導熱油鍋爐。隨著工農業的逐步發展,鍋爐分化越來越系化,就導熱油爐來說,人們根據燃燒方式、能源**、油盤管結構及其它相關引數分化出很多態別,永興鍋爐集團設計研發生產製造的導熱油爐主要是液相爐,比如:ygl yll ylw yql yqw ydl ydw等規格型號,來滿足廣大消費者對鍋爐裝置採購的需求。

導熱油爐是一種液相爐,以導熱油為載體,具有低壓高溫的特性。蒸汽鍋爐是以水為介質,產生蒸汽。相比導熱油爐的高溫低壓,他需要達到較高的壓力。

熱水鍋爐就是單純提供熱水的裝置,不需要報檢。

中熱機械的導熱油爐與蒸汽鍋爐有什麼區別?

6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中熱機械的導熱油爐是什麼?燃氣導熱油爐以氣為燃料,以導熱油為介質,利用熱油迴圈油幫浦強制介質進行液相迴圈,將熱能輸送給用熱裝置後再返回加熱爐重新加熱,具有在低的壓力下獲得高的工作溫度,並且能對介質執行進行高精密控制工作。系統熱利用率高,由於模組整體安裝,執行維修方便,是一種安全、高效、節能的理想供熱裝置。

燃料油(氣)由燃燒器點火後產生的高溫火焰進入內盤管內形成輻射受熱面,經由內盤管後部向前旋轉180°進入內、中外管的夾層區形成對流受熱面。然後在夾層的上部進入中、外盤管的第二夾層區,在第二夾層區的後部到煙囪排入大氣。

7樓:東籬暗香

導熱油爐蒸汽鍋爐可以找中熱機械,產品質量不錯,而且售後有保障

鍋爐的重大危險源辨識方面,只給了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的標準,請問導熱油鍋爐怎麼辨識?

8樓:安全第一

《關於開展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安監管協調字[2004]56號中沒提到導熱油爐,只說了熱水鍋爐和蒸汽鍋爐,所以導熱油爐不需要辨識

9樓:天津威克鍋爐

導熱油鍋爐主要危險就是「洩露」。導熱油鍋爐內部的高溫導熱油一旦洩露就要引發重大火災,而且不好救治。

電磁導熱油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利弊

鍾綵傑 電磁導熱油的優勢 一,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二,節電效果好,電磁加熱器要比加熱圈加熱方式節電30 以上。三,熱能量利用率高,因為電磁加熱器是讓料筒自身發熱,不像加熱圈是利用熱傳遞方式,溫棉,可以避免熱能量散發到空氣中。四,快速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

導熱油爐有哪些種類,哪種環保經濟呢

導熱油爐的種類主要有四種 電加熱導熱油爐 燃氣導熱油爐 燃油導熱油爐 燃煤導熱油爐。其中電加熱導熱油爐和燃氣導熱油爐相對環保,哪種更經濟,需要看具體情況,可以諮詢中熱機械。導熱油爐種類有哪幾種,安裝哪個經濟實用?導熱油爐是在低壓 高溫下工作的特種鍋爐,主要由燃燒裝置 爐體組成。始用於上個世紀30年代...

電加熱導熱油爐和燃煤油爐的誰用成本對比

成本肯定不是電最便宜,但是 在現在國家提倡環保節能的前提下,建議大家還是選擇電加熱導熱油爐,電加熱導熱油爐有哪些特點我來說下吧!1.高品質的熱源 導熱油加熱系統可在常壓液相下,為熱使用者輸出最高350 的熱油 我 公司導熱油加熱系統均採用日本富士溫控儀表,運用pid自整定智慧型控溫技術,控制精度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