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不製冷怎麼回事,冰櫃不製冷怎麼辦 冰櫃不製冷維修技巧介紹

時間 2021-05-05 13:45:00

1樓:稱蘭樸念

原因分析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2樓:生活全知了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冰櫃不製冷怎麼辦 冰櫃不製冷維修技巧介紹

3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櫃不製冷解決方法

1、在停機狀態下,把進口閥桿逆時針旋到底,卸下工藝口上的螺絲,裝上修理專用的「對絲」,再裝上連線管與壓力表,表閥關閉,順時針旋轉進氣閥杆一圈左右,使進氣閥呈三通狀態,觀察進門壓力是否正常。如壓力正常,可開啟冷櫃製冷壓縮機,看壓力是否下降為正常值。用手指背面接觸壓縮機出口至冷凝器管道,看是否有明顯溫公升,若有一定溫公升且蒸發器管道也結霜的話,則為製冷劑不足;若壓力下降後,出口管道無熱度或熱一會兒又涼了,則證明製冷系統存在冰堵或者髒堵現象;若壓力與停機時的壓力差不多。

則證明冷櫃製冷壓縮機閥板元件有問題,壓縮機失去吸氣、排氣能力;若壓力也下降,但降不到正常值,則應檢視蒸發器是否無霜或結虛霜、結露。

2、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3、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5、沒有冷櫃製冷劑,就無法實現製冷。遇到這種情況,最好請專業人員仔細地檢查並修補洩漏點,然後抽真空乾燥,重新充加合格的適量的冷櫃製冷劑。

6、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一、製冷劑缺乏導致不製冷

若是製冷劑洩漏或缺乏,將會發生冰櫃不製冷的現象。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壓縮機發生毛病,再加上製冷劑缺乏,從而導致冰櫃不製冷。

解決辦法:找專業人士來幫忙修補漏洞或新增製冷劑。若是壓縮機也出現毛病,則需要先將機殼開啟,並且更換緩衝掛管。當然,若不是大問題,只需將螺釘旋緊即可。

原因二、電源線問題

檢測一下冰櫃電源是否正常、是否接通、冰櫃上的顯示燈有無亮起。

解決辦法:檢視一下插頭有沒有插好,並且看下所用電壓是否在說明書的範圍。

原因三、蒸發器內結霜

一般冰櫃僅1個蒸發器,當它結霜後造成風道口不通時,會導致冰櫃不製冷。

解決辦法:檢測一下冰櫃的化霜功能,也許是化霜器損壞或發熱管燒壞。

原因四、內儲存的東西過滿

當冰櫃中的儲存食物太滿時,會導致內壁跟食物之間沒有縫隙,使用時間久了便會堵塞風口或感測器,不僅冷氣迴圈會受到影響,同時還會出現冰櫃不製冷的現象。

解決辦法:盡可能的將冰櫃內的食物擺放清楚,並且不要將冰櫃塞得過滿,而是合理儲存食物。

冰櫃停了月後不製冷了。怎麼回事,冰櫃停了四個月後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冰櫃不製冷先檢查是否是以下原因 先確認是否是電源問題,插座是否有電?冰箱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電壓是否過低 電壓低於187v冰箱可能無法正常啟動 這些問題都有可能導致冰箱不製冷 冰箱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若無法感覺壓縮機輕微的震動馬達聲,則可能是壓縮機出現了故障,導致冰箱不製冷 當前環境溫度是否低於溫控器...

空調不製冷,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如果電壓不夠的話,壓縮機可能不會啟動,現在的空調一般都可以低電壓啟動,應該和電壓沒有多大關係.最好找售後來看一下.那就說明 1.你的電壓低 190v 2.別人家的空調比較好 現在的空調都是寬電源設計 估計你的空調沒有這個功能。3.線路不良 造成你的電壓低。解決辦法 1.安裝穩壓器。2.換個空調 建議...

冷櫃不製冷怎麼辦,冷藏櫃不製冷怎麼回事?要怎麼解決?

111111前的 1 如果由於冰櫃裡面的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導致的不製冷,或者是固定這個管子的螺釘發生了鬆動,然後造成了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 壓縮機雖運轉,但整個不會製冷。或者是製冷劑的洩漏,壓縮機雖運轉,系統中沒有製冷劑蒸發吸熱,在冰櫃裡面的溫度不下降,冰櫃沒有製冷...