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加氟量怎麼判斷最準確,空調加氟壓力表怎麼看最標準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測重量。

在充注氟利昂時,事先準備乙個小台秤,將製冷劑鋼瓶放入乙個容器中,再在容器中注入40℃以下的溫水(適用於空調器的低壓充注製冷劑蒸汽)。充注前記下鋼瓶、溫水及容器的重量,在充注過程中注意觀察指標。這四種加註方法都可以用,看你的愛好了,先一種你喜歡的吧。

當鋼瓶內製冷劑的減少量等於所需要的充注量時可停止充注。也可直接稱量鋼瓶不用加溫水。

二、測壓力。

製冷劑飽和蒸氣的溫度與壓力呈一一對應關係,若已知製冷劑的蒸發溫度即可查出相對應的蒸發壓力。此壓力的表壓值由高、低壓壓力表顯示出來。因此,根據安裝在系統上壓力表的壓力值即可判斷製冷劑的充注量是否宜適。

如空調器的蒸發溫度為7.2℃,冷凝溫度為54.5℃使用r22。

查r22的飽和溫度與飽和壓力對應表,以確定其蒸發壓力值和冷凝壓力值。查表可知:

r22在7.2℃時相應絕對壓力值為0.53mpa(5.3kg/cm2)

r22在54.5℃時的相應絕對壓力值為2.11mpa(21.1kg/cm2)

將此壓力換算為表壓值即可。用高、低壓壓力表或複合式壓力表測試充氟中的製冷系統的高低壓壓力。若高、低壓力表表壓值符合上述範圍即表明製冷劑的充注量合適;若高、低壓壓力均低則表明充入量不夠;若高、低壓壓力均高,則表明充入量過多。

壓力測定法較為簡便,在維修時經常作用,但是缺點是比較粗,準確度不高。

三、測溫度。

用半導體測溫儀,測量蒸發器的進出口、集液器的出口等各點的溫度,以判斷製冷劑充注量如何。在蒸發器的進口(毛細管前150mm處)與出口兩點之間的溫差約7—8℃,集液器出口的溫度應高於蒸發器的出口處1-3℃。如果蒸發器進出口的溫差大,表明製冷量充注不足,若吸氣管結霜段過長或鄰近壓縮機處有結霜現象,則表明製冷劑充注過多。

2樓:相當小把戲

用電子秤稱冷媒重量來加註最準確。

空調廠家給空調產品加註冷媒,都是控制冷媒加註質量的,只有這樣加註量才能更準確。

實際維修過程中有時候不具備用電子秤稱重量加註的條件,就要求維修人員具備相當專業的知識和技能,靠製冷系統製冷模式執行時的冷媒壓力數值,吸排氣溫度,壓縮機運轉電流值,室內機進出風溫度,室外環境溫度等來綜合判斷。

空調加氟壓力表怎麼看最標準

3樓:感性的我是

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表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

例如:環境溫度為3℃,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為1.19mpa,對應的高壓壓力為1.67mpa,則說明加氟準確。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表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表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4--0.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1mpa即可。

看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0.5,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

5mpa,已經足夠了。

4樓:樂觀的yz天涯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表,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5樓:匿名使用者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壓縮機的排氣壓力(

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

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0.1mpa=1bar=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拓展資料:

空調加氟注意事項:

1、幾乎每個家庭中都會使用到空調,空調不僅在夏天中發揮出巨大的作用,在冬天也會發揮出巨大的作用,所以空調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乙個大型家電,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毛病,比如說在夏天裡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裡面的氟立昂不足了,需要給空調進行加氟,在操作這件過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管路系統是否把多餘的空氣和水分,還有堵塞物排出。

2、空調在長時間使用之後,就要定時的去加入氟立昂,一般給空調加氟這項任務都是交給專業的人員去操作,因為我們不知道去**找到氟立昂,我們也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加入氟立昂,所以把它交給專業維修空調的人員來操作,是非常簡潔而且非常省心的一件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員去操作就要收取一定的費用,所以說我們也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有可能每個維修人員的收費標準不同。

3、如果家裡的空調已經安裝上將近五六年的時間了,那就有必要檢查一下空調裡面的氟立昂是否正常了,在給空調加氟的時候也要注意新增氟立昂的量度,空調裡面的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合適才行,如果空調裡面加氟過多,也會導致空調發揮不出正常效果,製冷不好,或者是根本就沒有製冷的情況。

6樓:天天上網成習慣

這個看壓力表一般就是估計值,最準的就是抽真空定量加。r22的一般看壓力就是注意一下電流和溫度與壓力值得對應。變頻的話,最好是抽真空,定量加。

7樓:顏生醉夢

空調加氟用的復合壓力表表盤上有不同顏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顯示的是冷媒的壓力值,表壓。裡面各個顏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型別的製冷劑在某個特定壓力下的「飽和溫度值」。

將加氟帶接到三通截止閥的灌注、排氣口,然後開啟氟瓶,並將氟瓶倒置,開啟空調,使空調工作在製冷狀態。用鉗形電壓表測量空調器的整機電流,當電流等於額定電流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這個方法雖然不是很好,但比較簡單,容易操作,不防試一下。

怎樣看空調加氟壓力表

8樓:樂觀的yz天涯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表,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9樓:卡係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表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表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

4--0.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

2.看你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0.5,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已經足夠了

氟利昂一般的維修工都隨身攜帶乙個小罐,一般國產雜牌的罐子都是鏽跡斑斑,雜質也多,製冷效果不佳,**應該在30-60元不等。如果他攜帶的是進口氟,譬如杜邦的產品,那麼罐子的外表生產商和品牌的標識相當的清晰,**在80元左右。

操作時候按一下機器上的"測試運轉'按鈕,機器會工作在製冷狀態,這時可從低壓加氟了,還可以把藥水罐放在熱水裡,增大壓力,可以加的快些.之所以冬天不好加液就是因為氟瓶的壓力低了.一般空調用r22製冷劑的,冬天壓力為0.

4mpa.氟利昂是否加滿以壓力表的顯示資料為準。

10樓:長虹美菱股份****

這是低壓壓力表,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外圍黑色字是公制壓力單位kgf/cm^2

第二圈數值是英製壓力單位psi(磅/英呎平方)在內圈是各種不同冷媒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

例如最內圈是r22冷媒,在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度c。

給變頻機加410a冷媒時,室內溫度設定27度,啟動壓縮機運轉,運轉中的壓力約如下:

如果是r410a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

低壓壓力約在0.8mpa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2.2~2.4mpa左右。

如果是r22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

低壓壓力約在0.5mpa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1.3~1.5mpa左右。

1個mpa約等於10kgf/cm^2。

過低或過高的壓力,都是系統不正常的原因

11樓:鐘行賓

現在正好,在0.45-0.5之間

12樓:澤男君

把空調開啟、把壓力表連線到空調的加氟口上、此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看空調壓力表裡面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在0.4--0.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或者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圈,其它的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 。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

壓力表(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

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表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表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如何氟給空調加正確的空調加氟方法

成就家修 操作方法 1 三通修理閥 和 的連線,表先裝好,接好後關上三通閥。2 這時你可以開機制冷,以減少回氣管的壓力。3 開啟空調的加氟口子,要用扳手,用彎的這一頭連線,注意三通閥 一定要關上,否則空調裡的氟要漏出來了 三通閥本身也可能存在著漏氣的可能,連線時多檢查 4 這時就能看到你的壓力錶讀數...

汽車空調加氟要加什麼樣的氟啊,汽車空調加氟的正確方法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加註製冷劑應在抽真空後進行,加註方法有稱量加註法 表壓加註法 經驗加註法和定量加註法四種。1 稱量加註法 稱量加註法是採用電子秤稱量的一種加註方法。操作時,將製冷劑鋼瓶放在電子秤的托盤.上,並將乾燥過濾器 加液管和三通閥連線好,放淨連線管內的空氣,稱出重量,再減去需充製冷劑的數量,...

空調漏氟後如何抽真空加氟,空調管漏氟,重新加氟可以嗎

大圓餅子臉 抽真空 1 將歧管壓力計上的兩根高 低壓力軟管分別與壓縮機或管路上的高低介面相連,將 歧管壓力計上的中間軟管與真空幫浦相連。2 開啟歧管壓力計上的手動高 低壓閥,啟動真空幫浦,抽真空15 30min。3 關閉歧管壓力計上的手動高 低壓閥,放置5分鐘,觀察壓力表指示壓力是否回公升。若回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